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幸福照亮
在我的心中,永远保存着一个温暖的角落,只会留给那抹为我而亮起的灯光。那抹灯光,是她默默地照亮我的世界,让我感到这个世界的幸福。
身在初三的我没有得到过父母太多的关爱,他们在遥远的地方打工,我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家里仅有半亩农田,里面种植的全是我最爱吃的菜,我想他们能帮我的也只有这些吧!不过,现在我才知道,我爷爷奶奶的爱也是别有滋味。
临近中考,每夜我都复习至深夜零点。又是一个深夜,我正在伴灯苦读,奶奶轻手轻脚地走近我身边,她摸摸我的头什么也没说就走了。我惊奇地问: “奶奶,怎么还不睡,有什么事么?” “没啥事,孙儿啊,每天晚上怎么不早点睡觉呀,睡眠不好影响学习。”奶奶温和的话语中带着一丝训斥。
“我快考试了,每天晚上想多复习会儿,这么晚了,奶奶,你先去睡吧,我等会再睡。”我将视线又移回到了书本上。奶奶无奈地叹了口气,便缓缓地走了,轻轻地,好像刚刚这里就是这样安静,没发生任何事!
时间在静静的夜晚悄悄流淌着,又到了零点,准备熄灯睡觉了。我打开房门蹑手蹑脚地去厕所,经过奶奶房门时,竟然发现了门缝处渗出一缕微弱的黄光。怎么?奶奶还没睡吗?难道奶奶在担心我吗???哦!奶奶该不会是在等我吧!
想到这,我又悄悄折回房间将灯关上,再出来时,竟发现奶奶房里的灯也灭了。顿时,我恍然大悟,内心百感交集,一阵暖意涌上心头,奶奶是因为我没睡所以她也睡不着吗?奶奶年纪那么大了,再这样下去会吃不消的。奶奶,真是辛苦您了!我怀揣着暖意回到房间,心里的涟漪久久不能平静。
第二夜,九点整我就熄了灯,待奶奶房里没了动静我才敢轻手轻脚地开灯学习。第三天早晨,奶奶又来到我房间叫醒了我。“睡好没?起床了!”我听得出奶奶语气中的欢悦,我也替奶奶高兴,但也希望这个善意的灯光谎言别被拆穿才好。我微笑着起床开始新的一天。
十五岁的我,距离父爱母爱有些遥远,但是我的生活无疑是幸福的,因为我不缺少爱和被爱。我的幸福,被那道深夜的灯光照亮,被奶奶的爱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