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照顾我们的班主任――蔡老师。蔡老师说在学校她就是我们的“妈妈”。蔡老师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感觉到她对我浓浓的爱“李奕嘉,怎么把外套脱了?当心感冒。快,快点穿起来。”蔡老师边说边急急忙忙腾出手来把衣服往我身上批。“李奕嘉,自然书给我看看,重点都划好了吗,下个礼拜考自然,回家别忘记复习。”蔡老师边说边拿起我的自然书仔细查阅。蔡老师用爱包容着我,照亮着我。前几天我忘记做默写作业,又因为害怕受批评而撒谎说没有记录这项作业。可这个小诡计,怎么能瞒过细心的蔡老师呢。她在我的作业记录本中批上了大大的“诚信”二字。当我看到这两个字时,我的脸顿时火烧了起来。下课后蔡老师找到我,对我说:“李奕嘉,忘记做作业,应该马上补掉。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连承认错误的勇气都没有。”听了蔡老师的话,我感到很惭愧,深深地低下了头。这时蔡老师温柔的看着我说:“对待错误最好的方式,不是撒谎掩盖,也不是自欺欺人。而是承认错误,改正错误。懂了吗?”我用力点头,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做个诚实的孩子。蔡老师就是这样用爱哺育着我,温暖着我。谢谢您对我的爱,谢谢您,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