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裴老师, 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好老师!
说起裴老师, 我非常感激她。在我与裴老师相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 裴老师像妈妈一样, 经常呵护着我。我体弱多病, 裴老师经常精心照看我, 带我看医生、给我倒水、又给我喂药, 从她身上, 我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
裴老师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老师。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 她经常加班加点, 不知疲倦地工作, 为我们操碎了心。在学习上, 她对我们每一位同学抓得都很紧, 不让任何同学落后。在生活上, 不仅关心我们, 而且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对违反学校和班里纪律的行为, 对班里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 她绝不放过!她很有耐心地说服教育我们。因为她的辛勤劳动, 我们班成为全校有名的先进班级。
裴老师讲语文课很有特点。记得有一次上课学生字, 讲到那个"浙"字, 她让我回答, 我站起来说:"浙, 浙江的浙!"接着, 裴老师又问:"记这个字, 有什么好方法? "没有一个同学举手。于是, 裴老师对同学们说:"记生字, 要根据生字的特点来记。浙江有水, 所以偏旁是三点水。""哈哈!"同学们笑的前仰后合。裴老师朗读课文, 那声音清脆洪亮, 而且非常动感情。能听裴老师朗读课文, 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裴老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我们要向裴老师学习, 人人争做一名三好学生!
我的妈妈
我有一个“老师”妈妈。她就像一位真正的老师,在我不会做题目时,她耐心教导我;在我坐姿不端正时,她又轻轻提醒我。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大眼睛,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就更像老师的模样啦!嘴巴红红的,比那些涂了口红的还要红。“千里耳”不放过一个细小的响声,就连我轻轻地说一个字,她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有一次,我几道题做不出来了。我大声地喊:“妈妈,我有几道题不会写,快来教我!”没想到,妈妈却严厉地说:“做不面的先空着,会做的先写完,再认真思考,实在做不来再来问我。”我听了,轻轻地说:“妈妈真凶。”哪知道这话被妈妈听见了,她只轻轻说了声:“别在背后说我的坏话。”我只能乖乖地闭上嘴,老老实实地做作业。
写完了,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宝贝,对不起!刚才对你凶了点,但也是为你好啊。你要从小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不要老是想着依赖别人,懂吗?”妈妈的话,我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看!这就是我的“老师”妈妈。
足球迷
那天晚上,夜黑风高,月亮高高地悬在空中,那眼睛似星星,稀疏地点在深蓝的天空上。那夜,静的出奇,可我家里却热闹非凡,因为球迷老爸正在家里边看球,边开“足球partty”。
我的爸爸是个小平头,脸挺黑,但可以体现出他牙齿白。别看他整天“嘿,嘿,嘿”地傻笑,对足球真是又了解又痴迷。
“进!唉——”看,我爸又在看球了。刚才,他的脸色正由激动满怀、紧张万千一下子滑落到面无表情、怨天怨地——那球咋没进呢?不一会儿,他又欢呼起来。为啥?球进了呗!他一下子就又红光满面、欣喜若狂,就像一只小鸟,好像就要飞起来了。
听妈妈说,爸爸好像三点才睡,临睡前还跟她说球怎么踢得好,他喜欢的球员多厉害这类的话。妈妈还说,她睡到半夜,突然被爸爸的一声“好球!”给惊醒。他连在睡觉时都想着他那“心爱的足球”呀!
这次可还算好的了。在“世界杯”那几天,为了看球前不无聊,他特意地煮了锅牛肉番茄汤。球赛开始了,他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一个小时过去了,他突然闻到了一股糊味。难道是牛肉汤糊了?他这样想着,刚要起身,看见一名球员
带球“杀”入了禁区内,爸爸便再也无心管他的牛肉汤,一直就这样用眼睛直勾勾地望着电视里的球员。等他看完球赛,再去看他的牛肉汤,呵,那还算菜吗?——汤已经烧得见了底,锅下还有一层锅巴,锅里面的东西只有黑不溜秋的牛肉和番茄。
他为足球干的傻事还很多:比如说忘记买米、把味精当糖加到糖稀饭里、在领导来看他之前忘记收拾麻将桌……真那他没办法。足球,是爸爸的治病好药;足球,是爸爸不打你的好法子;足球,爸爸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在别人眼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司机,但是在我眼里,他代替了妈妈,就像一棵大树庇护我,为我塑造一个最好的榜样。
“嘟嘟”这两声喇叭,我最熟悉不过。这是爸爸开着面包车回来了。
一进门便问:“作业做好了没有?”我和弟弟喜笑颜开,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做完了。”之所以我和弟弟这么高兴是因为我们知道今天会有面包吃。果然不出所料,爸爸一边把面包拿出来一边说:“那你们跟着点读机读书没有?”“嗯,这个……”我们沉默了,爸爸走到楼上叫道:“你们都上来。”我们害怕极了:“怎么办?要是爸爸要打我们怎么办?”尽管心里害怕,无奈的我们也只好上楼去。
我上楼之后坐得离爸爸老远,而弟弟一直站着。我们以为爸爸会打我们,谁知……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英语不好,所以天天都得读书啊,语文数学我还可以帮你们辅导,但你们英语不好却帮不上忙,只能给你们买了点读机,你们不读怎么行……”经过这件实事我铭刻记在心:不仅要学好语文、数学,还要坚持学英语。
今天是爸爸休息的日子,但是好像比平常更忙。他上楼把脏衣服通通找下来分类用洗衣机分批洗;又在厨房做午饭;把饭菜做好弄到锅里又扫地、拖地、擦桌子……饭做好了,吃完以后,又要晒衣服。好不容易做完了这些事情,爸爸又要检查我们的作业,下午才看一小会儿电视,睡一会小觉。
我们常常劝爸爸多休息一下,爸爸却说:“人一生下来就要勤劳,就要劳动。所谓?劳动最光荣,?所以你们也不能懒惰要好好学习!”
爸爸的这句话“劳动最光荣”我永远记住也会做好弟弟的榜样。
可爱的海宝
“海宝来了!”你一定会想到可爱的海宝,我们班的海宝?远近闻名?,她怎么可以变成这样呢还需要从一个傍晚开始。
伴着歌声全班人议论起了电视《海宝来了》,“你有没有看啊?很好看,海宝的声音真好玩。”“还有胡子博士的闹钟?研究究,研究究!?那个闹钟更可爱呢!”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我当然不能出列。只听见有人叫了一声“海宝来了!”大家的目光一起射向不起眼的角落里,原来是“歌王”在亮嗓子,但那声音让全班人都以为真正的海宝到这儿来了,从那天起这个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的不起眼的人有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冒牌海宝”她不管在哪里都会说一句“海宝来了!”把校长也卷进动画片了,我们校长可一点不爱看动画片自从“冒牌海宝”的出现让学校所有广播都会唱一首熟悉的歌《海宝来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天气很闷热。我让“冒牌海宝”亮亮她那海宝音,正当她清清嗓子准备开口时一下撞在了校长身上,最倒霉的是她已经喊出了那几个字眼。校长对我们笑笑。第二天,广播就只会唱一首《海宝来了》,我们看着广播
又看看“冒牌海宝”大笑起来。
这个“冒牌海宝”经过确认她不是海宝但胜似海宝叫什么呢?“叫海宝后代!”这可是“歌王”说的,看我这脑筋忘了告诉你这个“海宝后代”是盛晨羽,如果有机会让她给你亮亮嗓子,包你一饱耳福噢!
写一个自己熟悉的人,如:爸爸、妈妈、同学、朋友等。 要求:通过具体事例对最能表现人物思想感情,性格特点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活动等方面进行描写。题目自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