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动物的小学生作文
看图作文主要是通过看图,来启发自己记忆中存储的东西。把这些东西经过筛选、择除,结合图画的内容,把它完整地写下来。这种转化过程主要通过想象。把图画的内容转化为文字的内容,想象起着一个桥梁的作用。这个桥梁在小学的六年当中无时不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通过看图写话、看图作文,既训练了观察能力,又调动了大脑中的记忆,还可以把文字加以重新组合练习,这就是看图作文的三个作用。
这本书的编写中,选取了一些角度新、内容广、语言优美的文章,也选取了单方面的练习文。在使用过程中,要注重从小,从单方面练习起,打好作文的基础。有些文章比较独特,在练习中,要注意善于观察,把这种观察转化为文字。《小学生看图作文(动物描写)》的编写中既注意作文的难易程序,又注意单方面的练习和综合练习,尽量使二者保持相对统一。
许多人都很喜欢小狗,我也不例外,刚好我姑姑家就养了只小狗,我便经常去看那只小狗。小狗虽然只有一岁多,可长得又高又大,身长有五十多厘米呢,它是沙皮狗,又是只母狗,姑父就给它取名叫“沙沙”。
沙沙的毛是金黄色的,短短的,很光亮;它的两只耳朵小小的,还会不停地扑扇;两只大眼睛水汪汪的,如紫葡萄一般;嘴巴张开时大得吓人;腮帮上面堆了一堆皮,又憨又笨,还长着几根白色的胡须;尾巴短短的,摸起来毛茸
茸的;它爪子上的指甲前面弯弯的,特别尖,是为了跑步时抓地牢,跑得更快。
沙沙虽然胆子小了点,看门可是一绝。姑姑告诉我,沙沙如果听到门外有一点儿动静,立刻就冲过去大叫起来,如果进来的是它认识的人,它则会百依百顺地摇尾巴,表示喜欢来人。
沙沙睡觉的样子好像一个小孩子,憨厚老实的睡相蛮可爱的。沙沙很乖,随便摸摸它,它就会不声不响地靠在你身上。
沙沙对人很温顺,可一见到别的狗犹如一头母狮般边叫边冲过去,吓得姑姑赶紧抱上它就走,也让其他人吓了一跳,被沙沙追的那只狗更是吓得魂飞魄散,撒腿就跑。
我很喜欢沙沙,真希望有一天我也有这样一只可爱的小狗。
松鼠
松鼠是一种美丽的小动物,很讨
人喜欢它四肢灵活,行动敏捷玲珑 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过油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显得格外漂亮.
松鼠喜欢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十
分机灵只要有人触动一下树干,它们就躲在数枝底下,或连蹦带跳地逃到别的树上去晴朗的夏夜,松鼠在树上高兴的跳着叫着,互相追逐嬉戏它们好像怕强烈的日光,白天常常躲在窝里歇凉;只在树枝被风刮得乱摇晃的
时候,它们才到地面上来但是从来不接近人的住宅.
松鼠喜欢住在高大的老树上,常常把窝搭在树叉中间它们搭窝的时候,先搬来一些小数枝,交错着放在一起,再找一些干苔藓铺在上面,然后把苔藓压紧,踏平窝搭好了,还在上面加一个盖,把整个窝遮蔽起来,这样就不怕风吹雨打了她们带着儿女住在里边,又暖和又安全.
松鼠常吃的食物是松子,榛子和橡栗,有时候也吃鸟蛋它们吃东西的时候,常常直着身子做在树枝上,用前爪捧着往嘴里送秋天,松鼠就储藏过冬
的食物,把它塞到老树的缝隙里,塞得满满的冬天,它们有时候也用爪子扒开厚厚的积雪寻找雪底下的食物.
松鼠的肉可以吃,尾巴上的毛可以制画笔,皮可以做衣服.
小狗
它有一个特别灵敏的鼻子,
能闻到3里以外东西的气息,吃食物时,它总要低下头闻一闻。它还有一双耳朵,每当听到特别的声音,它的耳朵总会竖起来,认真地倾听着外面的动静!因而,人们养它来看大门,它是人类的忠实的朋友。
小狗有一张宽而大的嘴巴,嘴里有一排洁白而又锋利的牙齿,它一口就可以将一只大老鼠咬死! 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寻常,
小狗有着矫健的四肢,它跑得速度非常快,一分钟可以跑二、三里路呢! 小狗的眼睛不很好,大约只能看一里的距离。那么,它为什么能看准东西呢?它主要靠得是它的鼻子。
小狗的爪子很锋利,不用多长时间,它就可以挖一个很大的圆形的坑。 小狗刚生下来的时候,毛是棕色的,可是它长大以后就不再是棕色的了,而变成了深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