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桂花。它们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优雅而纯洁。桂花们有的三五朵一群,有的聚在一起,还有的只是个花骨朵儿,即将要含苞欲放。冬天带着寒风匆匆地赶来,桂花树转眼就变成了一位光秃秃的老头,孤零零的,看上去可怜极了。
我的家乡不但景美,人情也很美。这里的人们互相帮助,热情待客,如果遇上了熟人,无论多么赶时间都得谈上两句。只要邻居家有困难,自己无论如何都要伸出援手。有外客来访,鸡鸭肉是必不可少的。这些暖暖的人情味,常受到别人的称赞。
我的家乡“美”景,是不是很美?
(四)游野山坡
我的故乡河北,有天下名景野三坡,而野三坡中的“第二坡”百里峡,号称“天下第一峡”。它有山有峰,有河有瀑,奇石嶙峋,幽洞诡异,一游之后,终生难忘。你不信?请随我来??
一进百里峡大门,你就会觉得它与众不同。它没有内蒙草原的一望无际,也不像大兴安
岭森林一碧千里,而是充满神秘、诡异,使人情不自禁地想立即进去一探究竟。
步人峡口,首先映人眼帘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山上怪石嶙峋,错落耸起,而最具特色的是一块形状酷似老人的巨石。据说古代有位老人曾攀上此处高峰,眺望群山,美不胜收,便感慨地说道:“奇山秀水,有此一游,不走也罢。”而这巨石就是流连此处美景的老人所化。
再往深处走,在众多石头中,竟有上刻“华容道”三个大字的一块奇石。据说,因兵败“火烧连环船”而亡命逃窜的曹操大军,就是从这里被关羽放走的。这里的山山石石,几乎都有故事与传说。
同时,百里峡中有小河盘旋、瀑布飞挂。一路上,你还可以穿一座水帘洞,在黑森森的清冷中听哗哗流水声,别有一番情趣。其中有一瀑布,流水口如老虎嘴,而天使却在虎口以身相挡。这又有了一个美丽的传说:一天,一位天使与父亲上山打猎,碰到一只老虎。老虎张开大嘴,像要吃了父亲,为了保证父亲的安全,天使以身相挡,牺牲于此。人们为了纪念天使,在瀑布前造了一座天使的塑像??
这奇山秀水的百里峡中,最多的还是文人的墨迹。“天下第一峡”、“一线天”等朱红大字,处处可见,更为这奇山秀水锦上添花!
朋友们,如果你们有时间,一定不要忘了来百里峡游览一番!今日我带你纸上“游”,那是重点介绍,百闻不如一见,来吧!
(五)秋天的雨
夏天走了,秋天来了,秋雨也悄悄的来了,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清新。
那个泼辣的夏姑娘走了,转眼,这个调皮的秋弟弟又迈着有力的步子蹦蹦跳跳地地来了。他跑向树木,树木的叶子变成了黄色;他跑向小草,小草枯萎了;他跑向人们,人们穿上了秋衣。也许是他的调皮惹恼了天公,大概是他的淘气激怒了上帝,这不,天气已变了。
整个天空布满了乌云,天气闷热得很,使人觉得很难受,动物们也和我有同感:鱼儿们把头露出水面,或许是天气太闷了,鱼儿们一下子又把头埋进了水中;蚂蚁们黑压压地一片,爬出洞来找食物;偶尔看见马路上怕动着一条蛇。雨啊,你下吧,你下吧,动物们也在盼望着一场大雨呢!
过了不多一会儿,雷公、电母带着他们成千上万的儿女——小雨点来了,一声雷响打破了寂静,紧接着,细细的雨点落了下来,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宛然千万颗“大黄豆”从天空中滴落下来。庄稼们张开了小嘴,使劲地吮吸着那甘甜的雨水;动物们发出叫声,好像在洗着一个凉快的锛偫渌?栾纾;周围的小朋友和我跑到雨地中,让雨点打湿自己的衣服和头发,尽情的玩耍。雨打在房顶上,发出“咚咚”的声音;雨打在人们撑着的动物伞上,发出“嘣嘣”的声音,仿佛一首“雨的奏鸣曲”。
雨下了好长时间,到了最后终于停了,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空气好像被滤过似的,非常清新,人们又开始了正常的工作。
(六)秋天的色彩
我抚摸过春天的翠绿,观赏过夏天的火红,玩赏过冬天的洁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的色彩。
秋天是红色的,你看,一颗颗高梁又红又壮像一束束火把。熟透的草莓更是让人喜爱,从远处眺望那一片片高粱地,好似一片片火海,给大地点缀了色彩,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秋天是金色的。你看,一片片麦穗长得又高又壮,像一只只美丽的金蝴蝶。一阵秋风吹过,稻谷翻起金色的“浪花”给土地公公披上了帅气的“西装”,孩子们在金色的海洋里尽情的玩耍,为秋天加上了一笔欢笑。
秋天是绿色的。你看,那松树挺起身上绿色的“铠甲”保护着森林里的动植物。别的树木都变黄了,唯独松树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仔细看,还可以看到小松鼠在树木之间跳来跳去,有的还在树上吃松果呢!孩子们,在那里捉迷藏,玩的可高兴了。
秋天是白色的,你看,那洁白的棉花上写满了农民的汗水,那大地上的白色写满了农民的辛劳。洁白的棉花像雪一样白,像云一样轻,像雾一样柔,再加上绿色的枝叶,更衬托出农民的心血。
秋天是紫色的,你看,那葡萄架上挂满了晶莹透明的紫宝石,像玛瑙,像珍珠,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一个个葡萄宝宝躺在绿色的“摇篮”里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享受着秋风的凉爽,再加上农民的“特殊照顾”,咬一口酸甜可口,好吃极了。
秋天是蓝色的。你看,天空凝视着大地,凝视着高山。啊!秋天在和蓝天比眼力,比谁看的远,秋天看到了大海,看到了平原,看到了人们自由自在的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秋天是彩色的。它把红色给了高粱,把金色给了麦穗,把绿色给了森林,把白色给了棉花,把紫色给了葡萄,把蓝色给了天空。正是有了秋天的色彩,才有了五颜六色的秋。我爱你,秋天的色彩!我爱你,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