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必看的十大经典校园爱情小说
与以前同题材的创作相比,今天的青春校园小说中,基本的青春情结和校园情结还是相通的上课、考试、恋爱、放假、毕业??这些只有在校园里才有的场景,依然构成独有的校园氛围,出现在小说里;理想主义、对待爱情的神圣态度、青春期的萌动和迷茫、纯真的友谊以及一股行走江湖的意气,这些只有青少年才具备的特质也贯穿在一部分校园小说的脉络中。随着网络在大中学生中的日益普及,以校园为背景、以青春故事为叙述内容的青春校园小说因为有了更广阔更自由的发表空间和阅读空间而日渐兴盛。在我看了众多小说之后,总结了十部经典的校园爱情小说。(排名不分先后)
1:梦里花落知多少
内容简介:这是郭敬明的第二部小说,这部小说一改《幻城》的奇幻风格,从天上回到人间,小说以北京、上海等大都市为背景,讲述了几个年青人的爱情故事,情节曲折,语言幽默生动。郭敬明就是这样,不断地进行新的尝试,颠覆他在人们心目中留下的旧模样。在《梦里花落知多少》里,他会逗你发笑,但还不忘恰到好处地玩点儿“深沉”,让你的心里弥漫起忧伤。笑中带泪,泪中带笑,郭敬明在《梦里花落知多少》揭示的,也是生活的实质。2:草样年华(1,2)
本书是一部描写大学生活的长篇爱情小说,以邱飞和周舟的爱情生活为主线,塑造了大学生邱飞、杨阳等个性鲜明的人物,在学校里,他们都是所谓不务正业的“坏”学生,无心学习,整天琢磨着逃避考试、偷窥女生宿舍、谈恋爱、玩乐队、喝酒、打架等等,为读者展开了一幅活灵活现的大学生活众生相。但他们实际上又是充满理想和热情的青春少年,他们渴望找
超短篇校园小说
到灵魂的出口,热爱文学和音乐,内心充满了善良和对未来的期待,只是与大学校园死板、程序化的环境格格不入,这才导致了他们的愤世嫉俗,以微弱的“坏”来与周围的环境相抗争。直到最后才猛然惊醒,为自己青春的面目全非和支离破碎而备觉荒凉,在此情可待成追忆时,才知道爱情和生活的可贵。
3:那小子真帅
内容简介:最炫最酷的韩国网络小说《那小子真帅》一经发行,几十万读者迅速被韩国的“帅小子综合症”成倍数传染,炫酷一族无一幸免地被",网页游戏;帅小子情结"狂风骤雨般地“清洗”。《那小子真帅》给人一种日本漫画式的感觉,讲述了一个家里有钱,长相一流“四大天王”之首的男孩子和一个虽然平凡,却活泼向上、充满朝气的女孩子之间的爱情故事。作者巧妙地运用了一切学生耳熟能详的道具,如发短信、手机联络、改校服裙子、去卡拉OK唱歌等,营造出贴近生活的爆笑气氛。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更是由偶像小生宋承宪、当红女星郑多彬担纲,人气直线飙升。
4: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在这本书里我能闻到初恋的清馨,听到誓言的无奈,看到真爱的奇迹??我想,之所以大家都喜欢这篇小说,最大的原因来自于它与我午一样,都在“大学文化”里。看着它就好像在回忆昨天发生在自已身边的事情一样亲切?? 毕业了,恋并没有失;何员外离开了上海理工,我们的大学不在继续。读《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其实在读我们自已,读我们一路放歌的大学时光?? 在被他的诙谐语言所打动投入到角色的时候,我会不禁笑出声来,但之后我却感到一丝丝伤感?? 何员外写到大学恋爱部分,更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唯美感觉,很美妙,很微妙,那是很多大学里的朋友都幻想和追求过的?? 看下来,你会发现,你停不住,会一直想往下看,不是关注故事的结局,而是被召回到那早已远去的校园的那片草坪,晒着太阳,听一个特别空的人在你耳边东家长西家短,然后觉得生命还是单纯点好??5:没人疼
这是一群理工大学里的文科生,总觉得母校对他们像继母?? 王小旗暗恋李蓝“暗”到一定程度,虽曾柳暗花明 ,终于暗无天日;赵赤峰才高八斗,忽然有天怀疑自己得了性病;华哥离开学校远走俄罗斯,娶个金发老婆名叫“裂巴”;刘学在一场赌局中把自己输给了女朋友,老大却不爱美人爱江山;众位老师千奇百怪,有的在课堂上给学生针灸,有的要求给自己写悼词??毕业后曲终人散,兄弟们又聚到一起,陪王小旗千里之外的女友和她的男友操办了一次婚礼??
6:我不是聪明女生
7:那一季的青春飞扬
公元1999年――历史书上描写重大事件都是这么开头的――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18岁,长大了。
超级幽默,超级伤感.
8:第一次亲密接触
部小说被认为是中文网络文学的一座里程碑,它使作者痞子蔡一炮走红,也使网络文学开始为人关注。书中痞子蔡悼亡似地诉说了一个凄迷的爱情故事,美丽的女孩最后死于绝症,她的名字很浪漫,叫''''轻舞飞扬''''。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
我有一千万吗?没有。
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我也没办法飞。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
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不行。
所以我并不爱你。”
9:青春泪流满面
"大学校园里面真的有这么黑暗吗?",年级比较小的网友会问我这样的问题,很怀疑,很恐慌的样子,
告诉我感觉没有希望。而那些工作了的朋友,或者说年级比较高的朋友,会告诉我,"这就是真实的大学生活。,很怀念,很忧郁的样子。看到这些,我就在想,到底是什么东西让我们在短短几年中仿佛脱胎换骨,恍若隔世?是生活本身,还是我们自己?什么东西才是我们的追求?爱情?友谊?出人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