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敬爱的毕业班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代表在校全体同学向毕业班的学哥、学姐们表达自己的心声。
六年前,你们在这里相聚,开始用生命和心灵演绎自己的历程,教室里,课堂上、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记住你们洒下辛勤汗水的足迹。如今你们又以优异的成绩告别母校,各自踏上新的征程。我们由衷地祝福你们,同时,也感谢你们在过去日子里,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
从我步入浔中中心小学起,学兄、学姐们对学习的朝读暮练、孜孜不倦、持之以恒,对学校、班级工作的兢兢业业、团结高效,在生活上的情同手足、互帮互助,都让我们随时随地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是你们的一言一行使我们懂得了:理想的愿望不相信轻率的眼泪,成功的喜悦不接纳无能的退缩,稚嫩的双肩应该担起前辈的梦想,聪慧的双眼要意识到明天的紧迫。
今天我们就要分别了,你们即将远去,怀着炽热而宽厚的心,走进初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未来的母校将是我们继续书写辉煌,实现自身梦想的舞台。希望学哥学姐们在升入高一级学校之后,能牢记母校的校训,保持母校的优良学风,踏实地学习新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的内心。而在校的我们也不会虚度光阴,而是蓄积力量,紧跟你们为之奋斗的步伐而来!让我们在不同的校园里一起努力,为共同的母校——浔中中心小学增光添彩。
最后,让我们共同记住:
浔小——我们的第一所母校,它曾宽厚般地接纳着我们;它曾慈母般地扶着我们慢慢成长。让它的精神——“团结奋斗、敢于争先、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深入我们的骨髓和灵魂吧。让我们牢记着,今天,我们因学校的辉煌而骄傲;明天,学校将因我们的成功而自豪!
再一次衷心祝愿学哥学姐们一路顺风,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