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我们就只谈电影了。指环王+霍比特人的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构的世界——中土世界(Middle Earth),基本上对应于现实世界中的北欧。实际上,精灵、矮人、兽人这些生物基本上也都是脱胎于北欧神话。电影中出现的主要种族有下面几个: 人类——指环王中的代表人物是阿拉贡、洛汗国王、波罗莫、以及阿拉贡的祖先埃西铎,当然,Hobit中长湖镇的巴德也都是人类。人类的国度主要有刚铎、洛汗(又叫骠骑国),长湖镇也是属于人类的。当然,在Hobit系列的电影中,人类基本上没什么戏份,但人类的贡献在《指环王》中却是十分突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