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淡的天空,寒风凛冽漫长的水泥路上人群了了无几,显得格外冷清。
早晨,我去上学,妈妈说:“今天气温要下降,把大衣穿在外面吧!”从暖和的楼道里走下来,刚出楼门,一股寒风扑面而来,我立刻感到一股寒意,好象一下子来到了北极。
“啊——糗”我打了一个喷嚏。就在这时,我看见一辆拖拉机的主人站在马路旁,他的鼻子冻的通红,脸色灰暗;他的手插在衣服两边的口袋里,身体不停地晃动着。过了一会,来了一个五十多岁农民模样的人,他骨瘦如柴,身上穿着一件蓝色的大衣,下身穿着一条淡色的长裤。他那顶黑帽子同那油光发亮的脸简直叫人分辨不出来,一双目光柔和的眼睛显得很突出,在嘴角上带着微笑时,露出微微发黄的牙齿。手背粗糙得像松树皮,裂开了一道道口子,手掌上磨出厚厚的老茧。他拽了拽棉被上
的四个角,回过头来大声的吆喝起来:“卖菜喽!新鲜的蔬菜喽!有芹菜、青菜、包菜、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