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就别把她搂得太紧
人总是有一种占有欲的,就像那个爱花的学童想把那话占为己有一样。可是往往就是由于这种占有欲而令许多美好的东西因此而消亡,所以,爱她就别把她搂得太紧,放开她,美才会才会存在得更久。
历史被如纱的时光悄悄掩埋,当我们回首时已了无痕迹,然而当我们细心聆听时,总会有一串串的名字在大漠中回荡。
如烟往事,似水流年,在篮球的王国——美国里我们发现了一个
教育从这里开始,美丽的鲜花再次绽放。
我们是从无知的世界来到这个充满舍弃色彩的世界中。我们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他们让我们毫无保留地释放喜悦之情。而过中会掺杂着不正确的方法,有时是小小的错误,而有时确实大大的错误。所以,我们需要教育,需要一个人指引我们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
教育是本,善良是心。
孔子这位儒家的创始人,他的一言一行影响了我们的后世人。他教导学生,并不会以责骂学生作为准则,而是以善行来教会弟子读书与做人的道理。让他的弟子自圆其说,虽过中不符合到一之事,有骄傲自大之为,可孔文子总是用善心教育引导、感化他们。所以,孔文子的弟子也都有所作为,甚至成为名垂千古的名人。这就是美丽之花开在教育枝头上。
教育是根。
香港首富李嘉诚,是多少商业人士所羡慕的人物,甚至有多少人联想到做他的子女是一种何等的幸福。然而,热心于教育的慈善家李嘉诚先生,却不会溺爱自己的子女,而是教育他们要自力更生,开创属于自己的一条路。因为世界上是没有不靠成功而达到目标的人。所以因为李嘉诚的坚持,他的儿女们都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而他自己,也因为没有太多顾虑,事业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著名音乐家李斯特,也是以善教成就了许多人。当年有位女钢琴手,在迫于生计冒充她的名诗李斯特的学生举办音乐会。而李斯特非但没有责骂她,而是当场指导她的不足之处,并帮她作出了修改,最后还让她放心地演出。这不仅化了小女孩的尴尬,而且成就了他的梦。诗李斯特的教育,让音乐界由开出了一朵美丽的鲜花。
每一人对待同一样事物都会持有不同的态度,就像牧园中的花,不教育他人去保护它们,那他们永远不会给别人带来芳香。只有善于教育的人,那花才会越发开得灿烂。
美丽之花开在教育枝头上,还容质疑他们是否美丽吗?
不独占,分享美,拥有恒
春花秋月,斜阳草树,琳琅的古董,吹笛的老人。这是一幅多么和谐的图画!爱花种树的人没有把花草树植在自家围墙里,而是让大家一同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收藏家们没有把古董收藏在保险柜里,而是让大家一起欣赏;老人们不会在紧闭的房间里吹笛,因为他们的感情和快乐需要分享。世界上有太多美丽的事物让我们喜爱。但是美丽需要分享,爱,不是占有。
只有分享美,分享爱,才能永远拥有爱和美。
独自占有,失去美与永恒。有一个妇人,她有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每逢花开时节,总有许多年轻人来观赏,经常踩坏花园小径和留下垃圾。那位妇人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就在门外写着:“园里有毒蛇和毒虫,外人进入受伤后果自负!”后来,院里果然没有人再来,多年之后,这座美丽的花园真的变成毒蛇横行,杂草荒芜。妇人也只好后悔地感叹了。没有分享,美丽难以成为永恒。
世界因为分享美丽而精彩和缤纷,我们也从分享的过程中获得得了快乐和属于自己的感动。每个人的心都是一座花园,我们不可能独自栽遍各种鲜花。唯有分享,不独自占有,我们才可以看到更多、更美的事物。将自己的心爱之物让大家分享,使大家得到美的感动,这才是人生升华的一个境界。
分享美,才能拥有恒,不独自占有,才能有个更加缤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