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周年间,边事频仍,连年征战,大周朝国帑虚竭,守边将士军心不宁,军中缺饷,无力维持。此时的狄仁杰,正带领着李元芳和四大军头蜿蜒在去往凉州的山道中。狄仁杰自连破幽州、崇州、蛇灵、江州等一系列大案后,几经恳请,终于得武皇允准回老家并州修养。他想于回家的路上,绕道去看望凉州刺史曾泰并向他辞别。
凉州刺史曾泰是狄仁杰的门生,他接到了朝廷急报,说是西北马上要发生大地震,要他注意防震。曾泰立即组织防灾抗震事宜,及时疏散了城中的百姓。但当地震来临之时,仍然是房倒屋塌,损失惨重。大漠之中押运饷银的三千铁甲军,所有的官兵都中了邪,围做几圈不停地欢歌狂舞,不论是谁只要停下来便立即身死。最终所有军士均力竭而死。而他们押运的500万两饷银却不翼而飞。案情发生,曾泰采取紧急措施,一方面封锁州境,盘查各商
便玩家游戏手游玩家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