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们全家到海边玩耍,让我最难忘的便是捉沙蟹。
一到海边小路,我就三步并作两步冲下了泥滩。只见黄色的海水顽皮地冲刷着海边的礁石。海草随着海水的荡漾上下起伏着,仿佛跳着优雅的舞蹈。忽然,我发现了一块石头下有动静,一看,啊哈,两只金毛青蟹正在为争夺“五岳盟主”的地位而“大打出手”呢!我毫不留情地一脚把石头踢开。两只螃蟹都发现了我,逃散开来。说时迟那时快,我“刷”地一下使出了大力向一只大螃蟹踩去,那只大螃蟹只得无可奈何地伏在我的脚下。另一只见势不妙,飞速横行,我“嚓”地一下伸出一只手给它来了个“五指山压顶”,一下摁住了它。只见它在我的手指下挥着大钳,张牙舞爪。就这样,两只大螃蟹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了。 我又巡视起来,发现在不远处有一个泥洞。我想:泥洞里一定躲着沙蟹呢。我拍了拍泥洞,可是它们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一样,死活不肯出来。没办法,我只好使出了B计划——挖掘法。我在离螃蟹洞五六厘米处向着洞口使劲一撬。瞧,一只满腹蟹子的母蟹被我发现了。它也成了我的战利品。这时,一只公蟹带着一群“蟹兵蟹将”来“英雄救美”了。我不慌不忙地和它们斗了起来。我用了“擒贼先擒王”这一招。嘿,几名“大将”和它们的“主帅”很快就被我拿下了,其余的小螃蟹群龙无首,全部逃之夭夭。
这次的抓蟹行动真有趣!
今天下午,大地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雨。
那雨是多么的淘气啊!你瞧,在正式“登台亮相”之前,它先拿了一块黑布把天空遮住,顿时天色暗了下来,大白天成了“大黑夜”。过了一会儿,它开始趁黑 “打劫”了,恶作剧般地从口袋中拿出“豆子”,用力地撒了下来。在人们慌乱之际,它却得意洋洋,乐得哈哈大笑,似乎觉得不过瘾,不够刺激,竟又搬出了“秘密”武器——水枪,朝地上猛地扫射了起来。雨点打到屋顶上,溅起了朵朵水花,升起了水雾,屋顶上马上变成灰蒙蒙的。天地间仿佛挂起了无数的珠帘。雨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从屋檐上掉了下来,就像个没有关上的水龙头,流个不停,变成了大大小小的瀑布,整个屋子随之也变成了一个“水帘洞”。地面上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湖泊、河流,景色太壮观了!
雨,多么富有音乐才华,具备非凡的表演才能呀。它可以让平凡的东西变成了一件件非凡的乐器,轻轻一敲,就蹦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连成一首动听的乐曲。你听,它打在屋顶上,发出“噼啪”的声音;落在阳台遮阳的铁皮上,发出“哒哒”的响声;砸在窗户上,发出“滴答”的声音;射在树木的枝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跌进池塘里,发出“啪啪”的响声。它还找来同伴风伴奏,请来树木伴舞,叫来闪电当照明灯,邀请雷打鼓助阵。它们尽情地唱着、跳着。是那么的欢畅,那么的快乐。
雨是一位高明的魔术师。它跑到森林里,帮树木的叶子痛痛快快地洗了个凉水澡,树叶变得更加翠绿了。它跑到田野,庄稼变得更高更大更成熟了。它使河水快速变成了一条黄色巨龙,吼叫着,向前奔腾而去。它还使炎热的天气变得凉爽了许多??
雨啊雨,你真像个百变小精灵,让人喜欢让人爱。
声音
在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很老很老的鸟——鸟爷爷。他的儿女都已经成家立业,住到了外面,只是一日三餐给他送饭来。平时,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地,有时候去小河旁看那水中游来游去的小金鱼。鸟爷爷对这样悠闲的生活并不满意,他时常抱怨周围太冷清了,不够热闹。
有一天,突然来了许多人,他们拿着锯子、斧子,一进森林就又锯又砍,森林里顿时一片狼藉,鸟儿们惊恐万状。可这下鸟爷爷却乐坏了,冷清的大森林总算能够热闹起来了。“哧--哧--哧--??”“哗??哗??哗??”,“轰??轰??轰??”他能不高兴吗?一天到晚,他蹦上窜下,好久没这欢呼雀跃之举了,似乎一下子年轻了许多。继而,他每天早早地起来,用粗犷的歌喉唤起沉睡的人们,当工程进入艰巨的时候,他还以族长的身份唤来儿孙,唱出美妙的歌??
在鸟爷爷的期盼中,公路终于按时顺利通车了。通车那天,看着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子,听着不时传来“嘟??嘟”的喇叭声,鸟爷爷顿时感到后悔了。但他又安慰自己:没关系的,可能只是一次吧。可话音没落,又是一“嘟??嘟”的喇叭声??鸟爷爷跑到窗前一看。哦,原来是塞车了。喇叭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鸟爷爷一整夜都不能安睡??
终于有一天,鸟爷爷在“动听”交响曲中晕倒了。他已经聋了。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