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1中的咕噜】
矮人——这个种族显然容易和霍比特人搞混,但他们是不一样的。《霍比特人》的电影中除了华生比尔博以外的矮子都是矮人,典型特征是毛发很多,大胡子,显然不如霍比特人清爽。矮人曾经居住在后来被巨龙史矛革霸占的国度——孤山(Lonely Mountain)下的埃尔博尔,其他居住地包括蓝湖、铁山,以及被兽人毁掉的摩瑞亚等。矮人骁勇善战,善于挖矿制作各种金属器具,知晓魔法。代表人物在霍比特人中是矮人王子索林橡木盾(他的名字就叫这个)及其团队,索林的爸爸是索恩,爷爷是索尔,他们是埃尔博尔的矮人王族【注意:后面的索伦和他们没有半毛钱关系,不要被“索”字迷惑了】,被称为杜林血脉。索林的团队中还有个叫葛罗音的矮人,他的儿子金雳是《指环王》中的重要人物,这里有个梗,放在后面课程3里说。
【左边:《霍比特人》中的矮人王子索林,右侧:指环王中的矮人金雳(索林的后一代)】
精灵——高富帅魔法物种,古老而法力高强,长生不死。代表人物大帅哥精灵王子莱古拉斯!实际上在原著中《霍比特人》的故事与王子大哥无关,只不过这家伙实在帅到不可方物= = 为了拉高收视率强行把他拉了进来= = 另外还包括精灵国度瑞文戴尔的国王爱隆王(雨果维文扮演,就是《黑客帝国》中的史密斯特警),那个人妖一般的森林精灵之王瑟兰督伊(他已经娘到让我无法接受了ORZ 为什么帅哥精灵王子会有这么个破爹),那个总是在关键时候拯救甘道夫还摸他的脸(霍比特1)的天空精灵女王罗瑞安,以及在指环王中成为人皇阿拉贡的女朋友并为了他放弃永生能力但长得太丑已至我每次看到她的马脸就想砸电脑的精灵公主雅文。。。除了雅文没有出现在《霍比特人》,其他几个人物在《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中都出现了。
【从上至下:精灵王子莱古拉斯,瑞文戴尔的国王爱隆王(雨果维文扮演,就是《黑客帝国》中的史密斯特警),人妖一般的森林精灵之王瑟兰督伊,天空精灵女王罗瑞安,精灵公主雅文】
【绝逼有奸情!!!!!!!!!!!!!!!!】
虽说精灵王子莱古拉斯的饰演者奥兰多·布鲁姆现在已经快40岁了,远不如他演《指环王》那会水灵了,但是他在水闸上狂戮兽人一段犀利不减当年,他把箭顶在兽人身上一箭将其射穿太过瘾了。。。勾起了我对他在<指环王3>刚铎保卫战那一段中单挑一头战象的犀利回忆,真是不可颠覆啊我去。
【刚铎保卫战中,帅哥单挑战象,完胜】
上述四个种族是光明正义的一方,当然他们之间是有利益之争的。这也是《五军之争》这个故事的基础。四大种族的斗争以精灵-矮人的仇恨为代表——值得一提的是,森林精灵之王瑟兰督伊在抓住矮人王子索林的时候,曾提出如果索林夺回埃尔博尔之后交出一颗天空宝石,就放他们走,这颗天空宝石应该就是所谓的《精灵宝钻》。除了上述四个种族,正义种族还包括化兽人(霍比特人2中那头熊),每次都被精灵女王派来帮甘道夫打群架的巨鹰,以及对半兽人满怀仇恨的树人。
【《霍比特人1》里的巨鹰】 与光明的四大种族相对的是邪恶种族兽人(强兽人)——兽人容貌丑陋,性格凶暴贪婪,畏惧日光(但仍可在白昼活动)。强兽人由萨茹曼(后面说)混杂兽人和人类血统而造成。强兽人军队不怕阳光,对萨茹曼非常忠诚,他们的高度、力量都比半兽人优胜。兽人和强兽人是《指环王》中主要的邪恶军团,而在《霍比特人》中,白兽人亵渎者阿佐格是矮人王子索林的死敌。兽人/强兽人的坐骑是巨大凶狠的座狼,在中土世界上他们的国度叫莫多(常译为: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