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单元作文同学之间
同学,多么美好的字眼,他是我儿时的伙伴,陪我学习,陪我成长。
有一次,我们班有位同学的脚被烫伤了,在家休养了都快一个月了,大家都为他感到着急。每次放学后,同学们都会到他家去看望他,陪他聊天,把他抄作业题目,如果不会做时,同学们会给他耐心讲解,把当天上的可给他讲一遍,直到他弄懂了才离开,每一天都是如此,有时还会关心地问一句:“你的脚好点儿了吗?”看到同学为他不辞劳苦,他心存感激,一时都说不上话,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同学之间应该要互相帮助,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同学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来帮助你。可是生活中一些矛盾也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要互相谅解,互相宽容,化干戈为玉帛。
最近,我的同桌买了一支新的自动笔,周围的人看了都十分羡慕一位同学还用手摸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同桌的笔就不见了,他想了一下:一定是小兰拿的,他很生气地问小兰:“我今天新买的笔是不是你偷的。”小兰望了望他:“我没拿!”“骗人,今天只有你碰过我的笔,就是你拿的!”小兰感到很委屈,于是就哭了起来。老师来了,问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那支笔终于在墙角上找到了。同桌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羞愧得说了声:“对不起。”小兰走过来,笑了笑:“没关系。”他们俩又和好如初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学习上,我们相互激励,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同学之间的友谊是十分珍贵的,六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地流逝。我们应该珍惜友谊,珍惜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 .
相互关爱
父爱是深沉而含蓄的,它默默地笼罩在我的四周,给我无比温馨的抚爱。这是我早已无法释怀的。但从那一刻起我才明白,作父亲的,更需要子女无尽的关爱。
那是父亲40周岁的前一晚,我悄悄俯身在父亲耳边,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父亲轻拍我的头顶,微笑着说:“孩子,我什么都不缺,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我没说什么,当时的我只认为父亲的关爱是理所应当的,而我的无所付出是“问心无愧”的,于是便爽快地同意了。
那一天夜里,我忽然醒了,发现爸爸房间的灯仍旧亮着。昏黄的灯光下,爸爸早已熟睡,身旁歪斜着一本还未写完的笔记。那是他为我写下的成长日记。我按捺不住好奇心,便偷偷翻看起来:“孩子长大了,他今天竟说要送我生日礼物,他对我的孝心真比蜜还香甜,我真是这世上最幸福的爸爸??”
看着爸爸疲惫的身影,眼泪终于夺眶而出。有首歌唱道:“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爸爸永远为我撑起一片蓝天,我却依然不懂事,为人子女,这样真的问心无愧吗?
第二天,我早早地为爸爸准备好了礼物。我相信,我会让他成为最幸福的父亲,因为我早已是最幸福的女儿。如果爸爸是一撇,我就是一捺,在妈妈的基础上,我们共同写出了一个大写的“人”字,见证着我们永久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