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材料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么?
为了修身养性,母亲让我6岁开始学习书法;因为还没断奶就会说话,母亲又断定了我有语言天赋,从小安排大量的语言训练;又因为母亲年轻时的“作家梦”,我从8岁开始接受正规的写作辅导......就像一块机械的海绵,疯狂的吸收那些陌生的课业知识,外语课、电脑课、家政财经课.....凡是母亲认为应该要学的,那就是我的义务。
当一个人看着奖状麻木的时候,我几乎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刹那间对于整个未来的失望,在所有人认为你可以成功的时候,我毅然地选择了放弃。
高考前的离家出走,为了去寻找所谓能够坚持奋斗的理由。在陌生的城市,徒步行走,在刺眼的阳光中曝露了自己的愚蠢。
放弃复读,放弃留在沿海甚至去北京深造的机会,只为了摆脱父母的安排,只为了走自己的路。
当一切安顿下来,回想起父母和自己一路颠簸来到这穷乡僻壤;回想起父母离开时,眼里不舍的泪花;回想起恩师们一遍遍劝说我回去复读的短信、电话......我才恍然,我的梦想,付出了如此的代价。
当同学对我说,为什么你什么都会的时候。我第一次对母亲充满了感激。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一直想要反抗的人,其实是最理解我的人,学会了感激,也学会了正视自己的梦想。
是的,我的梦想。一份从一而终的守望--给我的学生希望,给我的读者温暖,给我的爱人幸福。是的,我的梦想。从第一次站上讲台开始迷恋这个地方,从第一次发表文章开始憧憬文字世界,从决定留在这里开始,坚守心底的渴望。
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痕迹,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到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童年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有钱。大人问:“小伙子,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泡泡糖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慢慢步入小学,中学??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现在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40%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义发展到资本主义,越大就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对的。
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讨厌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热血青年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欣慰,很荣幸能在此挥洒豪情,畅谈青春与祖国。
毛主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属于我们的,也是属于你们的,但最终还是属于你们的,你们年轻,你们是早上八九点的太阳,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是祖国的未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知识就是力量,年轻就是资本。我们年轻,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更自信,但我们也必须认识到:我们处于知识爆炸的年代,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不进则退,别来无恙,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干,把青春献给祖国,为中华的腾飞不懈追求,奋力拼
搏,做时代的弄潮儿。
五十八年的风风雨雨,五十八年的艰苦历程,共和国有本账,人民不会忘记。毛泽东让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到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祖国的综合国力在不
断增强,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高了,骨头更硬了,腰更直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祖国在欢畅,世界在瞩目。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祖国今天欣欣向荣,不知有多少像雷锋、欧阳海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楷模人物,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把青春献给祖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献身祖国,学会吃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牢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为党增光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祖国添砖加
瓦。美哉,我青年中国;壮哉,我中国少年。
姑息,是一种守旧;挑战,是一种创新。
人生在世,事业为重;一息尚存,绝不松劲;东风得势,时代更新;趋此时机,奋勇前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视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树雄心,立壮志,把青春献给祖国,把爱奉献给人民,响青春主旋律,让神州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华厦更辉煌! 提问者评价
谢谢
评论(42)|178
想咪儿 |四级采纳率25%
擅长:出国/留学书画美术校园生活
按默认排序|按时间排序
其他1条回答
2011-03-28 21:02热心网友
我有一个梦想(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家的梦想都千奇百怪,我的梦想也十分独特。是世界和平吗?不是。是保护环境吗?也不是。我的梦想是: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在晚上安安稳稳、踏踏实实地睡觉。
也许有人会说:“这算是什么梦想呀!人人不都是这样吗?”其实不然。世界上有许多人饥寒交迫,过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生活。他们甚至没有固定的居所,有时在山上休息,有时在湖边睡觉。可有人会说:“许多探险家不都在野外露营么?”可是那些探险家都有帐篷,有睡袋,而那些人都是直接睡在地上,试想一下,冬天时,你穿得又少,又没吃饱,还得躺在冰凉的地面上,你能睡得好么?
这些人,只要社会各界能够伸出援手,他们很快就能睡上踏实觉了。
可还有一种人,看起来条件很不错,吃饱穿暖,还睡着席梦思,可他们还是睡不好。这可能吗?答案是完全有可能。这种人一般都是心理压力过大。可能是患上了绝症,生命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可能是最近生意不景气,走上了下坡路,还有可能是被各种人抨击,心里十分难受。他们物质上也许都很富足,可就是经常失眠,只有借助药物来使自己入睡。你想一想,如果你睡在席梦思上,可身上却压了一座山,你能睡得着吗?这种人,就是心里有一座山。
其实只要有乐观的心态,他们便能很快睡着。病人不要整天想“我还剩几天”,而应想“我还有几天”。生意不景气者应找机会全身心放松,放松完后努力工作便可有成绩。而被抨击则应抱有闻过则喜的态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努力改善自己。这样,他们就能很快入睡。
以上几点,说起来容易,可真正做的到的又有几个呢?希望大家时刻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一同来帮我完成这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