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在小船颠簸中,我们欣赏着这风景如画的胜地。
上了岸,我们来到著名的五亭桥,它酷似莲花,所以又名莲花桥。从五亭桥往四周看,白塔侧面,荷色青黛,松峦叠翠,硬是把瘦西湖狭长瘦小的湖面点缀成为“两堤花柳 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锦绣风光。
继续望前走,我们看见了纯白秀雅的白塔。白塔是封闭的,塔身可分为两层,底层为圆筒式顶瓦和板瓦组成;塔顶由铜质,呈六角形,每个角都挂了一个小铃铛,雕功精致。整个塔看起来简洁明了,细细地雕功嵌在淡雅的塔身里显得十分和谐。传说以前的白塔有一道暗门,通向外界,如果发生危难可从这个入口逃生。当然,现在已被封闭,不能入内。
不知不觉,都到下午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瘦西湖。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句诗说的正是扬州。五一长假,我们一家人便来到了扬州。
“借西湖的一角夸堪其瘦”就描绘的是瘦西湖。走进大门,我不禁被这番美景所陶醉:草坪绿意昂然,生机勃勃;花朵五彩缤纷,分外美丽;柳树的长发在微风中轻轻飘拂,十分优雅,把瘦西湖点缀得特别美丽。站在湖边远眺,这湖水细长苗条,瘦西湖美称由此得来。
我们登上船,环顾两侧,岸边的柳丝则低低地垂向水面,仿佛和鱼儿喃喃私语;湖面波光粼粼,在阳光照耀下闪现出金色的水光。阵阵微风袭来,舒服极了。在小船颠簸中,我们欣赏着这风景如画的胜地,无比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