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演讲
第一次登台演讲 我是个男孩子,却很害羞:唱国歌时,我只是张张嘴,发出比蚊子还小的声音;晨读时,我向来只是默读,从不出声;上课发言时,我绝不举手。五年级一次国旗下的演讲后,我慢慢变得大方起来。 由于我特别内向,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学校每周一都要升国旗,轮到我们班升国旗,妈妈为了锻炼我,让我去国旗下演讲。开始,我说什么也不愿意去,在全校二千多人面前演讲,我没这胆量,万一没讲好,那多丢脸。妈妈说,在国旗下演讲是十分光荣的,别人想去都去不了,你还不去,真没出息。爸爸也对我软硬兼施。无奈,我勉强答应了。周末,我拿到稿子后就开始练读。妈妈为了我能一举成功,陪着我练读,我读得很慢,声音有一点拖,读了一遍又一遍,妈妈都不满意,读得我嗓子都有一点嘶哑了,我的朗读始终没有激情,快不起来。妈妈担心我星期一嗓子哑了,才没敢让我继续练习。
星期一,升旗仪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国旗下演讲了,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我略带紧张地走上升旗台,接过了主持人手中的话筒,我感到全校师生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我能听见自己的心脏在怦怦地跳动。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迎风招展,我心中不由得涌起一种无比自豪的情感,一次对我而言意义非凡的国旗下演讲开始了。 我感觉到台下是那么的安静,全校师生都在等待我的演讲。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稳定了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当第一个字从我的嗓子飞出的那一刻,我感觉那声音有点微微地颤抖,但很快我便平复了自己紧张的心情。我读得十分慢,没想到话筒里传出的声音十分的拖,台下
有人在说,怎么读得这么慢呀!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想读快一点,却快不起来,最后我硬着头皮把全文读完了,中途许多同学都在笑。我想:完了,我给班级丢脸了。下来了,班里同学虽然没指责我,但我从他们脸上看出在嘲笑我。我十分愤怒,想:都是话筒惹的祸,该死的话筒。但都是话筒的错吗?我知道了读出来声音拖,但我为什么不加快读的速度呢?唉,还是自己平时朗读水平太差了。我发誓我一定要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
从此,我便不再胆小,上课大胆发言,积极地参加演讲等活动。以前内向、害羞的我在慢慢改变,我将越来越自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