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幸福照亮
奶奶,我心中的太阳。我从呱呱落地到亭亭玉立,一直依恋您阳光一样温暖的怀抱,人生被幸福照亮。
奶奶每次来看我们,总不会空手来,夏天会拎几串葡萄,冬天会包一小袋核桃,逢年过节的饺子、粽子、米酒啊,奶奶亲手做亲自送来。最后还要给我们零花钱。这次,不懂事的妹妹本想接下零花钱,但我暗示妹妹不要接钱,奶奶最终没有如愿。
钱没有送出去,奶奶心里自然不高兴,皱着眉头,目光暗淡,迟疑了一阵,才把积攒多日的毛票用旧手帕包裹起来。我懂得奶奶的不安,注视着奶奶。咦!奶奶今天的衣襟怎么一边长,一边短?原来是纽扣扣错了。我走到奶奶跟前,将奶奶的衣扣解开,又重新依次扣好,再理了理奶奶柔软的衣领。奶奶两眼又亮起来,喃喃地说:“乖孙子,奶奶老了??”“奶奶,您还挺有精神呢!”我笑着安慰道。
奶奶也笑了,脸上绽开金灿灿的菊花。她扶着栏杆缓缓转身,慢慢离去。
我站在楼道中,目送奶奶下楼梯。她紧紧地攥着扶手,一步一步地移动着脚步,身子一摇一晃的,好像一个不倒翁似的。金黄色的阳光投射在她的银丝上,她单薄的身子像皮影一样晃动。风烛残年的奶奶啊,一心想着儿孙,受苦受累也心甘情愿。 “奶奶老了。”我默念着??
阳光钻进我的眼眶,刺得我流出泪水,有一滴滑落嘴角,涩涩的苦咸味惊醒我的心。看着奶奶艰难地走下楼梯,真不知道奶奶是如何爬上五层高楼的。此时此刻,陪奶奶下楼梯的不该是冰凉的扶手,而应是儿孙温暖的手臂啊!想到这儿,我立即冲下楼梯??
向街道的尽头张望,奶奶的身影已离开我的视线,我惊慌失措。阳光嘲笑般地照在我的身上,我自责,我愧疚。突然,身后有人叫我,我愣愣地转身,是奶奶!她还没走远!我迎上去,像个受伤的小孩子,一头钻进奶奶的怀抱,然后拉着奶奶的手一路送奶奶走。
我和奶奶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阳光好温暖,好灿烂,那是美妙的幸福的感觉,我们的世界被幸福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