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家务劳动作文600字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爸爸妈妈把我当成宝贝似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更是捧在手里怕丢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从小到大,我从没做过家务劳动,偶然想去做,刚那起扫帚,外婆就跑过来,一把把扫帚抢过去,说“乖倩倩,这种活外婆会做的你赶紧去做作业吧!”我嘟囔嘴,不高兴地走了。还有一次,我看见别的同学都可以三五成群的开开心心地回家去,我也非常想加入他们的行列。我回到家,和爸爸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后,他们异常默契,“不行!”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倩倩,不是爸爸妈妈说你,现在坏人到处有,你一个人回家多不安全,还是让你外公来接你吧。''妈妈苦口婆心地对我说。
这天,我读书回来,发现家里没有人,只有妈妈留着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女儿,我和你爸爸出去上班了,外公和外婆到饭店吃喜酒去了,饭已经煮好了,放在桌子上,你自己热一热,陌生人来了不要给他开门,不要去爬窗户,也不要去碰火和电,要注意安全哦!”———妈妈留。我一看桌子,意外的发现只有饭而没有我喜欢吃的菜。呵呵,这次我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
我打开冰箱,那出两个鸡蛋,把它们打到碗里,手忙脚乱地拿来筷子,笨手笨脚地打了起来。咦?平时在外公手里温顺的筷子,怎么到我手里就那么调皮了呢?哎呀!我又把蛋液撒到桌子上了。我一生气,把筷子一扔,就坐到了椅子上。后来,我冷静下来,一直在想怎么样才能把问题解决。突然,我想到了该则怎么做。经过一次“顽强的拼搏”我的炒鸡蛋终于大功告成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所有事都靠爸爸妈妈,是不行的,爸爸妈妈可能会帮你一时,可还是帮不了你一辈子,凡事还得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