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作文三、
如果说“妈妈”是我们步入人生的第一声呼唤,那么“老师”则是我们开始成长时的第一个台阶。是老师,是您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使我们由无知变得学有所长;也是您,使我们看到了天之高、地之厚,使我们的人生开始有梦,我们的生命也因梦想和期待而不再空白??
记得有一段迷惘的日子,我徘徊在心灵的十字路口,连续三次考试失败,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可是回家后看到父母那期待的目光时,我又不忍心倾诉,我茫然地走在回校的路上,带着一颗无助的心。可是就在那天的晚自习,是老师,是您将我叫到教室外面,轻轻地拂了一下我的头发,给我讲人生的信念和执著的可贵。一阵晚风吹来,我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畅,所有的不快都烟消云散,我又找回了自信与理想。老师,是您点亮了我的心灯! 置身校园,我们时时都能看到老师的身影。忘不了,多少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您匆匆地走在通往教室的路上的身影;忘不了,多少个夜晚您伏案备课的身影。从办公室到教室,路这样短,又是这样长,来回只需要几分钟,老师,您却从青年走到满头白霜。岁月无情地侵
蚀着您的容颜,岁月的苍桑依然改变不了您坚定的信念,您依然选择默默地奉献,您将一批批学生送到知识的彼岸。您正如巴金所说的那样:“我是春蚕,吃了桑叶就要吐丝,哪怕放在锅里煮,死了丝还不断,为了给人间添一点温暖。”
老师,在花儿的后面,是您永远的微笑,那么请允许我以平凡的音符,以感激做琴弦,奏响这曲心灵的赞歌,献给您--人类灵魂的塑造者--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