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间总隔着一道墙吧?不,那不是墙,那只是一道浅浅的篱笆。它们都是人类的儿子,过去某天,曾在山麓分手,有朝一日,将在山顶重逢。 这时,你微笑了。但你又问:“这些我都懂!可是,社会如此复杂,人与人之间不是横亘着许多高墙吗?”的确,知人知面难知心,人与人之间难免会有磕磕绊绊,甚至尔虞我诈,然而,当你把目光投回远古或者射向未来,你又会看到另一番美丽的风景。
男人与女人固然有许多不合,但是在诞生之初,在伊甸乐园里,他们是何等地融洽与幸福。尽管“男女授受不亲”和“禁欲主义”的清规戒律让我们备受身心的束缚,但就在那礼教专制的重重禁锢中,我们的心仍然向往着对方,灵犀一点,共振出《凤求凰》《梁祝》《长恨歌》等千古绝唱;如今,文明的阳光已经融化了愚昧的坚冰,平等尊重、自由民主已经填平了男女有别的观念鸿沟,走过暗夜沉沉的中世纪,我们又可以合唱一首首新时代的男耕女织的田园牧歌! 父母与子女难免有不少矛盾,然而,在生命萌动的刹那,我们的血液就跟父亲的心脏一起接通,我们的胎音就与母亲的脉搏一起律动;儿行千里,总有眼泪和祝福装进行囊把父母的心房揪痛;远在他乡,总有乡音和乡愁冲破关山把儿女的思念传送??
有些事的确让人捉摸不透,有些人尽管让人防不胜防,但是,请不要匆匆地筑起高墙,而要捧出我们的衷肠,真诚要用真诚去打动,爱心要用爱心来点燃,沟通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困难,因为,这个世界的每一颗心灵都需要尊重和关怀!
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原来,一切有生命和无生命的事物都有着一个相同的祖先,它们的组织都延续着相同的基因,它们的心脏都共鸣着相同的声音。真的,艺术与科学之间无界,心灵与心灵之间无墙,我坚信,这个世界门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