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中的魔都】
其他的邪恶种族:
火龙——西方神话中的巨龙迷恋黄金(不是为了花,是为了躺在上面睡觉,这才是真土豪),而矮人喜欢炼金,所以巨龙史矛革才会夺取矮人王国埃尔博尔。霍比特2中的史矛革由《神探夏洛克》中福尔摩斯的扮演者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配音并实现动作捕捉,揭天掀地的龙焰气势十足!当然最后巨龙扶摇而起洒下漫天熔金的镜头也让人叹为观止。矮人+比尔博与史矛革斗智斗勇是霍比特2的主要内容。
【《霍比特人1》结尾处的史矛革之眼】 食人妖——戏份不多,在第一部《霍比特人》中偷走矮人的马,抓住了比尔博,最后被甘道夫变成石头的就是食人妖。后来比尔博找到戒指的那个山洞是食人妖的还是兽人的不太确定。指环王中弗罗多差点被食人妖砍死(但我大主角银甲护体不死),另有食人妖被帅哥王子射死的桥段。
其他黑暗种族还包括霍比特人2中的巨蜘蛛,指环王中巨大的战象以及驾驭它们的邪恶民族,以及骑在黑鹰巨龙身上“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戒灵(戒灵在课程3中介绍)。
大家肯定会说为毛大名鼎鼎的甘道夫(那个和《哈利波特》中邓布利多挂像的老爷爷巫师)没有出现在上面?那是因为我今天才知道这家伙是什么品种= =尼玛他不是人!我是在度娘上搜索大魔王索伦是什么物种的时候发现的! 下面介绍一个我今天新学到的种族——迈雅!(本文下面一段部分参考了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