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例一积攒温暖
午后小憩,慵懒的睁开眼,斜躺在藤椅上。庭院中,秋意正浓。
阳光顽皮而跳跃地落在我的身边,在身后已不再浓密的树冠间散下点点碎金。我享受着午后的明媚,感觉到萧瑟的秋风从我身边刮过,带起丝丝冷意。快要冬天了。我摊开手掌,让阳光流过掌心,一股暖暖的温度便直传入心底。我猛地攥紧手掌,想抓住这一缕温暖。可她却一转身,伶俐地从我的身边滑过去了。我看着她迈着轻盈的步子向前跑,忍不住起身追她。
她跑得飞快,一会便跑出了后院,窜进了屋里。不知她躲到了那个角落,我怎样找也找不到她。突然,她的身影一闪,躲到客厅里去了。我急忙跟了过去。虽未见到她,却见祖父正坐在藤椅上读报。他听到我进来,微微抬起头,从老花镜的上方看向我。微笑着向我招手,让我过来。我在他身旁坐下,佯装乖巧,心里却着急的寻觅着她的去向。祖父慈祥的看着我,用宽大的手掌轻轻拍了拍我的头。我感觉一股慈爱从被抚过的地方流出,这慈爱带着一丝温暖,在我的周身萦绕。这是,我突然看见了她。她正躲在报纸的后面,向我开心地笑。
我站起身去追她,她却溜出客厅,一边跑一边向我做鬼脸,仿佛笑我追不上它似的。我有些恼了,快跑几步,未追上她,却撞上了迎面的祖母。奶奶连忙扶住我,有力的双手抓住我的肩膀。我站在祖母的面前,担心的看着她,想她是否被我撞伤。而祖母却扬起头,看着比她还要高出一头的我,微微的笑了。那笑容很美,很幸福。我感觉自己身处在这种幸福之中,几乎要被周遭的温暖所融化了。当我深深沉醉在这幸福之中时,她从奶奶的身后探出头,瞪着大眼睛,安静的盯着我。
她快速地向后退去,身形清丽而娇俏。我紧追不舍得落在她后面,跟随着她的背影。她又躲到厨房里去了。我急急忙忙地跑过去,站在厨房门口,我还未及找她在何处,目光就落在了正在忙碌的母亲身上。母亲正在煮牛奶。我看着她剪开袋子,将牛奶倒入锅中,又细心地擦去溅落出来的奶渍。她轻轻地打开火,看着乳白色的液体一点点变热,逐渐冒出小小的气泡。终于,牛奶变得沸腾起来,母亲关掉火,似是在自语道:“丫头在长身体,要多喝牛奶。”这只言片语好像携了一股洪流,迅速向我涌来,瞬间便将我淹没。我感到这温暖正在肆无忌惮的将我包裹,他们不断钻入我的体内,让我有了一种丰盈的充实感。
母亲很快就端着热牛奶走了出来,将杯子放在我的手中。那种真真切切的温度,让我有一种冲动。想把刚才积攒的所有温暖全部捧出,融入这牛奶中。我端起杯子,喝下。温热的液体从喉咙流过,体内的温暖好像都复苏了一般,将那温馨的画面呈现于我的眼前。
温暖这个词,听起来很大,其实很小。她只是躲在你的身边,等待你耐心的发现。她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只是一种生活的平淡,本真。我有幸在生活中寻找到了积攒温暖的方式。其实这最好的方式,就是与家人在一起。他们对你的爱,一点一点的积攒在你的心中,形成了朴实的温暖。
积攒温暖,就是去用心体味家人对你的关怀。也许只是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却包含着浓浓的亲情。积攒温暖,不需要刻意地描摹,只是生活中的细节,就足以你去积攒。积攒温暖,其实,就是学会去爱,享受被爱。
我若有所思地捧着空杯子,低下头时,意外地看到:她正坐在杯沿上,向我微笑。
范例二积攒......
好想,积攒笑容,积攒开心,积攒幸福,积攒阳光??积攒所有不曾拥有和曾经拥有的。
积攒笑容。在心情落寞忧伤时拿出积攒的笑容,贴在脸上,让笑容依旧,赶走这不经个人意愿而紧紧依附在心里和牢牢粘在脸上的忧郁伤感,让笑容替代阴郁。
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油然而生的喜悦,是想遮掩也遮掩不了的兴奋,是由内心漫延到脸上的幸福??虽然积攒的笑容有太多的牵强,但好过忧伤,好过哭泣,好过无精打采的容颜。
积攒的笑容不代表真的开心。但有了笑容,不至于让别人一眼目睹你的忧伤,通过忧伤的面容穿透你的内心,感知你不为人知的痛苦。有些苦痛是伤疤,是只愿意一个人抚慰、疗伤。
积攒幸福。如果幸福能积攒的话,我很愿意把幸福当存钱一样一分一分一毛一毛的积攒下来。积少成多,只要我持着一天积攒一分钱的精神,一年下来也会积攒365份幸福,如果一分钱代表一份幸福的话。我非常愿意,对一个从小就缺爱的人,对一个如今事事都坎坷的人,对一个身单力薄争取幸福的人,对一个每天如一日硬撑着忙碌奔波而无人怜惜抚慰的人??愿意将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感觉积攒起来,在忧伤在痛苦在更多无耐的时候,拿出所有积攒的幸福,所有的积蓄,来抚慰伤痛的心,来驱走犹豫灰暗的无耐??叹一声气息,反问自己,能吗?
积攒阳光。在阳光灿烂明媚的时候,积攒一些阳光,在阴天雨天时晒出积攒的阳光,让阴冷灰暗的天空大放温暖的光芒。尤其在寒风凛冽,北风呼啸的时候,阳光是那么的唯美,企盼,令人怀念向往??
可是,这些所有想要积攒的,都是现在进行式,是积攒不了的,只能在进行的过程中享用,哪怕你笑破了嘴唇,哪怕你开心得疯癫,哪怕你幸福得如同刚爬出蜜罐,哪怕阳光晒伤了你的皮肤??无能积攒。
笑容与开心,只能靠自己调整,由情绪掌控。感觉开心了就开怀大笑或嫣然微笑,如果伤感了,嚎啕大哭默默流泪是你的自由,只要不影响他人。
怎样才是幸福的?只有当你感觉自己是幸福的时候那就是幸福的!依然由自己定位幸福,别人的言说只是表面现象。再说,自己的幸福不是别人眼里嘴里的所谓幸福,是自己切实的感受。
阳光,是大自然的规律,是整个宇宙的赋予,由不了个人主宰,积攒阳光只能在心里,如果你心里是阳光明媚的,那再阴霾的天也会被心里无限的阳光所驱赶。
那就积攒自己力所能及的吧!
积攒钱!钱是个好东西,生活的必须,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众所周知!
饿着肚子积攒钱??人没了,钱没花了??
在有限的生命里,享受生活,是最丰厚的积蓄!哪怕痛苦、幸福、忧伤、喜悦??是生命给予你的厚礼!
范例三 积攒阳光
暖阳,如盛开在阴霾里的鲜花。每当我们伤心落寞的时候,孤寂的心灵总是渴望能得到一缕明媚阳光的抚慰。其实,阳光不一定在天空中,它还自由地生长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田里。只要心中有阳光,懂得储蓄它,你的生活就会像温暖的棉花,朵朵柔美,朵朵绽放??
下了几天的雪,屋里更显得阴冷、潮湿,我的心情也变得晦暗起来。昨天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是“晴天”,一大早我便把被子抱到阳台上晾晒。摊开被子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她。
二十年前的那个冬日,我患了重感冒,喷嚏连天,鼻涕如清水般流个不停。爸爸搬了把椅子抱了床被子,让我坐在阳台上晒太阳,妈妈煲了鸡汤喂我喝。柔和的阳光从玻璃窗外透进来,映照在我身上,我眯着眼睛享受着阳光和亲情的温暖。
她来了,老师让她顺路给我送作业。看到这一幕,羡慕地对我说:“你真是个生活在阳光中的幸福女孩。”
我皱着眉头,我被疾病折磨得难受死了,有什么可幸福的呢?
她说:“因为你家满是阳光??”
我奇怪地问:“你家没有阳光吗?”
她笑:“我得把阳光收进被子里带回家。” 她的话有一种超越了那个年龄的深刻。我愣愣地看着她,琢磨着她的话。
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从农村中学转到我们班上的。她没有母亲,在城里打短工的爸爸带着她和弟弟租了间没有阳光但很便宜的地下室,这才安下家来。屋里阴暗潮湿,四季不见阳光,白天还需开着灯,墙壁上到处是除不掉的霉斑。她的爸爸有风湿病,天气不好的晚上,她时常会被爸爸那压制不住的呻吟声惊醒。懂事的她便常常在晴日里找片向阳的地方拉起绳子,把一家人的被子抱去晾晒。
苦日子里是离不开寄托的,她的寄托便是刻苦学习、收藏阳光。她喜欢黄昏时,收回晾晒好的被子,感受着积攒了一天阳光的棉被变得异常温暖、松软的美好;喜欢看着爸爸和弟弟闻着被子上阳光的气息安然入睡的温馨。她还喜欢爸爸看着她卷面上优异的成绩绽开的笑容;喜欢当她和弟弟搬了板凳就着余晖伏
在院子里低矮的石桌上写作业时,爸爸投来的充满希望的目光;喜欢和爸爸、弟弟围坐在床边你推我让地吃着为改善生活才买的鸡肉??在她的记忆里,那和经阳光晒过的被子一样温暖了她的生活。
高中毕业,她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很久没有联系,也不知她现在的心情,但我相信,她永远不会忘记当年租住在阴冷的地下室里寻觅阳光的那段感受。她把那段艰难岁月里积攒的阳光和困境里的温馨往事,作为奋发向上的力量,这力量让她在人生最阴冷的季节里没有萎缩梦想的花蕊。从那明媚的阳光里吸收着能量,温暖着心灵,带着在阳光下开花的强烈愿望,慢慢地成长,年复一年,她终于在收获的季节里开成了一朵笑傲阳光的花儿!
当季节或人生让我们不情愿地步入阴潮的冬季,请别让忧郁的雪水打湿我们的心灵,学学当年的她吧,在晴好的日子里储蓄阳光、收藏温情,让生活里的温馨如被子里储蓄了阳光的棉花,一朵朵地绽放,在冰冷的冬夜里,温暖我们向上成长的心灵。
范例四积攒自信
雄鹰之所以能主宰蓝天,是因为它有不断进取的信心,浪花之所以能拍击礁石,是因为它有战胜恐惧的勇气;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有克服困难的毅力。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自信是能够战胜挫折的勇气。
马克吐温曾说过这样一句话:“19世纪有两位杰出的人物,一位是拿破仑,一位是海伦,凯勒。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海伦,凯勒在没有光明,没有声音,没有语言的世界中,把自己的成就、精神提到了人生的巅峰。在一个如此残酷的生活中,她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以自己战胜挫折的勇气去面对,结果她成功了。她的成功意味着自信的力量多么强悍!
自信是不断进取的信心。
毛遂原是平原君手下的无名小卒,3年未得重用,但毛遂不甘被埋没。于是,当秦国进攻赵国,赵王派平原君出使楚国时,毛遂主动要求与平原君一起出使楚国,并且成功的说服楚王援救赵国。“毛遂推荐”才会成为流传千古的佳话。所以,只有拥有不断进取的信心,才会取得成功。
自信是拥有克服困难的毅力。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家喻户晓的伟大科学家。在他科学研究过程中,曾遇到过政治风暴的险恶,不深究环境的恶劣,遭受过科研攻关的挫折,品尝过天伦亲情割舍的愁苦。然而面对困难他从不低头,以坚强的毅力顽强攻关,终于成功的解决了中国13亿人口吃饭的问题。如果没有克服重重困难的毅力,他怎么能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殊荣呢?自信是成功的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精神,它如黑夜中的灯火,让你在迷茫中找到方向;它如风雨过后的彩虹,让你在绝望中看到希望。
让我们共同扬起自信的风帆,扬帆远航!积攒自信,只因为她是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