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动物世界作文700字
虽然细雨蒙蒙,但我的心情特别开心,因为我是第一次随着老师和同学一起参加了“小记者眼中的动物世界”的活动。
进了野生动物园里,像朦胧中进入一个动物王国,整个王国都充满了春天的景色,绿茵茵的草坪,幽雅恬静的自然环境,在茂密的几棵大树中间夹着几条小路,顺着一条路段走便看到许多多姿多彩的“珍禽异宝”。如:孔雀开屏、秃鹤、骆驼、维多利亚凤冠鸠、琵琶鹭等。我们顺着地图的路线,穿过了茂密的荔枝林,就来到了孔雀的住宅。孔雀的羽毛非常漂亮,听说孔雀开屏的时候是最漂亮的,但我说不一定,孔雀不开屏也是很漂亮。看那孔雀拖着长长的尾巴,头一伸一缩的逃到树下,看来孔雀很怕我,在躲避我呢!孔雀分两种:一种是白孔雀,全身白融融的像雪花一样,当它开屏时,白白的尾巴顿时升起来,像一把扇子在孔雀背后,美丽极了,我感到眼睛一亮,像见到一座雪山一样。一种是彩色孔雀,全身花花绿绿,开屏时,像一把五颜六色的扇子,显得格外漂亮。
我们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地进了食草动物区。骆驼大家见过吗?我可见过,但不是在沙漠见的。它的身体很高,脖子很长,能够望到很远的地方。骆驼的嗅觉很灵敏,什么地方有水源它都能找到。骆驼的脚掌又宽又厚,走路的时候,两个脚趾分开,不陷到松软的沙子里去。骆驼背上有“两座小山岳”叫驼峰,在水多的地方。它吃得饱饱的,一部分养料变成脂肪贮存在驼峰里,等缺食的时候,它就用自己的积蓄来维持生命。
我们穿过了鸟唱鹿鸣的珍稀鸟街。来到猛兽区,虎啸声声,惊天动地。看起来猛兽厉害真厉害,车子开进去,它躲也不躲直奔过来,在猛兽中,我很喜欢白虎,因为白虎是稀有品种,世界上只有200多只。瞧白虎血红血红的舌头,尖刀般的牙齿,钢针似的白胡须,身上有一条白一条黑的条纹,在里面大摇大摆的走来走去,可真像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后面拖着的那条尾巴不就是它的武器钢鞭吗?
今天,我看了《动物世界》,里面有一些猴子在吃桃子,它们不停地叫着,还互相打闹。灌喜欢吃白蚁,连蛇豆怕它。它吃了蛇以后就会趴在地上,过了一会就又苏醒过来。看了这种动物,我大叫起来:“啊!”真是毛骨悚然啊!
熊是一种杂食动物,它什么都吃,特别是冬眠醒来的时候。它很喜欢吃鱼。又一条鱼竟然逃出了那只熊的捕捉。我想:这只熊可能是东面没有醒来吧,所以才让这条鱼逃走了。你看,动物世界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