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作文
普陀山(第一单元)
放暑假的时候,我去过旅游胜地——普陀山。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秀丽的普陀山,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隐隐约约可望见山上许多寺庙,真是个佛教圣地。那里既有山又有海,既有佛又有庙,真不愧是海天佛国呀!
普陀山的海水碧蓝碧蓝的,一望无际。海水翻起微微的波浪,水面波光粼粼,亮晶晶的,好像洒了银片一般,真漂亮!
浪花打着海面,就像一阵微风吹着小女孩的卷发。太阳照着海面上,金光闪闪的,就像海面上洒了许多金子。普陀山的沙滩是土黄色的,如果你把沙滩挖掉一层,就变成咖啡色了,多有趣啊,真像一位魔术师!海里有许多墨绿的海草,每当我们离开海水的时候,脚上就会“粘”着又细又长的海草,好像海草舍不得让我们走一样,老是缠着我们的脚,真调皮!海滩上还有许多美丽的贝壳,大的、小的,颜色不一,形状千奇百怪。
在岛上、山上,到处都是“神灵”。普陀山还有第一大寺—普济寺,那里有一座雄伟的大殿!大殿里的佛像金光闪闪、千姿百态,有的拿兵器,有的拿书,有的持伞,有的抱琴等等,各种各样的神情,看上去既有趣,又望而生畏。
在西天景区,还有“心字石”景点,只见一块平坦的石壁上刻着一个大大的“心字石”,它是普陀山上最大的石雕汉字。
普陀山的美景数不胜数,同学们,有机会你们可一定要去看看哦!一定会有许多的收获。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哦!让人难以忘怀!
观察金鱼(第二单元) 我家养了两条很可爱的小金鱼,它们的眼睛是凸出来的,身上穿着红色衣服,尾巴像拖着一把大扇子,美丽极了!
我每天都去观察小金鱼,只见小金鱼鼓着大眼睛,在水里悠闲地游着......每次小金鱼看见我来了,仿佛炫耀它们的游泳本领似的,游得更加快活了。
可到了晚上,我再来观察小金鱼时,惊奇地发现它们呆在一个角落里,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动不动。我以为金鱼饿了,就去拿一些鱼食给它们吃,没想到小金鱼看也不看,我生气地拨了一下水,可是它们依然一动不动。
就这样我观察了好几天,天天都是一样。我觉得十分奇怪,就去翻书找答案,查找有关小金鱼的资料。我终于发现了“秘密”, 其实小金鱼并没有死,只是睡着了而已,这就是金鱼特殊的生活习惯。书上是这样写的:金鱼的眼睛里有一层又细又透明的眼皮,它们睡觉的时候把细细的眼皮闭上就可以了,所以眼睛看来像睁开似的一动不动。
我可以安心地睡觉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金鱼一天一天长大,不到一年,小金鱼就长成大金鱼啦!。
金鱼真有趣。以后,我要更细心地观察动物。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碰到不明白的问题只要认真观察,开动脑筋,虚心请教他人或动手查找资料,就能懂得其中的道理。
文具盒里的故事
有一天,钢笔爷爷干完了活便躺在铅笔盒里休息,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忽然它被一阵乒乓的打斗声和激烈的争吵声惊醒,原来,铅笔、橡皮、转笔刀扭打成一团。钢笔爷爷急忙把他它们分开,问:“你们为什么打呀?”铅笔、橡皮、转笔刀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在比谁的本领大。”
铅笔说:“所有的文字都是我写出来的,要论本领我最大。”
橡皮不服气地说:“要不是我及时地给你修改错误,你能写那么好的字吗?”
转笔刀急了:“铅笔断了的时候,不是我用牙一点点咬出来的吗?我为了让你能写字,把我的牙咬得好疼啊。”三个人你一言我一句地又争起来。
这时,钢笔爷爷说:“那我给你们想个法子辨输赢吧!”只见他一拍脑门,眼珠一转,便想出一个既巧妙又公正的法子来,兴奋地说:“你
们每人写一篇作文,字迹要工整,卷面要整洁,限时5分钟。预备——开始!”钢笔爷爷一声令下,它们便开始“奋笔写书”了。
铅笔想:这样的事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但由于兴奋,第二个字就写错了,急得他直在原地打转转。橡皮只能擦不能写,不仅把纸弄得皱巴巴,还把纸擦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洞。转笔刀嘛,他只能用铅笔末洒字,不一会儿,末用完了,它只好用牙刻,把纸弄得破烂不堪。 三个人看着自已的“杰作”,傻了。这时,钢笔爷爷又说:“现在你们一起合作写一篇,试一试。”铅笔开始写起来;写错了,橡皮急忙去擦;铅笔头断了,转笔刀赶快来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完成了一篇整洁的作文。钢笔爷爷笑了,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团结就是力量啊!”他们三个意识到了自已的错误,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