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雄 故 事 感 受
听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我被年仅七岁的小英雄王二小的应勇举动深深地感动了。他非常机智勇敢,在强大的敌人面前临危不惧,沉着应对;他为了防止日本鬼子危胁到乡亲们的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引鬼子进入了八路军的包围圈,最后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要学习王二小的这种不畏艰险的精神,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坚决不当逃兵,努力去面对困难。我还要学习王二小的这种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护乡亲们的精神,热爱我们的班集体,维护我们班级的荣誉,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协助老师,要成为老师的合格小助手。在学习和生活中,不会永远都一帆风顺的,我会在那些波折中慢慢成长起来,我会加倍珍惜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努力把幸福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为一名学生, 我深深的为董存瑞的牺牲精神所打动,这就是真正的英雄,舍己为人的英雄,爱国的英雄。我们也要向董存瑞同志学习,虽然我们也许一生都达不到如此高的标准,但是,我们都很爱国,我们都要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祖国现在的发展,我们的所作所为,绝对不会有损祖国的颜面,看今后,我要学习董存瑞那种牺牲小我,成全大局的精神,随时鞭策自己,做一个尊师重友,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刘胡兰这个只有15岁的小女孩,表现出来的是对党的事业赤胆忠心,对人民,对革命同志忠心爱戴,面对敌人的屠刀面不改色心不跳,最终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最受感动的是:她在凶恶的敌人面前表现出的坚强、勇敢、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这是多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啊!15岁,花一样的年华。15岁,应该在父母身边享受天伦之乐,无忧无虑地学习。可是刘胡兰却被敌人杀害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刘胡兰牺牲了,但是她为中国的解放事业表现出来的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精神,一直在传诵着,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为了人民的利益、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