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集体团结演讲稿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人心齐,泰山移”,无不说明团结的力量,团结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结晶,是实现宏伟目标的源泉。
八月末,我们走进了同一所学校,同一个教室,组成了一个新的班集体。眨眼间,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相信无论老师还是同学,都对这个的班级产生了一定的感情。而这份感情,就来自于大家对班级体的责任。
雷锋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我们身处一个班集体,每一位同学都是班里的一份子,每一个人都应该为班级的成长出一份力,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来尽这份力量。”
纵观古今中外,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集体团结的力量。智勇双全的张良,若不是投靠了刘邦,单靠单枪匹马的行刺,能实现宏图大志吗?离开了笛卡尔的启示和普里斯特等人的共同研究的科技成果,牛顿能提出“牛顿第一定律”吗?
不知同学们可听过这样一则故事?:
在远古的时候,上帝在创造着人类。随着人类的增多,上帝开始担忧,他怕人类的不团结,会造成世界大乱,从而影响了他们稳定的生活。为了检验人类之间是否具备团结协作、互助互帮的意识,上帝做了一个试验:他把人类分为两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却给每个人发了一双细长的筷子,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桌上的食物全部吃完,并不许有任何的浪费。
比赛开始了,第一批人各自为政,只顾拼命的用筷子夹取食物往自己的嘴里送,但因筷子太长,总是无法够到自己的嘴,而且因为你争我抢,造成了食物极大的浪费,上帝看到此,摇了摇头,为此感到失望。
轮到第二批人类开始了,他们一上来并没有急着要用筷子往自己的嘴里送食物,而是大家一起围坐成了一个圆圈,先用自己的筷子夹取食物送到坐在自己对面人的嘴里,然后,由坐在自己对面的人用筷子夹取食物送到自己的嘴里,就这样,每个人都在规定时间内吃到了整桌的食物,并丝毫没有造成浪费。第二批人不仅仅享受了美味,从此,还获得了更多彼此的信任和好感。上帝看了,点了点头,为此感到希望。虽是神话,可这也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
对于班集体而言,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比如:住校生应每天搞好宿舍卫生,认真叠被子,摆放好盆和鞋,不让班级被扣分。
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当发现教室的电灯没关时,动一动手指;当看见教室里的桌椅摆放不整齐的时候,动手挪一挪。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堂上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同学间互相帮助等。这些无不体现出我们这一个班集体的团结!
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拉动那搁浅的船去扬帆远航。友爱产生动力,和谐铸就辉煌。互(来自:WwW.ZW2.CN 爱作文 网)助好比翅膀,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唱得好:“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是铁,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我希望在我们的班级中,这不仅仅是一首歌而是我们行动的指南,行动的方向,我们一起用行动来诠释它的真谛,演绎它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