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月光·美景
风裹满月光的香气,穿越古今,把历史的天空吹得更高,更远,吹醒了繁星,于是他们陷入了历史的沉思,什么是美?
李清照
清风。弯月。黄花。
她抬头仰望,星星的忧伤落满她的瞳孔,挂在树梢上的一抹弯月,勾起她冰封的记忆。 回首往事,她浸入沉思,美到底是什么?是知否,知否,应星绿肥红瘦的情趣,还是一处相思,两处闲愁的牵挂,是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放,还是学诗漫有惊人句的无奈, 她陷入沉思,并未注意到清风卷过的丝丝凉意,最后却是人比黄花瘦。
也许美丽是一种挥抹不去的忧愁,你感受到了吗?
李白
长河。孤月。流水。
背后的依依柳条,让他的背景略显孤独,独自站在江头,远处天与江水连接成为一点,他陷入了沉思,美到底是什么?
不知美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放,还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骨格,或者云游四海亲近自然的恬适?
也许美是锁在眉间的豪迈,你感到了吗?
李煜
梧桐。哀月。西楼。
莹玉似的月光,刺破黑夜,繁星从夜的伤口中逃逸出来,点缀他的满地愁绪,什么才是美,美到底是什么?
美是林花去了春红,太匆匆的无奈吗?是朝来寒雨晚来风的苦楚吗?是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的沉默吗?是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伤吗?
也许美是失去后的惋惜,你感受到了吗?
易安的忧、青莲的狂、后主的伤都一一诠释了什么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