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美人蕉
美人蕉
记得在我三年级的时候,阿姨送给我一棵美人蕉。它连跟带叶才半尺高,淡绿色的叶子非常逗人喜爱。
那天正好是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到乡下去过周末,到星期天晚上回家,见美人蕉已经干枯了,只有叶子中间还有一点点的绿色。
我非常懊恼,妈妈见了说:已经干枯了,活不了,丢掉吧!我舍不得,把它种在院子里的空地上,每天给它浇水,可等了一个多月,仍不见它绿起来,便渐渐不去管它了。
有一天,我正在做作业,爸爸跑过来对我说:雯雯,那棵美人蕉活了!我听了爸爸的话,连忙跑到院子里,猛然发现,那棵美人蕉多日不见,竟绿了许多,而且长高了。看着那碧绿的叶子,我激动地想:美人蕉,你终于顽强地活下来了!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美人蕉长得非常茂盛,旁边还生出了许多株小美人蕉来。此后,我天天盼着它开花。一天,我发现它的顶端长出了一个个长长的花苞,并隐隐约约透露出一点点红色。过了几天,花儿终于长出来了,就像喇叭,鲜红鲜红的,还有一圈金黄色的边,在碧绿的叶子衬托下,显得分外娇艳。晚上,星星露面了,美人蕉那喇叭似的花慢慢收拢了;早上,露珠沾满了它的全身,花儿又慢慢张开了。爸爸说:养花能培养欣赏美的事物的能力,能增张知识,能使人心情欢畅。我要说:养花使我明白了应该怎样生活,那是美人蕉用它那坚忍不拔的毅力告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