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明白万有都是本于祂,依靠祂,归于祂以后,才真正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奉献。因为这些被献在神面前的,本来不是我们的,本来是神自己的,因为它们是神主权里面所拥有的,所以神应当有权柄得着、管制这些。有谁先把自己一切先给上帝,然后叫祂偿还呢?有谁把上帝所没有的给祂呢,增加祂的丰盛?没有这样的事。我们所献上的一切,本来就是祂的,现在归回给祂,为什么要归回给祂呢?因为应当归回给祂。因为主有绝对的权柄享有一切。
因为我们的神不需要透过我们才能得着荣耀,在没有人把荣耀归给神,神的荣耀还是完美的。完全的神要求我们把荣耀归给祂,乃是要我们有正确的使用,使我们不误用一切的恩典,使我们可以正用在神的国度里。当神吩咐我们这样做时,是给我们权柄达到我们生命最高的可能性、最高的价值。而这位神永远不把荣耀归给假神,因为假神不配得着荣耀。
当我们把这些道理完全思想明白以后,我们就把我们献给上帝。完全不是勉强的,而是慈悲的劝勉。
4、把身体献上当作活祭,这叫事奉。
把身体献上,作活祭,身体就成为奉献给神的一个工具。
是谁把身体献上,是我把身体献上。我是主体,身体是客体,我把我身体献给上帝,那我应当是我身体的主人?我把我的这一些你所赐的东西献回给你。当我把我的心献给你的时候,我是我心的主人,当我把身体献给主的时候,我是我身体的主人。那我的身体我的心是不是我呢?这个我是谁呢?这个我跟我的心、我的身体一样吗?这个我没有心灵、身体,还是我吗?
这是新生命的生活。我得救以后,我知道这个我是从神的救赎产生的,是圣灵重生以后的那个新我,新我讨神的喜悦,新我顺服神的旨意,新我的我喜爱主的道,所以就把我的身体、心思意念交给上帝,在这里看见身体的献上就是一种事奉。基督徒事奉的开始就是把自己的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旧约时,祭司献祭是一个事奉,他正在献祭的时候,是把祭品献上,祭品本来是活的,为了献给上帝就先杀死它,就把活的杀死变成死祭献给祂。死祭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个祭物已经没有自己的生命了,已经没有自由了,已经停止它生命一切的活动。现在被宰杀,流了血,生命已经结束了,完全没有办法照自己的意思有任何身体的行动。所以祭司就把这个已经死了的祭牲的身体献上,这个祭物完全没有自由逃避自己,完全没有主动的行为,整个都在祭司的事奉生活中被决定。
新约里,死祭已经结束了,没有死祭,保罗这里讲先活祭。活祭是与基督一同死一同复活后才开始的,耶稣基督流血舍命,成为一个死的祭物,祂不是因为自己的罪死,乃是因为你我的罪代替我们死,耶稣基督的死,解决了我们犯罪一定要死的问题,用死代替我们领受了我们要受的工价,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我犯罪,基督担当我的罪,基督为我受审判,基督在审判之下死了,基督在审判之下接受了罪的工价、神的忿怒、律法的咒诅、我们应当受的刑罚。基督不是死了就完了,基督第三天从死里复活,祂以胜过死亡的得胜再活下来。这样就成为新约和旧约祭物绝对不同的地方,旧约的祭物死了就没有复活了,而新约耶稣基督的祭物是死而复活的祭物。我们因信归入祂的死,我们因信归入祂的复活,所以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是与主同死同复活的人,我们在基督里向罪死,我们在基督里向义活,我如今活着,是信靠耶稣基督,是为这位为我死而复活的主活,现在我活着,是活在基督的新生命里。
那活在新生命里面应该怎样事奉呢?我们是效法我们的主,把自己的身体当作祭物献给上帝,藉着永远的灵把自己献给上帝,如同无暇无疵的羔羊(来9:14),是祂自己甘心乐意把自己的身体献上为祭,这事奉是美的无比的。当我们蒙上帝慈悲的感动,与主同死同复活的人,照样献上自己的时候,把自己献上当作活祭,为什么?因为死祭没有了,现在的我与主同死同复活后的新我,这个新我有一个身体,这个身体从前献给罪做奴仆,现在这个复活的身体是新我的身体,要爱惜他,因为是用重价卖赎回来的,所以要在身体上荣耀上帝,我这个身体不再是罪的奴仆,不再是罪的工具,我这个身体是圣灵居住的殿,是上帝居住的殿,所以基督徒不看自己的身体是一个臭皮囊,是神所居住的圣殿,虽然我们的身体有一天会朽坏会死亡,但是主已经应许,有一天主再来的时候,把一个强壮复活的身体赐给我们,我们得了五个特别的本质:是属天的,是荣耀的,是强壮,是不休坏的,是永远的。我们看到那个日子,我们知道应许一定要成就。无论是生是死,总要让基督在我的身上照常显大,彰显祂
的伟大、能力、复活。
5、身体的矛盾性和宝贵性:
许多基督徒不明白身体的奥秘,所以我们常常咒恨自己,盼望快快脱离这个世界,这个身体是我们的累赘和缠累、重担,身体是我们的拦阻吗?是我们的拖累吗?主啊,我要爱你,但我的身体不要,心灵愿意,肉体软弱,所以有时候我们很讨厌自己的身体,希望它快快死,脱离身体,与主永远同在。
我们为主工作,需要身体把我们带来带去。身体如果不好,上帝怎么要在身体里面成为祂的殿呢?身体如果好,为什么我们常常在肉体中叹息呢?我真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 就在你有身体的期间,救恩的机会临到你。你身体的时间结束的时候,救恩的机会就结束。你不要以为死了以后有悔改的机会,还有听福音的可能,当你还有身体的时候,这就是神施行救恩机会的场所。所以你事奉神的时候,就在有身体的期间事奉神。死了以后就没有听福音的机会,死了以后就不能传福音了。在身体里面隐藏这机会,当身体消失,你就离开时间的范围,进到超时间的范围,从暂时进入永恒。
6、你们这样事奉,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是理所当然的。
为什么这样事奉是圣洁的?因为身体不是做犯罪的工作,是去做事奉上帝的工作。偷东西的人用了身体,因为他用手去偷,这样是活祭吗,是事奉吗?不是,是放纵,是没有控制的自由,是与罪恶发生关系,偷东西,身体跟罪在一起。说谎、打人、犯奸淫,身体跟罪在一起。
你的身体怎样活动,只有两个可能性:一,在圣洁中间事奉上帝;二,在污秽中间抵挡上帝。
照着神所想的去想,照着神所爱的去爱,照着神所恨的去恨,照着神的旨意和计划行事。
这样奉献是应该的,真正的事奉是尽心尽力照着主人的吩咐去做。做完了以后,对你的主人说,我本来就是应该事奉的。
主告诉我们,我的身体不是我的,我不可随便用我的自由对付我的身体,我不可随便听我身体的指挥,让他放纵,我如果随便吸毒,就是让我的身体快快死,我如果放纵情欲,让我的身体羞辱主,可能染上重疾,如果让我的身体抽烟喝酒做许多不对的事情,这身体会朽坏,成为羞辱主名成为撒旦使用的工具。
我要怎样对付我的身体?主啊,慈悲的主,你感动我,我把我的身体献上,当作活祭,献给你,使我为你而活,让你的荣耀在我身上彰显出来,使你的旨意透过我身体的行动遵行出来,使你拯救世人的计划透过我可以去传扬,使人听见你的福音。
你要做什么,你以为是你决定的吗?你以为你有权柄吗?圣经告诉我们,惟有神有绝对的权柄。
神曾经给你很好的身体,你用它做了什么?神曾经给你很好的头脑,你想什么?神曾经给你一双很好的眼睛,你看什么?神曾经给你很好的耳朵,你听了什么?神曾经给你很好的口才,你说了什么?主啊,当我还有这个身体的时候,在身体存在的这几十年,洁净我,重生我,提醒我,光照我,苏醒我,使我把我的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活祭,讨主喜悦的活祭,永远荣耀上帝的活祭,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7、身体与永恒、身体与赦罪、身体与事奉的关联在哪里?
当我的身体还在的时候,我犯罪,神怎么拯救我呢?神使基督也成为身体,用祂无罪的身体代替我有罪的身体死。
耶稣是在什么时候完成救恩?在永恒中吗?还是在未道成肉身之前呢?不是,耶稣要在道成肉身的阶段,在世界做人的时候才能完成。耶稣在肉身中间为我们定了罪案,(来10:10、罗8:3)
我会把我的罪带到永恒里,不会被涂抹,也不会被赦免。
你在肉身中犯罪,基督在肉身中被定罪,使救赎在肉身中被成全,你就要在肉身中认罪,在肉身中不认罪,你的罪就永远不得赦免。你离开肉身存在的时刻,你的罪还没有被赦免,你就把罪带进永恒中,因为永恒中间没有肉身,没有得赦罪的可能。所以你要认识到肉身的重要性。
许多宗教咒诅肉身,只有圣经告诉我们,我们在肉身中活着,是信靠上帝的恩,上帝爱我,为我舍己,我在肉身中间靠着耶稣得胜,我在肉身中间享受神给我们荣耀,我在肉身中间我的罪得着赦免。
以后我们没有肉身怎么办?我们的罪得着赦免,我们进到永恒中,在永恒中不再有罪所牵挂所约束。
我把自己献给上帝的时候,是出于神的慈悲、神的慈爱、神的圣灵的感动,主啊,求你用我,用我的身体,成为你的工具,用我的口赞美你,用我的舌头传扬你,用我的手帮助人,用我的脚到远方去,使人归向你。当你还有这个身体,好好用这个身体。用这个身体成为上帝义的工具,成为上帝的器皿。
请问,你的身体是给谁用?正在用于作什么?
人见到你,与你握手,人看你的笑脸,人听你的讲话,人接触你的生活,人细察你的行为,他们在你身上看见上帝的荣耀,从你口中听见神的话语,从你的行为看见上帝的引导,你愿意吗?
主啊,我在这里,我把自己作为活祭献给你,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你,依靠你,归于你,愿一切荣耀归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