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非常要好的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在了地上。争执中,陈明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火冒三丈地冲他喊道:“既然你把我的小木船砸了,我就要你付出代价。”话音刚落,我把手一挥,将陈明的小木船朝地上砸去,只见他的船砸成两块了。 这时他也不甘示弱,他的脸面红耳赤的,又将我的船踩了几脚,又踢到一边去了。我大喊道:“你没有资格这样对我的船。”他立即反驳道:“谁让你砸了我的船,我又不是故意把你的船给砸了。”
我们俩吵得不可开交,要不是同学们拉住我们俩,我们都已经打起来了。
回到家里我便把书包扔在床上,躺在沙发上冷静一会儿。可脑子里一直浮现着当时的场面,我越想越生气,想起了我精心制作的聚集着我无数智慧和心血的小木船被陈明摔了个“四不像”,踩了个“粉身碎骨”。我恨死他了。从那以后,我们断绝一切关系了。虽然我们上下学是一条路的,但是,我们见了对方就如同对方不存在似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冷静地去想,这件事我也有不对的地方,陈明只不过是不小心砸了我的船,而我却是故意砸坏他的船。我开始后悔了,十分沮丧,自己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任何办法都不能帮我恢复我和陈明的友谊了,我顿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几天之后,在放学的时候,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在路上,突然遇上了陈明,我感到自己对不起他,想赶快溜走。结果他叫住了我,他把头低下去,沉默了足有一分钟,他才吞吞吐吐的说:“那天??我太冲动了??不该和你吵架??我们还能成为好朋友吗?”我一听,大吃一惊,楞了一下后连忙说:“那天我也有不足之处,我们还是好朋友。”话音刚落我们不约而同的把新的小木船拿了出来,我们都十分开心。
从此以后我和陈明再也没有吵过架,又一同回家,一同学习,一同上学,又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