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故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是抗震救灾英雄的故事。
一点很小的爱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
一个很大的灾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
5月12日,这是一个让全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午2:28分,正是我们上学的时间,一瞬间,仅仅一瞬间,熟悉的笑脸突然破碎;仅仅一瞬间,朗朗的读书声嘎然停止;仅仅一瞬间,阳光消失了,天空消失了,多少个梦想也像折断翅膀的小鸟,被天空抛弃在了黑暗。也就是一瞬间,所有事物定格在了一瞬间! 可黑暗并没有全部覆盖着希望——主席来了,总理来了,救援部队来了,志愿者来了,英雄们带着生的希望一路走来了??
只有9岁的林浩,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沉着与镇定,他不忘作为班长的责任与使命,用双手刨挖废墟四五个小时,不但救出了自己,还救出了两名同学!郎铮这个名字估记大家还不大熟悉,但只要提起一个3岁孩子在向救援人员行了一个军礼时,大家一定会记得那一幕。这个小男孩在死神向他招手时,可他坚强地面对恐惧和伤痛,难以置信地经受住了这个原本不属于他的考验。不愧是英雄出少年!湖南籍老师谭千秋,用生命谱出了一首感天动地的赞歌,写出了一个大大的“人”字!他不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不愧为人民的英——雄!
国难中,无数个英雄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无数个英雄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这里,我不能一一说出他们的事迹。
然而,灾难不相信眼泪,中华民族不屈服灾难。五千年的风雨我们坚强闯过。面对灾难中未知的一切,毅然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在这里,让我为灾难中的英雄,深深地敬——礼!(队礼)
六(丙)班 范思嘉
(指导老师:李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