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真好作文600字二:过年真好
往年过春节我一般都是呆在家里,玩玩游戏,看看春晚,十分寂寞。今年就不同了,我要回我的姥姥家去过年。
大年三十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妈妈来到姥姥家。远远的就看见门口的“福”字金光闪闪,两边的春联格外醒目。一进门就见姥姥姥爷穿着鲜艳的唐装,笑呵呵地迎接我们。屋里到处张灯结彩,好不漂亮。过了一会儿,只听姥爷高声喊道“开饭喽!”今天的菜可真丰盛:有鱼、有虾、有砂锅、还有酸菜炖白肉?。那喷香的饭菜,太诱人了,真是满屋尽在美味下。
傍晚一家人开始包饺子了,每个人都干得很起劲。妈妈在和面,姥姥在剁馅,小舅
和姥爷一起擀饺子皮,我负责取送东西,连我刚两岁多点的小妹妹也凑热闹:“我也要包饺子。”包完了饺子,终于到了吃饭的时候。一家人围坐在桌旁,虽然很拥挤,但我们都很开心,一起吃着春节的第一个饺子,一块喝着春节的第一口酒,一起庆祝牛年的到来。饺子一口咬下去,汤汁全部涌了出来,口齿留香,令我回味无穷,不禁感叹道:“太好吃了!”
吃完了饺子,舅舅说:“走,放炮去。”“好、好,放炮去。”大家积极响应。我也拿起一个圆柱状的花走到门外。黑黢黢的天空已被礼花照亮,空地上到处是放烟花的人,鞭炮的爆炸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我走到花园的大台子旁,放好花,按以往的方法点着捻,撒腿就跑。一秒,两秒,三秒,“怎么没响啊?难道我们买的是伪劣假冒产品,是个哑炮?”我心里直嘀咕。转过头一看,嘿,原来没点着捻!我只好回去重点。刚刚点着就听到了“呲呲”声,看到了一闪一闪的火花,突然“轰??嘭!”只见一条盘旋而上的火龙一飞冲天,火光映照着我们的笑脸,好像在和我们一同欢庆新的一年的到来。
过年真好,在姥姥家过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