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她的外
套,给我和妹妹做了一个最舒适的地铺,我们很快就睡着了……
我和妹妹都成家后,只要全家人聚拢,我们就会聊起那一晚,说着那晚的寒冷,感叹着那抄手的香甜。我和妹妹都承认,那是我们在童年过的最幸福的一个夜晚,新奇有趣又美妙。
就在昨天,我们又谈起那晚时,妈妈漏嘴说:“那晚,是我一生中最冷的晚上。”爸爸则戴着老花镜在看报纸,无语。我突然记起,他们都没有地铺睡,爸爸甚至没吃过抄手,他们都穿着单衣,哆嗦在寒冷的灯光下,守护着他们的两个小天使,他们隐默在我们认为最幸福的回忆里。
“妈,那晚你真的很冷吗?”“很冷,但也很幸福。”妈妈看着我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