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爱看书。小时候,一本格林童话就让我如痴如醉的看了好几遍;而到了八九岁时,我的阅览能力大大加强,就不拘泥于连环画、童话故事书和小人书了,更爱看四大名著、科学探索这类书。小学六年级时,我能看懂《朝花夕拾》等比较深奥的书,感受到鲁迅心里柔和的一面,还看到了老舍笔下祥子的悲惨一生,当然也懂得了钢铁是怎样练成的。
因为我一有空就读书,所以阅读量随之增大,经常缠着爸爸带我去书店买书,一年要花费上千元的购书费。爸爸为了满足我的阅读愿望,干脆在区里的图书馆为我办了一张借书证,区图书馆就像一座知识的宫殿牢牢的吸引着我。
当爸爸把借书证交给我后,我迫不及待的想去图书馆借书;可毕竟是第一次,没有经验,便约好爸爸星期六去。
周六到了,我催着爸爸去图书馆。一路上,我紧张的摸口袋和看手表,生怕借书证没带和到了关门的时间。
我们很快看见有一个长满爬山虎的大院,院外还种有月季、海棠和翠绿叶的樟树。走进大楼,我们感觉到读书的氛围,楼的侧面挂着两幅关于宣传读书的水墨画和大楼的示意图,楼上的借书大厅有许多人正在翻阅图书,十分安静。
我和爸爸悄悄地走向文学类专区,图书管理员亲切的迎上来问我们借什么书。我看了看爸爸,希望他能帮助我,但爸爸并不做声,用眼神鼓励我,我不知所措的说借语言类的书籍。
这位阿姨见我开了口,有些惊讶的说:“你有借书证吗!”
我连忙从衣袋里掏出崭新的借书证,双手递给阿姨看。她看后问我多大了。我连忙告诉阿姨自己今年读初一了。阿姨听后笑着说:“你可是来我们图书馆借书看的最年少的读者。”
说完就带着我去找书。我找了一本马三立相声集和冰心的《繁星,春水》。阿姨叫我将借书证填好,我连忙叫爸爸填写,但阿姨不同意,她说:借书证上写着你的名字,应该由你自己办理借书手续。我只好硬着头皮在借书证上填上书名,签好名字和日期。阿姨见后笑着说:“小同学,这就对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依靠别人。”我才知道阿姨刚才是在锻炼我的胆量和自理能力。
最后阿姨还提醒我:“要爱惜书,不要弄丢了,需在10天内归还。”
我感激地说:“谢谢了。”便捧着第一次借来的书和爸爸快乐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