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厦门中考满分作文:幸福地图
一天,我偶然得到一幅神秘的地图,上面烫着“幸福”两个字。我好奇地翻开它,顺着蜿蜒崎岖的路线,小心翼翼地踏上了寻找幸福宝藏的征途。
第一站:家
“叮铃铃!叮铃铃!”“啪。”我顶着浓重的睡意艰难地从被窝里爬出来。拉开窗帘,明媚的阳光穿过洁净的窗玻璃迅速照亮整个房间。走出房间,只见奶奶正忙碌地在厨房煮着美味的早餐,爷爷在厅里打理餐桌。不一会儿,迎着一股浓浓的香气,奶奶笑眯眯地端出营养可口的牛奶鸡蛋。我赶紧拉开椅子,屁股一坐,端起碗,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生怕早餐被人抢走了。爷爷看到我滑稽的吃相,笑着说:“你好像非洲难民啊。”我笑得差点呛出来。三人边聊天,边享用食物。一切都那么和谐,温馨。第二站:公交车
每天上学,我都要乘公交车。上班高峰期,车厢总是塞得满满的,大家摩肩接踵,空气都因此变得稀薄。一位老奶奶提着菜篮子上了车,美好的一幕上演了:一位年轻人看到体弱的老奶奶,赶忙站起来快步走到老奶奶身边,右手搂着老奶奶的腰,左手扶住她的手,护送她到自己的座位上。车内的人瞬间产生了共鸣,大家都投去了赞许的目光。下了车,我的心情格外舒畅,鸟儿的歌声也显得动人悦耳。
第三站:学校
到了学校,同学们互相打招呼问好。瞧,小A正在位子上愁眉苦脸地找着自己的橡皮,小B看见了,用手拍了拍小A的肩膀,和气地说:“我借你吧。”说罢,递过自己的橡皮。小A的眸子一下灵动起来,头一偏,嘴角上扬,感激地说道:“谢谢你。”走廊上玩耍的小C看见手里抱满作业的语文老师,大步流星地上前接过重担。老师看着小C蹒跚的背影,会心笑了。我看到老师笑了,自己也不觉笑起来。
??
走完了地图,我耷拉着脑袋,因为我并没有在终点找到宝藏。可是回头一想,不禁释然,原来我在寻找宝藏的过程中已经收获了宝贵的幸福!家里、公交车、学校??这些看似平凡的地方都充满了幸福的元素。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每时每刻都令人感慨与激动。这些幸福的元素都是来自人们内心世界最真挚的情感。它们已经融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生活的点点滴滴。
好了,我的寻宝之旅就告一段落,如果你急着想要我手中的幸福地图,不要着急,告诉你一个秘诀——那就是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纯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