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单元作文:小明的爸爸爱打鸟
小明的爸爸爱打鸟。今天,他又背上猎枪准备出门,如果我是小明,我会对爸爸说,鸟类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和睦相处,你想,如果世界上又10个人每天打一只鸟,那一年就会消灭3650只鸟,这样下去,鸟儿会消灭在这个世界的。
爸爸,鸟类是我们的朋友,你为何狠得下心将它们捕杀呢?难道鸟类的生命就可以让人玩弄于股掌吗?难道你为了一己私利就可以随意掠杀鸟儿吗?我们拥有生命,鸟儿也拥有生命,你有什么权利能任意践踏鸟儿的生命呢?我们想要自由,鸟儿难道就不想要自由吗?你又有何种权利去毁掉鸟儿终生的自由呢?我们人人都有一个家,小鸟也希望能有一个舒适、温暖、温馨的家,你又能为了一时的贪念而破坏掉小鸟赖以生存的森林、海洋与河流吗?爸爸你想,没有鸟的生活,肯定是没有生机的。天空万里无云,但没有鸟儿的陪伴,是多么单调。如果世界上少了鸟儿,地球就会失去生机。
应该与鸟儿和平共处,并保护鸟儿。捕杀鸟儿的人啊,请你们放下刀枪,一起与我们来爱护鸟儿吧!俗话说:“放下屠杀,立地成佛。”让小鸟与我们互相信赖。让我们为了小鸟,也为了我们自己,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好森林、河流及海洋吧!相信只要我们共同携手保护环境,爱护鸟儿,这世间一定会更加美好。
不要打鸟
小明的爸爸爱打鸟,今天他又背上了他的那杆猎枪,准备去打鸟,小明看到了,连忙去劝阻。
小明说:“爸爸,你又要去打鸟啊,别去了,那些鸟多可怜啊,而且它们对我们还有很大的益处呢!”
“这有什么事啊,不就是打几只鸟吗,有不会怎么样,世上的鸟多着呢,打一辈子也打不完,有些人打的比我还多呢。好了,别吵了,我的那几个猎友还在等我呢,听话啊。爸爸说道。
“不,我不让你去,若是人人都这样想99999999万只鸟都不够打呢,不久鸟就会死光了,鸟少了,虫就会多,虫多
了,树就会少,树少了,自然灾害就会多了,最后人也会受到灾害的。”
“那好吧,鸟有那么多的益处,我还是别打了,就当是为地球尽一份力吧,对了,还要劝我的那帮猎友,让他们也别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