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
爹是个争强好胜的农民佬儿,可他再怎么的能干,也爬不出穷窝子。爹说:“妮子,你学习好了,我和你妈才有希望,才有盼头!”那时候,我把父亲的话记在心间成了奋斗的动力,成绩一直保持在班里前几名。
爹是个比较严肃的人,对我的学习管得比较紧。以前总是害怕父亲那张一生气就让我感到恐惧的脸,现在,却不知什么时候学会了跟父亲顶撞。
有一段时间,我痴迷上了小说。无论是下课还是上课,我都废寝忘食的读着,有时甚至把自己当成书里的女主角,梦想着让王子牵着手,在蔚蓝的天空下,清澈的湖水边天真烂漫,忘却了学习,忘却了爹的嘱托。
疯狂的迷上小说后,学习成绩沿直线下滑。也许是上天对我的惩罚,期末考试,六门成绩竟有三门不及格,成绩退步了多少已不需考证。我没有勇气去班主任的桌前看那长长的成绩单。无力的走出教室,那间被分数淹没的教室即将令我窒息。想着自己的名字被甩在长长的成绩单后面,我,泪如泉涌。
那天,爹闷闷的看了我的成绩,脸也憋得通红,他大口大口的猛抽着嘴里的烟,烟雾模糊了爹的那张脸,那张再次令我感到恐惧的脸。我知道,爹心里的火山就要爆发了。
“啪”,爹扬起手狠狠给了我一巴掌,我怔住了:爹,第一次打我。
“我拼死拼活挣钱供你读书,你倒好,玩疯了??”。爹一直在抽着烟,我望见:爹一脸的狰狞。爹的一巴掌打碎了我的心,打碎了我对他的依赖。
“我没有。”不知哪来的勇气,竟顶撞了他,第一次,惟有的一次。
“你再说,不想上就给我下地干活,别给我丢人现眼??”爹扬到半空的手被妈阻止了。 泪,又落了。我冲进自己的小屋,猛的关上了门。我依旧不承认自己有错,爹打了我,就是爹的不对,没有理由向他认错,我也绝不会向爹认错,我暗暗发誓。
那年的暑假,我和爹之间的僵局没有打破,因为爹好强,我也跟着倔强。我没敢正眼看过父亲,也没主动跟他说过话。有时他每想对我说什么,却被我一脸的冷漠给回敬了。那时我只感觉到,爹的眼里多了几分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