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也有颜色
每时每刻都有不同的心情,或许每种心情都有它的颜色,融合起来就是不同的我。
生活就这样平淡的过着,心里偶尔划过一丝想法:自己的生活为什么这样平淡如水,没有一点书上说的色彩,心也不禁伤感起来。与好友出去逛街,看她满街乱逛,一直是一张活泼的笑脸,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我不禁疑惑:到底有什么好笑的呢?可还没想完,自己也被她的笑感染了,不由自主地换上了一副快乐的面孔。回家的途中,我忍不住问道:“为什么你这么快乐,而我却觉得生活是如此的平淡呢?”朋友听完了我这句忽然冒出来的问话,惊奇的说:“你难道不觉得生活是五彩缤纷的么?”见我摇头,朋友笑了笑说:“可以这么说,我们的心情构造了生活,而每种心情都有它的颜色,如果我们不恼,快乐的
会去看到这些色彩,生活自然就没意思了……”
回到家里,心里还在想着朋友那番话,思绪不禁将生活回顾了一遍:嘴巴一向很多,老是说错话,一不小心惹恼了同学,被孤立起来,后悔自责的时候,天空似乎是灰色的,暗淡得毫无生气,让人窒息。
常常会遇到新鲜的东西,好奇的时候,天空似乎是紫色的,充满着难以满足 的神秘,让人去努力探索。当得知自己一个暑假的努力没有白费,钢琴得过了六级高兴的时候,天空似乎是绿色的,像春天的树叶般活跃。 被父母同学冤枉,伤心的时候,天空似乎是蓝色的,染着淡淡的忧郁。 对生活憧憬,乐观的时候,天空是无色的,心情的颜色由自己描绘。
心情也有颜色,让我们一起来发现它吧,生活的快乐便来到我
们身边。
心情的颜色
偶尔望了一下天空,才知道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抬起过头了。天好蓝啊,好美,让我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我知道我喜欢蓝色,因为我有些忧郁;我知道自己略显寂寞,所以不能算做快乐。在这天空下我讲述过多少故事,走了多少人生之路,记忆似乎已经模糊不清了。 微笑代表了什么,对我只不过是点点的悲伤罢了。似乎在这个情结中我太显的从容了,掩示过多的伤感。感情的季节逐渐变的苍老,但这最末余下的韵味又怎么去诠释呢?背负着自己走了多久了,为什么找不到驻足的地方?人已不需再流浪了,心却不知飘泊到了哪个方向?沉沦了多入才觉的自己空无了,这么多年背负的自己已不知在何时变的调零了,早已不在有泪水为自己忧伤,能做的只能是抬抬头看年这片蓝天,想那与泪水一样咸涩的大海。也许生命最后的归宿就是这浩翰的空无吧!细细的思索,曾经所谓的感动是谁的收获,遥远的尽头又是谁在执着呢?当然一切与我都已不相关了,因为我不再聆听你的声音,不再期盼你的颜容。让这尘事随了风,虽然不会完全飘散,但必竟会轻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