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演讲稿400字作文
合:大家好!
合: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让书香伴我成长!”
合: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无声朋友,它就是我的书。
雄:我的人生道路是用一本本好书铺成的,语文书带我探索一篇篇佳作;数学书让我在数字的蓝天下翱翔;英语书像流水一样注入我心,故事书则让我沉浸在生动的情节中不能自拔...…这一本本厚厚的书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
岚: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在《百科全书中》我知道了宇宙黑洞;在《三国》里我迷上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红靴子》里我与小老鼠建立了神奇的友谊......我快乐的接受着阳光的滋养。
合: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象和一位智者交谈。古今中外,有很多名人的成功都离不开书籍的帮助。
合:同学们,让书成为我们的朋友吧!书是一位哲学家,与书为友,受益无穷!让书香伴我成长,让经典滋润我心。
四年级:杨博雄
关于读书月的发言稿
王营镇中心小学
读书月启动仪式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校读书月活动启动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首先和大家分享一组有关国民,人年均阅读量的数据对比:日本40本、韩国11本、法国20本、以色列60本、中国4.5本。
还有来自联合国对世界500强企业家读书情况进行调查统计的数据:日本企业家一年读书50本,中国企业家一年读书0.5本,相差100倍。其中,中国人读的书中,还有一部分是教辅书、工具书和养生书,人文类书籍更是少的可怜。
一名印度人写的《令人忧虑,不阅读的中国人》红遍网络。他在文中为我们感到忧虑:如果就此疏远了灵魂,未来的中国可能会为此付出代价。
记得有一位学者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社会到底是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就看阅读能植根多深,一个国家谁在看书,看哪些书,就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未来。读书不仅仅影响到个人,还影响到整个民族,整个社会。要知道:一个不爱读书的民族,是可怕的民族;一个不爱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为此我们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制定读书计划,认真选择阅读经典名著,提高自己的文化品位。
2.积极参加班级的新书推介会、读书报告会,与好书交朋友,让好书伴我们成长。
3.周末的时候多光顾新华书店,浏览各种书籍,扩大自己的视野,并做到在家与父母共读好书,营造书香家庭。
4.认真写好读书笔记,并及时将自己的读书笔记推荐给老师,发到班级的网上,以方便与老师、同学交流。
同学们,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
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今天,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我们不要辜负了学校、老师对我们的期望,让我们捧起书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我们灵动的心自由地翱翔于“学海”与“书山”之间,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乐趣!让我们在这个充满书香的校园里茁壮成长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