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血雄鹰 23-27
武周时期,剑南、陇右、河东等四道十州同时发生了恶性案件,死了七十八条人命,各地官府在勘查现场时,没有发现任何有力的线索,只在案发现场发现一幅用鲜血图画的滴血雄鹰。经过在官道以及江家庄的一番探查,狄公终于查出了凶手——一直潜伏在他们身边的飞龙使何云手下的“无头将军”,同时也揭穿了“无头将军”的秘密。然而,何云却不是元凶……这个元凶首恶武则天也很清楚--她的女儿太平公主。
注:《武朝迷案》中,此案共七集,后来央视版的《神探狄仁杰》将此案精简为五集,并将其中的“恩济庄”改为“永济庄”,“江小郎”改为“简小郎”,并且对血腥镜头做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