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很久了,总是听见周围有人抱怨,牢骚满腹;也总会常常因为别人的一点点小小失误而心有芥蒂似乎也习惯和别人一样,认为领导逢年过节问候员工只是表面工作,笼络人心,朋友之间嘘寒问暖,互相帮助是维护关系,减少掣肘等等我们抛去了幼时纯真的眼神,似乎已看清了世间一切,宛如一个智者. 当我思索这个问题时,我才恍然大悟,人之初,性本善,我们所拥有的"善",已经被一层一层的习惯和世故压在灵魂的最深处
记得曾经我在不同场合说过很多关于感激的话,但现在回想,留在记忆的却很少很少究其根源,是因为所有的感激是发于声带,却不是内心. 我也能感知友善,也知道别人对我的关爱与挂念,但我总自私地认为家人朋友爱我是理所当然.
我也渴望真诚,渴望在钢筋泥土的丛林中拥有真挚的亲情,友情,但我总是疏于关心别人,疏于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表达情感.
但现在,越过世故 ,越过冷漠,越过麻木,我发现,我的心依然会感恩! 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我生命,让我健康成长,肯一次次牵扶,让我在远离家乡的地方放飞我的理想,对师长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我教诲,让我抛却愚昧,懂得思考,在人生的历程中实现自我;对兄弟姐妹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让我在这世上不再孤单,让我知道有人与我血脉相连;对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了我友爱,让我在寂寞无助时倾诉,依赖,看到希望和阳光. 感谢曾帮助过我的人,他们用暖暖的心灯让我发现生命是如此丰厚而富有;感谢肯接受我帮助的人,他们用淡淡的柔弱让我可以把这份善良延续下去. 学会感恩,让我渐渐地在平淡麻木的日子里,重新品味生命的甘美和激越! 学会感恩,知足惜福也许我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人学会感恩,但至少我会告诉自己,在人生的路上永远学会心存感恩,让我也知足的心去珍惜身边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