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道联想和想象类话题,可针对“假如性格可以重新设计”从多方面设想。例如,过去“我”很内向,现在“我”很开朗健谈,一下子拥有了很多朋友;过去“我”很性急,现在“我”有耐心了,结果大家对我刮目相看;“性格重新设计”之后,“我”已经变了三次性格,这三次改变使“我”认识到,完美的性格是不存在的。
[题目五]
装点大地秀色的是水;孕育一切生命的是水;自己流动并能推动别人的是水;认准方向千曲百折不回头的是水;遇到阻力能发挥百倍力量的是水;有容清纳浊博大度量的是水;能蒸发为云,变为霜、雾、雨、雪,凝结为晶莹的冰,千百万化又不失其本性的是水??
请以“水”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除诗歌外,体裁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