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8)日记
一直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曾经写过,很久以前的事了,没坚持多长时间,因为流水账式为了记录而记有多少人写完日记就束之高阁再不看?估计大有人在,所以为什么要写这个命题没有解决,也就没的《晨间日记的奇迹》一书,观点独辟蹊径,按理写日记都是当天,他却把写日记时间挪到了第二却会让日记的功效发挥很大的变化,值得探讨一下。
对我来说这本书最大的意义点不是记述日记本身,而是通过晨间日记的形式,晨间日记让是写日记这事更有了时间管理的作用,晨间日记就是传统日记与GTD的结合版本,起到的联系起来,让人能随时检视自己,加强时间管理的作用。总结一下晨间日记一书的主要观点:1配,情绪化是很难避免的;2、第二天早上写日记,经过了一晚,大多可以理性的思考,站在客观的一天之计在于晨,坚持写晨间日记能帮助养成早起的好习惯,培养积极的心态;4、早上写晨间日所要做的事,做个规划,让所有的待办事项能井井有条;5、作者首倡了一种写晨间日记的九宫格阅,让日记也能容易做到同比、环比的对比;6、作者叙述了很多传统写日记和用晨间日记后心态的心态谁都需要。
-------------------------------------------------------------------------------------
网上也有人整理了他的书中要旨,这里摘录一部分分享:
记录发生的事件内容,和当下自己的感受,对日记来说,如同车子的双轮一般,缺一不可。成以旁观者的立场来看,也许会觉得成功的人运气真好,事实上,这是因为成功者经常把自己的梦想个机会不让良机逃走。
人成功的四大要素:IQ/EQ/NQ/DQ
早起不赖床的方法:音乐、香味、光线(阳光)、淋浴
什么时候起床最适合:日出时
利用早上的闲暇时间,跟自己对话,可以重新检视自己真正想走的道路、也可以重新再检视大通能力很重要,但是和自己沟通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人们为了过更好的生活而庸庸碌碌,在以为打造了良好的生活品质同时,却也失去了生活。—Annaeus Seneca)
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一位成功者是不写日记的吧!没有写日记习惯的成功者,就好像一位没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