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之外作文
高考之外
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一个个独特的自我。
尤其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如条条大路通罗马。
——题记
A
生活如同没有加糖的咖啡,苦涩且无穷。如同黑白交错的钢琴键盘,单调且乏味。如同卑微的溪流,日复一日地流经同一个地方。
如同我的高考。
如同我的试卷。
我想逃离。
——叶墨 亲爱的蒋乐:
我很想你。
我记得你离开时说的每一句话。絮絮叨叨的,思维混乱,前言不搭后语。一如你平常。 诶呀,说到这里,你是不是又抽一下鼻子,骂一句:“次哦!老子哪有这样。”一脸愤愤不平的模样。诶呀,看看我是不是很了解你。
又想起了以前呢。那些志同道合的日子。
我俩是最能谈得来的呀,仿佛默契这个词就是专门为我俩设置的一般。你不必说我就知道你想要什么。一个和声,亦或是一个伴奏。亦或是,一个梦想。我们美妙的,神圣的,音乐啊。
那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共同的,梦。
不,是我的梦。只是我的梦。而你已经踏入了征程。
那是你的梦想。我的梦。这就是差别。
一字之差。而已。却仿佛天差地别。
诶呀,上次你来信问我的近况。我说些啥呢。你也知道吧。大抵又是一些与成绩有关的东西。
昨天二模考试的成绩下来了,考的不好。你也知道,最近我的状态不太好。语文就不说了,数学题会做的老是错。我粗心的毛病一如以前。看看,我们是不是还没有变。性格没变,感情没变,习惯没变呢。诶呀呀,原谅我这个说话思维跳跃的习惯,反正早已习惯。英语一如既往的差劲,老师又点了我的名。次哦,这个老巫婆,又让我抄单词。其他的就不说了,老样子,一点起色都没有。总之二模考的很差劲,又后退了几十个名次。我老妈又说了我一通,最近不想理她。
下个月该三模了。希望可以考好一点。
又写完一本改错本。用完一盒笔芯。
大抵就是这样了。
很无聊的生活。很向往你的自由。以及,你的勇气。我,终究只是一个光说不敢做的懦夫。吧。
我这样说你是不是又要骂我了。小撒比。对,我是。
我很羡慕你呀。如果当初我和你一起去北京,会不会现在很开心呀。
我还是很喜欢音乐呢。很喜欢,和你一起玩音乐。
就到这里吧。我要写作业了。
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