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会带给我们完全不同的感受,甚至会影响我们一天的心情,不管衣服穿搭颜色,或室内色彩的使用,也都跟主人的个性有关,选择适合自己的色彩,是提升自己能量的重要关键。
想快速又省钱让自己换然一新,衣服的色彩很重要;若想要屋子焕然一新,改变色彩也绝对是首选。生活中有这么多色彩,如何挑选适合我们的颜色,让色彩帮助我们的心灵得到放松、换个心情,也是一门学问。下面介绍室内设计常用的色彩及带给人的感觉,也为服饰穿撘提供参考。
红色:红色激情、强烈,依据深浅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格。鲜红色活泼,暗红色沉重。红色的使用上,建议不要太亮、面积也不要过大,以点缀为宜,浅红色让人有快乐感觉,又不太刺激感官,用在客厅,让人一进门就把不愉快一扫而空。 蓝色:蓝色给人平静、辽阔的感觉,干净的蓝色让人联想到天空及大海,是永恒的象征,能抚慰人心。可以用在卧房,浅蓝色能让人一觉到天亮。
绿色:让人联想到宽广的草原,与大自然更接近,不仅宽容、平静,也有纯真、美丽之感。利用深浅不同的绿色及橘色搭配,可呈现南法的乡村风格。
黄色:在所有色彩中,黄色的亮度最高,像太阳般温暖。早晨的阳光让人充满活力、生机勃勃。厨房很适合用黄色点缀,就像妈妈准备三餐,温暖家人的胃。
选择适合自己的色彩,是提升自己能量的重要关键。(网路图片)
紫色:紫色是神秘的色彩,可以优雅,也可以孤独、恐怖,与不同的色彩组合,能让人有截然不同的感受。紫色与白色搭配,就是优雅的紫;与黑色搭配,则让人感觉混乱。淡紫色在室内设计中是很好的选择。
黑色:黑色让人感觉沉重、负担,如果大面积使用,会觉得快要被吞噬。小范围使用,能增添稳重的感觉。
白色:白色纯洁、干净。但面积太大的白色反而有压迫感,通常白色会用来调和其他颜色,或是用米色代替,在视觉上会比较舒适。
橘色:橘色给人的感觉很活泼、温暖,但不像红色那么强烈,所以在使用上更平易近人,与黄色或白色互相搭配,会有明亮的感觉。
金色:金色象征财富与权势,如果想要有“金碧辉煌”的感觉,可以使用金色、暗红色、咖啡色互相搭配,打造优雅又高贵的皇室之感。
灰色:灰色是色彩的中间色,单一呈现容易有灰暗、忧郁的感觉,可以与其他的色彩互相搭配,建议小范围使用,作辅助用途。
粉红色:让人有浪漫、天真无邪的感觉。室内设计以浅粉红为佳,可与白色作搭
配。如果要使用桃红色或深粉红,面积不宜过大,不然会有压迫感。
咖啡色:咖啡色给人稳定、可靠的印象。深浅咖啡色的搭配,可呈现高尚、现代感的风格。适合用在书房或客厅,因为咖啡色的温和,能让人静下心来思考,也可以使用木头的地板或家具来布置。
米色:在室内设计中,米色是最好搭配的颜色,它适用于各个空间,不管是大量或局部使用都很适合,因为米色在视觉上给人感觉舒服温暖,就像一杯鲜奶茶一样,甜而不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