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老师的作文课之——礼物篇
一份薄礼
今天下午一上课,赵老师很神秘地说要送给同学们一份礼物,为了表扬同学们上课的纪律有所好转。
同学们一听,都高兴得不得了。赵老师送礼物,这可是第一次呢。而且这份礼物还是送给所有同学的,每个同学都能收到。于是,同学们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全都满心欢喜地看着赵老师,等着收礼物。可是同学们等了半天也不见赵老师拿出礼物,而且教室里似乎也没放着什么礼物呀,如果是一人一份的礼物放在教室里早就被发现了,可现在教室里跟平时一样,并没有多点什么。难道赵老师把礼物藏起来了,同学们好奇地东张西
望,窃窃私语。
赵老师看出了同学们的心思,提示大家说:?我确实给大家带了礼物,它是一份薄礼。所谓薄礼就是不是那种很贵重很丰厚的礼物,跟你们平时收到的礼物都不一样。它虽然不贵重,但是却非常有意义。我先不拿出来,你们先猜猜我要送大家一份什么样的礼物。?
听赵老师这么一说,同学们再一次把目光聚集在赵老师身上,似乎想要发现点什么线索。可是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看来在赵老师拿出礼物之前,同学们是找不到的。那就只好先猜猜看啦。
这会是一份什么礼物呢?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猜了起来。
37号说赵老师可能会送给大家一句很有用的话。赵老师听了,微微一笑,说道:?这是用耳朵来接收礼物。思路非常好,因为送一句话不仅便宜,而且方便,还很有用。可是很可惜,猜错了。?啊!同学们继续猜,不过这次同学们似乎找到了猜测的方法,用耳朵接收不对,那就用眼睛接收吧。于是,
仝书一自信满满地说赵老师可能会让大家在大屏幕上看一些很长知识的东西。赵老师听了,又是微微一笑,说道:?用眼睛接收礼物,这个思路也很好,可惜还不对。?啊!!还不对,那就接着猜。王祯时猜赵老师可能要送大家香水,让大家闻一闻香味。赵老师听了,仍就微微一笑,同学们一看赵老师的表情,就知道,还是没猜对。果然,赵老师先肯定了王祯时用鼻子接收礼物的思路很好,可还是没有猜对。啊!!!这下,同学们可是真没辙了,一个个眉头紧皱,冥思苦想,谁也猜不出赵老师到底要送什么礼物了。
看同学们一脸迷惑的样子,赵老师并没有拿出礼物而是问同学们:?此刻你们心里在想什么??慢性子的30号不紧不慢地说:?我左思右想,思考这个礼物到底是什么。?急性子的张博琛像只热锅上的蚂蚁,急切地说:?赵老师,你赶快把礼物拿出来,别卖关子了!?梁贺淇同学很具备怀疑精神,居然向赵老师提出了抗议:?赵老师,你是在忽悠我们,玩我们呢吧,也许你根本就没什么礼物。?赵老师一本正经地说:?真的有礼
物,而且就在我这里。?听赵老师这么一说有的同学突然害怕了,胆小的王祯时怯生生地问:?赵老师,你会不会送我们每人一本练习册让我们做题呀??此话一出口,全班立刻炸了锅。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伸出手使劲地摇晃,一边摇手还一边说英语:?NO,no,no……千万不要呀!?此刻,同学们的心一下子都提到了嗓子眼。
我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人,心想:这么多的可能都被赵老师给否了,这份礼物到底会是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心里也是着急得很,对赵老师这份神秘的不能再神秘的礼物早已望眼欲穿,盼其赶快现身。
我们等呀等,盼呀盼,终于,听到赵老师说:?我马上要把礼物拿出来了,你们瞪大眼睛好好看着。?听赵老师说这话的时候,我的呼吸都快要停止了。再看其他同学的表现,只见ZB手搭凉棚,似乎想变成那只拥有火眼金睛的孙悟空看个清清楚楚,看个明明白白,看个真真切切;而ZZ脖子深得老长,跟长脖鹿似的,脸也涨红了,跟猴屁股似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跟大灯笼似的,
生怕错过了礼物出现的精彩瞬间;还有LH戴着一副眼镜还嫌不够,又把书卷成了一个望远镜的形状望向赵老师,简直成了一个多眼怪,那么多眼睛直勾勾的,就等礼物出现了。真是众人盼它千百度,赵老师赶紧拿出来!
在同学们的?千呼万唤下?,赵老师终于把礼物拿出来了。啊!!!!!!竟然是一张白纸!你能想象出白纸出现的那一刹那同学们惊讶的表情吗,那嘴张得简直能装进一头大象。3秒过后,同学们怪叫起来,带着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大喊:?抗议!抗议!……?一声高过一声。我一看这回同学们这刺激可真受大了,精神都有点不太正常了。再看赵老师一点也不着急,抱着肩膀静静地看着他们。过了一会儿同学们喊累了,精神也正常点了,看赵老师在等他们停下来,知道赵老师接下来肯定有话要讲。于是,炸了锅的教室又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