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到了,妈妈要到南宁读书,我也跟去了。
有一天,妈妈不用去上课了,她带我去她的学校闲逛。学校真大呀,美景真多呀,我们边走边看,来到了一个美丽的荷花池。
荷花池的荷花有的展开两三片,有的全都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满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青色的大圆盘。我没亲眼见过荷叶,以为很小,今天看了真是大吃一惊,一张荷叶一个人都可以坐在上面,;两张荷叶一个人睡在上面都可以。原来荷叶这么大呀!荷叶荷花的下面还有浮在水面的睡莲,睡莲是紫色的,而荷花是粉红色的,睡莲比荷花小,还浮在水面上,真好看!
荷花池里还有鱼,里面的鱼有大有小,形态各异。大的有几十厘米长,小的只有几毫米,甚至连样子都看不清。它们有的成群结队地欢乐地游,有的鱼自己一个独自觅食。我仔细地再一次观察,发现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鱼,都吃枯死的荷叶或倒下的老荷叶。突然,一只螃蟹走到荷叶上,我惊呆了,荷花池里竟有螃蟹。妈妈告诉我:“以前这里是个鱼池,后来,慢慢地长出荷花。”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你是怎么知道这么多?”妈妈回答我:“我以前曾经在这里读过书。”难怪妈妈知道得这么多。也许这只螃蟹出来觅食吧。我又看见一只可爱的小螃蟹走过水面又下到水里了。我走到凉亭里一边休息一边看,看见有一只大鲤鱼游过来了,又有几条红鲤鱼游过来了,它们在欢快地玩耍呢。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我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荷花池。
八年级下册观图有感
湖南的岳阳楼
岳阳楼乃是岳阳市最为珍贵的景点,从公元一七八九年就有了它的身影,是我国古代一大名胜之一今天妈妈答应带我去岳阳楼,一大早,我就拉着妈妈去了岳阳楼,游玩一番.
我们坐10路车很快就到了岳阳楼,一进去,看到的是路旁一盆盆的鲜花,鲜花散发出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天空中忽飞忽落的小鸟,也不停地歌唱起来我们高兴地走进前方的展览厅,一眼就看见架子上的岳阳楼照片只见照片上的岳阳楼鲜亮、挺拔,能使岳阳楼保持几百年,着实不易许多照片上还有令人尊敬的主席总理们,他们的亲切让人感到舒服,我甚至有些羡慕照片里的小朋友们了,他们竟然可以和这些伟人亲密接触!另一面就是抄写的各种各样的《岳阳楼记》了,我十分困难的读了几句,其中好多古字我还不认识,但望着这些气势磅礴、一气呵成的书法,我不得不惊叹作者的才艺.
岳阳楼的名胜太多,才走出展览厅,没几步就到了名人字画展厅,这儿的字画太多有的画儿是一位修长的妇女似乎是在赞美女性的柔美;有的画儿是我国的大好河山,似乎是在歌颂我国雄伟的历史;有的画儿就是华丽的岳阳楼,似乎在歌赞岳阳楼的美丽、大方……这些画儿让我眼花缭乱,我惊叹不已.
还有各种各样的字,有的字方方正正、有的字龙飞凤舞、有的字形如流水、有的字气势磅礴……各有千秋,让我自愧不如,体会中国文字的深渊博大.
往前走,我们来到了岳阳楼楼上楼下共三层,各有一块匾,上面刻着岳阳楼记,走到第二层时,我有种感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快速登上三楼,这里刻着李白写的一幅对联:水天一色、风月无边,我遥望远处的洞庭湖,的确体会到了水天融合、一望无际的境界.
旁边还有一楼,听说是原来的大臣为了巴结太后特意建的一座楼,楼里挂着一幅吕洞宾喝醉了酒的画导游的阿姨告诉我们,画上的吕洞宾神仙有三处不同常人的地方:一、他的眼睛能够一只看右上的酒杯、一只看左下的酒葫芦,二、他的手上带着一般女性才带的玉镯子,三是他脚上的汗毛能够根根竖立也许这也就是就画言画吧,后人猜测而已吧.
看完神仙,我们接着往看美女了往前走,我们来到小乔墓碑前,这里有小乔的画像,小乔真不愧为绝色美女,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生前嫁给了周瑜,在历史书上,有高度的评价小乔墓几经迁移,十九世纪才迁到岳阳楼.
接着,我们还去看了金龟、看了斑竹……时间不早了,望着挺拔巍峨的岳阳楼、浩浩荡荡的岳阳楼,我默默地希望它能永远这样鲜亮、挺拔.
扬州的瘦西湖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句诗说的正是扬州。五一长假,我们一家人便来到了扬州。
“借西湖的一角夸堪其瘦”就描绘的是瘦西湖。走进大门,看着瘦西湖如画般美景,我如痴如醉:草坪绿意昂然,生机勃勃;花朵五彩缤纷,格外美丽;柳树的长发在微风中轻轻飘拂,美得如同仙子柔软的长发一般,格外优雅,把瘦西湖点缀得分外美丽。站在湖边远眺,这湖水清澈见底。瘦西湖虽不如西湖那般明亮、璀璨,但也清丽,素雅。瘦西湖细长苗条,恰似少女亭亭玉立的柳腰,瘦西湖美称由此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