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
“毛泽东的读书法:毛泽东孜孜不倦地读书学习,是他成为伟人、作出丰功伟绩的先决条件之一。在数十年的读书生涯中??”仅仅二年级,牙齿还没长齐的我在班会上用稚嫩的声音大声熟背着这一段老师提前给准备好了的讲稿。记得当时拿到这一张薄薄的小纸的时候,内心还忐忑了一会儿,担心自己背不好。后来不记得怎么背下来的了,反正直到现在心里依旧可以默默地把这讲稿的内容大致念下来。这大概是我小时候接触读书较早的记忆了。
读书是通往梦想的一个途径,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不管是小学稚嫩的孩童,还是年过花甲的老者,只要你热爱文学,热爱生活,读书都将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本好书,不管你读几遍,推敲多少次,每一次你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而每次的感受,多半取决于你的心情。月有阴晴圆缺,人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化,或许,此时读书,是个最好的选择。
当然,读书入迷之时,有时也需要克服一些困难,战胜艰苦的条件。像是以前的名人,他们都是艰苦读书,之后造就一番伟大事业,取得了成就,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下面,我就给大家讲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