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丁零零!”已是教授的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子杂志,查找着感兴趣的话题,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宁静,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屏,哟!是小学同学!我手忙脚乱地接了电话,她谨慎的问了一句:“是张子怡吗?”确认以后,便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嘿,最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回家看看呀??”回家!是啊我已经两三年没回去了,想起外出工作时,父母叮嘱我要常回家看看,不禁失落起来。
想到这儿,,我坐上太阳能轿车,以最快的速度开往大溪。一路上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快要到了,咦,这里也科技发达了?也懂得环保了?来来往往的车辆时不时会看见一些形状怪异的车,那就是太阳能汽车,这种车样式很多,也很环保,不需要耗油,不会排放尾气,车喇叭的声音也轻松悦耳。
终于,到了我小时候生活的村庄。咦,以前不是在这里的吗?怎么不见了。一会好心的路人告诉我,以前的村庄已经是小区了。我抬头看了看,××小区映入我的眼帘。因为区口有
块牌子,里面标明了每家每户的地址,所以我很容易就找到了父母家。只见父亲正在看新闻,母亲在跟着机器人学做饭,我大声叫了一声:“妈!爸!”他们回过头来,满脸慈祥,只是头上的皱纹又多了几条,与他们交谈了一会儿,我便决定去母校——大溪小学看看。
车开在路上,一帆风顺,我的心情也愉悦的很,路旁的树发出阵阵清香,使人心旷神怡。我将车放在地下室停车场里,由于现在每家每户都有车,停车位不够,为了节省空间,所以每辆车停车时都会把车竖起来。站在校门前,大溪小学四个字威风凛凛地立在我们的头顶上。往里面一看,电子屏幕增多了,办公楼、教学楼高的很,也挺多,还有了电子阅览室??一应俱全。走出校门,我不禁感叹道:“家乡变化真大啊!”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想起诗人那思乡之情,我似乎也明白了不少。在外的游子,常回家看看吧!家乡的变化,使你无法预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