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作文小鸭
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摇摇摆摆地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有的昂起头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嘎、嘎”地叫着,像在唱着一首欢乐的歌;有的东张西望,对着个新的城市有些好奇。鸭妈妈不时地回过头来,自豪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们,一、二、三??数数共有几只,有没有掉队了。
正当鸭妈妈再一次转过身来数着她这些漫不经心过马路的孩子们时,却发现少了两只,原来,有两只小鸭子失足跌落在路旁的下水道里。鸭宝宝一直嘎嘎的叫,好像在喊着:“妈妈,快救救我们啊。”鸭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个危急的时刻,鸭妈妈沉着冷静,突然想起了舍己救人、有难必帮的巡警。它急速奔向巡警值班的岗亭,冲进岗亭“嘎嘎?嘎嘎?”直叫,向巡警求助。巡警们把鸭妈妈赶到岗亭外,可鸭妈妈急了,它扑打起翅膀向巡警们发出了哀求的声音。巡警们瞪大眼睛似乎听懂了鸭妈妈要说的话,他们知道了鸭妈妈有急事需要求救,于是便紧跟着鸭妈妈来到了“出事地点”。
巡警们及时赶到了出事地点,只见已经有许多人围在下水道旁,他们不嫌脏不嫌臭试着用各种方法来救小鸭子。这时,刚好一位渔夫挑着鱼篓从路边走过,一位巡警看了看鱼篓,灵机一动,叫住渔夫。他将鱼篓借来,并找来一根绳子,系在鱼篓上,慢慢地放进了下水道。两只鸭宝宝看到了鱼篓,纷纷游了进去,巡警们将鱼篓轻轻地提起,两只鸭宝宝乖乖地坐在篓里,被救了出来。一位巡警端来一盆清澈的温水,小心翼翼地将鸭宝宝一只一只地放进水里,轻轻地为它们洗去身上的污渍。两只鸭宝宝在脸盆里“洗了个澡后”,加入了兄弟们的行列。最后巡警目送这些鸭子回家。
小鸭
2001年9月29日清晨,温哥华的大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一只鸭妈妈带领着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们,漫步在温哥华街头。这可为温哥华的街头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它们沐浴着温哥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对来来往往的人和一辆辆呼啸而过的汽车熟视无睹。几只可爱的小鸭子左瞧瞧,右看看,好像对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那么好奇。 忽然,只听“扑通”一声,几只小鸭子顿时不知去向,原来,小鸭子是不小心掉进了下水道。 这时,鸭妈妈快速扇动着翅膀,脖子拼命往下伸,想把小鸭子叼起来,可是下水道太深,鸭妈妈够不着落水的小鸭子。 这时,鸭妈妈冷静了下来,赶紧环顾四周,刚好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巡警,就忙奔去。
鸭妈妈跑到巡警面前,大声地叫着,用嘴咬住巡警的裤腿,尽量转移巡警的注意力。巡警不明白鸭妈妈要做什么,就把它从身边拿开继续工作。鸭妈妈看出了巡警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又继续咬着他的裤腿。 巡警看着鸭妈妈老是这样做,感到有些蹊跷,就站了起来,跟着鸭妈妈走了过来。 鸭妈妈和巡警来到下水道前,鸭妈妈用嘴指向那几个落水的小鸭子。这位巡警终天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知道小鸭子随时可能被水冲走。巡警赶快跑到河边,向钓鱼的人借了一个捞网。伸下又深又窄的下水道,将一只只水淋淋的鸭子救了出来。鸭妈妈看见小鸭获救了,高兴地直扑着翅膀,还不时用嘴啄一下小鸭子的身子。它们重新站成一排,跟着鸭妈妈继续走着。
巡警目送它们很远,很远。 在朝阳的照耀下,温哥华的大街上更加美丽,绚丽夺目...
我的舞台
我的舞台就是我的生活,我的生活无时无刻成为我施展自己的才华的舞台。我虽说不上是多才多艺,但我也是兴趣爱好广泛的人。其中,我最喜好的就是练书法。
我们学校出了不少的写一手好字的人:刘洋、邹龙??每当回想起他们在领奖台上领奖的画面,我就憧憬着向往着,想着如果站在台上的是我的话,享受着全校学生和老师赞扬的目光,那该有多兴奋啊!每每看到他们的书法字时,我就涌起了一股羡慕之心,不时也会情不自禁的模仿起他们的字来。直到一天,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字!
自此,我便要妈妈买字帖。我只要一有空,一有空闲的时间,一写完作业,我都拿出字帖来练。在练的过程,自然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一次,妈妈见我又在练字,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徐瑶啊,你练字归练字,但你也要把学习提上去啊!莫到时候,把学习弄下去了!”听了妈妈这话,我有点放松了,也想放弃了,但我又想到了邹龙那笔走龙蛇的字体,那万众瞩目的眼光,也想起了“做事要善始善终,不能半途而废。”这句话,于是我又拿起了笔。练字是个苦差,但也是个甜差。练字的时候,不仅姿势要正确,下笔要利落,还会把手心都练得出汗了,眼睛也会累,就连胳膊和颈子都会感觉十分酸痛。但是,在练字后,你看着一个个有进步或是成功的字,你的心中会感觉十分欣慰!
终于,我练得有所进步,在书法课,我更是施展浑身解数,把字练得最好!我在这舞台上闪烁着灿烂的光芒!
后来,我的舞台又从书法课转移到了黑板。每次老师找我抄作业或是出黑板报时,我的心中无不洋溢着喜悦和自豪。但我不敢松懈,而是认认真真的投入100万分的专注去写字,去表现自己,特别是出黑板报的时候,我更是一笔一划、一横一撇地去写。我自是感觉十分自豪。我的舞台又成了书法大赛的现场。我更是聚精会神,不敢有一点儿马虎。后来,我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拿到了一个三等奖。可我不敢放松,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我的舞台如一炉火,练就了我一手娟秀的字体,练就了我的耐心,练就了我的毅力!
我喜欢的一首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听到这激情豪放的国歌,我联想许多,从中国的过去一直到未来。
听着雄壮的国歌声,我仿佛看到了1949年,在庄严雄伟的天an门,全国人民代表,欢呼跳跃,热泪盈眶地倾听着毛泽东主席代表中国人民发出的震憾世界的声音。 听着雄壮的国歌,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前辈英勇奋战,为拯救苦难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拼杀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 听着雄壮的国歌,我仿佛看到了体育健儿们为夺取世界冠军,让国歌响彻在国际赛场上,他们奋力拼搏,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听着雄壮的国歌,我不禁扶摸胸前的红领巾,我暗下决心: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让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在我们手中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卡通小瓷人
大家喜欢卡通小瓷人吗?我喜欢,还不是一般的喜欢。我家有一个“小熊维尼”的小瓷人。它很可爱,童气十足。几乎全身都是黄色,头大大的,穿着粉色的小上衣。手里拿着一个绿色的花瓶,里面有一只开得正艳的花。维尼是我练舞的成果,学了半年舞蹈,老师给每一个人都发了一个小瓷人,别人大多是纯白色的,我的却是彩色的,这使我很高兴。
我虽然长大了,童心却从未改变。我觉得一个人如果真正得拥有一片纯洁的童心,她就永远不会老。
维尼身上有我幼时的快乐和幻想,我会好好保存的。
老黄牛工艺品
它是件老黄牛工艺品,出自我外婆之手,我把它摆放在我家窗台上,它就这样一直默默地陪伴着我。这是一头小型的膘肥的黄牛。近看,那乌黑发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透过它那真诚的目光能感觉到它是主人最忠诚的朋友。一颗红色的珠子巧妙地穿在了它鼻子下面,是那么可爱。长长的尖尖的牛角长在头顶,看上去不仅可爱,还十分神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