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简介演讲稿
怀化小城市里有大商机,你们还等什么?
---------怀化招商项目指南演讲稿-------
朋友们好,各位女士好!
我是湖南怀化人,怀化位于湘、鄂、渝、黔、桂五省的周边中心地带,面积2点76万平方公里,辖13个县市区,人口508万,怀化城区面积52平方公里,常驻人口52万。怀化是一座新兴的城市,一座会呼吸的城市,一座文化城市,一座革命的城市;怀化是新中国第一任妇女部长向警予和在你们温州家喻户晓的十大大将排名第一大将粟裕的家乡,更是素有中国第五大发明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老先生的故乡;这里民风淳朴,人民勤劳、善良、勇敢;这里交通发达,高铁、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境内拥有二座飞机场,分别叫芷江机场和桥江机场,这里集铁路、航空、水运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是西南五省的交通枢纽;怀化还拥有二条国家级通讯光缆在市区交汇;这里这些优越的区位、发达的交通、便捷的通讯,使怀化正扮演着启东承西的独特角色,这里物产资源丰富,人杰地灵、物华天宝-----这就是我的家乡湖南怀化市! 我们都知道,怀化目前还是刚起步的中小城市。但正因为是刚起步的城市,所以就更应该成为民间资
本的青睐和欢迎。
怀化地理气候适宜,树木遍绿,空气新鲜,水资源清澈悠悠,人居环境绝佳;又是以农业为主的地级市。区域内的农产品品种繁多,又是杂交水稻研制之乡,因此在粮食深加工、农作物高科技培育、生长等方面商机很多;特别是怀化的地理位置多山丘陵,很适应各中中药材的生长,所以在各种药材的加工、生产、销售等方面商机不可谓不多;另外怀化的矿产资源和产品相当丰富,尤其以辰溪为代表的优质煤深受客户喜爱;又如溆浦的有色金属矿藏---- 硅砂,那是制作玻璃的上好原材料,随着现代建筑业的蓬勃发展趋势,玻璃业的制造,将是利润稳步的企业;而且怀化境内的旅游资源之丰富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有与古都咸阳相媲美的秦黔中郡故城遗址、建于唐贞观二年的龙兴讲寺、被誉为明清资本主义萌牙“活化石”的洪江古商城、更是留下了“洛阳亲人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千古绝唱的“楚南上游地一胜迹”黔城芙蓉楼,这些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还有中方县的荆坪古村、会同县高椅古村、通道县芋头侗寨古民居建筑群、显示出了咱怀化人民自古以来的高超建筑艺术。还有作为华夏大地唯一纪念抗站胜利的标志性建筑的芷江受降坊、这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和
近年来,怀化的领导对前来怀化投资的客商达人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怀化境内先驻进的企业家及企业代表在怀化工业园区已经成为了怀化近年来的经济强劲发展的发动机。怀化的治安环境优良,人力资源丰富,政通人和,企民矛盾为零,各种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当中。目前前来怀化投资总投资已经突破1000亿,各类企业和人才已经超过几百家和上万人。各大企业与怀化签约、落地、生根,投资的项目涵盖了100个大项目;怀化这座大西南五省周边地区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正在借力西部开发的大经济圈的大商机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大手笔大投资的魄力,市领导决心以“大干新三年、再创新辉煌”和“构筑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战略目标,以
更加开放的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周到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扩大招商引资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同时我们怀化那里当官的,将继续加大力度改善政务环境,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为重点,牢固树立“亲商、护商、富商、双赢”的服务理念,推行重大项目的“绿色通道”制度,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为所有来怀投资的客商创造各种便利!
现在我们怀化的各种投资项目都有投资潜力,无论是工业、矿业、高科技企业、还是房地产、商贸流通领域都在有条不紊的强劲发当中。你们不妨先去看看,考察考察一下,品尝一下我们那里的佳酿美肴,在怀化那“原生态的植物园”里呼吸一下“天然痒吧”带来的新鲜体念,或者亲手摘下你喜欢吃的水果,怀化号称“水果之乡”,全国各地有的水平品种应有尽有,特别有我们怀虾地方特色的水果有:冰糖柑、金秋梨、辰洲香柚、木洞杨梅。同时怀化还是一个多民族地区,这里住着汉、侗、苗、瑶、土家族等49个民族,人民都和谐相处,所有你们闻所未闻的乡村传统文化和民间娱乐可以让你们喜见乐闻,这就是闻名遐迩的“五溪文化”,可以让你们投身这绚丽灿烂又斑斓的文化氛围中而陶醉。
总之怀化是块神奇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好客又热情,怀化人民欢迎你们前去观光考察,投资兴业,让我们期待怀化明天更美好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