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成为习惯作文
,写作文就抓耳挠腮,期末考试长长在阅读题和作文上减分。
为了让那些不喜欢读书的同学爱上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我把我的独家秘笈《四季读书歌》献给诸位同学。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读书求学不宜懒,天地日月比人忙。燕语莺歌希领悟,桃红李白写文章。寸阳分阴须爱惜,
休负春色与时光。”
“夏读书,日正长,打开书,喜洋洋。田野勤耕桑麻秀,灯下读书声朗朗。荷花池畔风光好,芭蕉树下气候凉。农村四月闲人少,勤学攻读把名扬。”
“秋读书,玉露凉,钻科研,学文章。晨钟暮鼓催人急,燕去雁来促我忙。菊灿疏篱情寂寞,枫红曲岸事彷徨。千金一刻莫空度,老大无成空白伤。”
“冬读书,年去忙,翻古典,细思量。挂角负薪称李密,囊萤映雪有孙康。围炉向火好勤读,踏雪寻梅莫乱逛。丈夫欲逐平生态,一载寒窗一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