们洗碗!?”
说完,女孩快速走出了房间,脸蛋气红了,眼泪满脸都是。她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依旧坐在床上,抱着布娃娃。她这次是抽泣,大声地哭。
父母的房间内,父亲黑着脸,母亲的眼圈红了。
女孩错了,毕竟她还小,还不懂事。可是我知道,她觉得自己冬天,还在冰冷的水里洗碗、洗衣服很委屈,而他的父母,却是一年四季在冰冷的水里抓鱼,手溃烂了,裂开了找谁抱怨去?女孩在周末为父母干点活就嫌累了,而他的父母却是为自己的女儿干了十几个春秋的活!女孩不理解,也不明白,为什么父母这么在乎她的
成绩?因为女孩的父母知道没文化多痛苦,所以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再受苦。
镜头二
又一个傍晚,女孩哼着歌,蹦跳着回家。
“爸妈,我回来了!”
“哦,回来啦。”
“爸妈,这次我英语考了99分哦,老师表扬我了!”
“是吗?真不错。”
父母的反应有点出乎女孩的意料,她原以为父母会很开心,没想到父母是这么的平静。
“女儿,你过来。”
“怎么了?”
“上次你说的话,很伤爸妈的心。”
女孩一脸愧疚:“上次我太冲动了,对不起……”
父亲没有再说话,只是把女孩拉到母亲的身边,示意让女孩看看母亲的手。女孩看了,没想到母亲的手是如此的粗糙,有很多处都裂开了,还有些新的伤口,是什么时候弄伤的?女孩不知道。
镜头三
“阿姨您好,我想买两管药膏”
“好的,你要什么药膏?”
“一管涂冻疮的,一管抹裂开的伤口的。”
回家后,女孩把药膏放在了母亲的床头。
这天晚上,女孩在日记的写道:曾经,空荡的房间里,独留我一人,就连天上的星星也不愿探出脑袋陪陪我,孤寂渐渐充满整个身体,我只能无奈地蜷缩起身体,紧紧搂着同样孤寂的布娃娃。现在,记忆渐渐苏醒,思绪渐渐漫出,刺激着我迟钝的神经末梢。脑海中尘封的记忆,那些执着,那些拼搏,开始在我迟钝的大脑中蔓延。曾经乐此不彼地付出,百折不挠地拼搏,永不言败地奋斗,即使没有想象中完美的结果,嘴角还是会弯起一道美丽的弧线。将来,我要用我的青春为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拼搏,为他们,筑起美丽的长城。
是的,青春,我们不该挥霍,青春,在父母的爱中渐渐成熟。如今,青涩的我们还很不成熟,我们拥有大把的时光,拥有最珍贵的青春,不要忘记,我们现在所拥有的,都是父母赏赐的,为我们自己,也为我们亲爱的爸爸妈妈,在今后许多的未知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