【梦幻江景】
各位朋友,我们的游船进入了主城区的江面上。这是新安江夜游中最美丽的景致---梦幻江景。看,南岸的山体在绿色和黄色灯光的映衬下,勾勒出朦胧的轮廓,显得更为神秘;江岸的霓虹灯广告牌和电子屏幕闪闪烁烁,在白沙奇雾的弥漫中,显得十分柔和;江堤沿岸的LED,时而白光流溢,时而绿光闪烁,把江水浸染得五光十色,颇为绚目。。。。从山上到江岸再到江堤,形成了立体的灯影世界,突出了南岸的幽深与宁静;请大家看北岸,那城中依次伫立的建筑,也披上了华灯彩装,闪烁着迷人的光彩,再现了小城童话般的梦幻景致;防洪大堤斜坡上,绿色和黄色的灯光把草坪分割成各种各样的图案,美不胜收;江滨公园里的树木,在绿色的灯光映衬下,显得风姿绰约,亭亭玉立;江畔冲天而上的音乐喷泉,在灯光的照射下摇曳多姿,不断地变换着形状和色彩,显得是那样的色彩斑斓;江滨公园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漫步在霓虹灯下,是那么的潇洒自如。。。。如果说南岸以幽深为特色,那么北岸就以热闹取胜,一南一北形成鲜明的对比。请大家看这江中,因两岸的灯光倒映在水中,更显得江的朦胧,城的婀娜,呈现给人们一个梦幻的天地。
各位朋友,再往前四公里就是雄伟的新安江水电站大坝了。众所周知,因为新安江水电站的建成,大坝拦截而形成的水库淹没群山而形成了1078个岛屿。这新安江水库现改名为“千岛湖”。关于新安江水电站及千岛湖的情况,我们这里不再介绍,欢迎大家白天去这二个景区游览,那又是一番别样的感受。
各位朋友,梦幻新安江夜游单程游览到此结束。我们的游船开始返程。在返程的过程中,请大家继续观赏梦幻新安江那独有的江景、桥景、城景和山景,在悠闲自在的氛围中,享受新安江天然空调给你带来的凉爽、新安江奇雾给你带来飘飘欲仙的感受。
下船时,请大家检查一下随身所带的物品,请勿遗忘在船上,上岸时请不要拥挤。游览结束后,有兴趣的朋友可到新安江城区领略一下小镇的夜生活,晚上好好地用地道的“农夫山泉”洗个澡。最后祝各位朋友一路平安,万事如意。
备注:新安江三绝、白沙桥、新安江大桥、月亮岛、沿江宾馆群景点的导游词介绍与新安江龙舟漂游导游词中介绍各个点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