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
岐山县第三初级中学位于岐山县北环路上,这座学校不像其他学校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始建于二十一世纪,它的前身是岐山县范家营高中,这座学校对面是岐山县高级中学,可能是受到它的影响,因此这座学校有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走进学校,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雕像,它叫“托起明天的太阳”这座雕像矗立在这座学校的中轴线上。雕像的北面是实验楼和老师办公楼。东面是一个不大的小卖部,西面是几座红墙黑瓦的小房子,听说这几座房子还有一个来历:据说当时是因为几个外国人来到这里以后没地方住,所以才依照他们的喜好盖了这几座“洋房”。
经过雕像继续往里走,就到了教学楼。教学楼总体分为两大部分,中间是一个巷道。经过巷道又有一个雕像,这个雕像是两个人奔跑的样子,这座雕像栩栩如生,雕刻的人物表情非常严肃但却不呆板。听说这座雕像叫做“奔向未来”。雕像后面就是学生公寓,公寓下面是一个不大的餐厅。
顺着学生公寓右侧的一条小路可以到达操场,操场是一个长约100米宽约80米的一个长方形。操场上有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械,还有一个弧形的跑道。
这所学校布局非常合理。老师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餐厅等使人一目了然。这所学校也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圣语墙、雕像、墙上的字画等,总之所有的让你认为不起眼的地方都可以找出一些富有内涵诗句、字画或标语出来。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我爱我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是绵阳市第十三中学,位于绵阳科技城西大门——涪城区磨家镇。这里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文化气氛浓厚,是一个理想的读书的地方。
我们的学校修建于2006年,占地二十四亩。主要由教学楼、综合楼和学生宿舍楼构成,每栋各有五层。教学楼每层四间教室,是全
校各个年级同学学习的场所。教室里窗明几净,安装了有线电视和小喇叭,教室前后都是现代化的黑板。每个教室大约有六十多个平方,可以坐上五六十个学生。教学楼的一二三层是小学的各个年级,四五楼是中学的各年级。在综合楼上有各类实验室、网络教室、图书室和多媒体教室。中小学的教师办公室、各个行政办公室等都在综合楼上。学生宿舍每层大约有24间,四五楼住的是小学各年级的学生,二三楼是初中各年级的学生,一楼是老师的集体寝室。每间寝室大约有二十多个平方,另有一个阳台是学生的洗漱间,每间寝室住宿十个学生。学校有大小两个操场,安装了许多健身器材。操场上有两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和网球场,周围是乒乓球桌。课间课余同学们在这里进行锻炼和开展各项活动。宿舍楼后面是食堂,是同学们生活保障。
我们学校共有六十几位老师,他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深受同学们欢迎。全校有一千多名学生,主要来自磨家片区,还有部分来自附近的乡镇以及务工的子弟。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星期一到校星期五下午才能回家。
这就是我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位于县城的边沿,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一定迫不及待想看到吧?那就让我作为向导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站在学校的入口处,你会看到火红色的门墙和绿色牙齿形状的大门,门被一个人字形的校道穿过,组成一个“火”字。进入校门,左边有一间小店和保安室,校医就住在小店里。走到这里,兵分两路,顺着人字的左脚直走下去,你会看到自行车安置点,最里边种着一排针形叶子的塔松,再往前走,是一个篮球场,再往前走就是教师家属楼,楼前边种着几棵白玉兰花树。花开时,整个校园都弥漫着花香。靠家属楼的是宿舍楼,家属楼与宿舍楼共有三层,高15米,长60多米,宽6米。宿舍楼的一楼是男宿舍,二楼是女宿舍,宿舍楼前面围着围墙,形成一个独立的小院子,院内有一个保安室,夜里有保安值班,一夫当关,万“贼”莫开(想偷东西的人注意了,嘻),安全得
很。围墙前面种着许多花草树木,在宿舍的入口处旁边有一棵小羊蹄甲树,那是宿舍楼最好的标志。宿舍楼围墙外有女厕所,旁边不用猜也是男厕所了(新来的同学上厕所别找错地方了,呵)。
话说到这里,回到校门,走人字形的右边。你会看到一幢教学楼,它是副教学楼。这幢楼高20米,宽6米,长30米。总共有四层,三四楼是大会议室、杂物房和图书室、化学实验室,二楼是评课会议室、打字室、单身教师房,一楼是初一级3个班。中间有楼梯通往楼上(这个不用说也知道了吧?),一楼最靠近校门的那个小房间是粉笔间,也是教导室(教导主任专门批评学生的)。且说这些课室,构造大致相同,无非是长9米,宽6米,一个课室可容纳50-60个学生(要是硬塞进60个人去,也够挤的了)。副教学楼前面种着一排榕树,今年1月25日雪灾时全部冻死,目前却枯木生芽,奇事,生命力真强,嘿。
我们沿道走下去,就会看到主教学楼,共有四层,高20米,长40米,宽6米(当然和课室一样了)。每层的中间与两边都有科任办公室,一楼除开男厕所,其余两个都是初一级办公室,二楼的两边是初二级办公室,中间却是校长室(找校长包工程的注意了,嘿嘿)。三楼两边是初三级办公室,中间是教务处(找教务主任推销作业本的注意了,嘿)。四楼最特别了,只有一个教室有人上课,那是九(三)班,有两个办公室,其余都是杂物间,堆满破桌子、烂凳子(小心火灾)。主教学楼前面也种着一排榕树(矮种细叶榕)。整个学校的绿化最好的就是靠近主教学楼和男厕的前面那个花池了。原来男厕是属于主教学楼的最左边。
这就是我们平凡而又可爱、小巧玲珑、充满生机的学校。我爱我们的学校,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