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豌豆(续写)
一颗小豌豆(续写一)
小三(1)班 吴星含
在第24课《一颗小豌豆》中,最小的那颗豌豆完成了自己的梦想,那么,其余四颗豌豆的结局又分别是怎样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最大的那颗豌豆,才飞了一英里就被一只家鸽盯上了。这颗小豌豆面临死亡关头,竟然毫无察觉,还在那里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结果,家鸽就在它高歌之时趁机把吞进了肚子里。
想飞到太阳里的那颗小豌豆,不小心掉到了牧羊人的锅里,被煮成了豌豆粥。
剩下两颗整天想着睡觉的豌豆落到了臭水坑里,在睡梦中被泡烂了。
一颗小豌豆(续写二)
小三(1)班 何曦
最大的一颗豌豆落到一片草丛里。
草丛里有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正在散步。
突然,母鸡发现了那颗最大的豌豆,正准备要啄。
这时又来了一只狗,狗看见母鸡,立刻去追赶母鸡。母鸡连忙带着小鸡四处逃窜。
现在,狗和鸡都走了,只有那颗最大的豌豆孤零零地在草丛里了。 这时刮起了一阵风,最大的那颗豌豆被吹到了一个小洞里。这下谁也发现不了它了。
春天到了,豌豆发芽了,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
不久,它开出了粉红色的小花。
到了秋天,豌豆结出了几十个豌豆夹,小小的豌豆一颗颗地从豌豆夹里跳了出来。
一颗小豌豆(续写三)
小三(1)班 梁书铭
最小的那颗小豌豆如愿地帮助了别人,其它的几颗豌豆又怎样了呢?
第二颗小豌豆飞到了公路上,被飞驰的汽车轧成了饼,第三颗和第四颗正在睡大觉的时候被乌鸦人吃了。而最大的那颗呢,则开始了一段奇特的经历??
最大的一颗飞到了一座钟楼,正好有一只乌鸦飞了过来,乌鸦是尾随豌豆过来的,可是怎么也吃不到豌豆——原来豌豆落到了墙缝里。
豌豆对墙说:“好心的墙啊,请你收留我吧!”挂钟说:“墙,你不要听信它的话,不然会吃亏的。”墙没有听挂钟的劝告,收留了豌豆。
豌豆就在墙里生根发芽了。慢慢地,豌豆长出的藤蔓把墙的“伙伴”一个个无情地挤走了。墙对豌豆说:“你这个家伙,我好心收留你,你却这样对我!”豌豆不以为然地说:“我得生存啊!再说,你那么多伙伴也不少这几个嘛!”墙听了,伤心地哭了。
几天之后,一队维修钟楼的工人走过来,一个工人看到了这颗霸道的豌豆,伸手把它拔了出来,还把散裂的墙给修补好了。
那颗被拔出来的豌豆呢?在太阳底下晒死了。
一颗小豌豆(续写四)
小三(1)班 戴正阳
第一颗小豌豆果然飞得很远,它掉到了一辆卡车上,那辆卡车正要开向远方。卡车开到一个小村庄时,因为道路坑坑洼洼,卡车东摇西晃,小豌豆滴溜溜地从车上滚了下来。
她掉到了小溪边的一个石头缝里。石头上边和附近布满了青苔,石缝里有一点儿土壤。这儿的土壤非常湿润。小豌豆就在这儿安下了家。
春天到了,小草从土里伸出头来了,小豌豆也长出嫩绿嫩绿的小叶子来了。小豌豆兴奋地说:“啊,我终于长出小叶子来了!”她高兴地晒着太阳。
不久,小豌豆开出了粉红粉红的小花,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花粉了。小蜜蜂说:“小豌豆,你好漂亮啊!”小豌豆开心地说:“谢谢夸奖!”
小蜜蜂采完花粉后,小豌豆感觉到非常舒服,她从心底里感谢小蜜蜂,因为她知道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像她的妈妈一样,结出许许多多的小豌豆夹??
一颗小豌豆(续写五)
小三(1)班 王妤彤
那两颗懒洋洋的小豌豆,滚到了一块草地旁。草地上有许多野花,边上还有清清的小河,多美啊!两颗小豌豆顾不上睡觉了,欣赏着草地上的美景。
突然,一群小男孩跑了过来,把两颗小豌豆踩入了地下。两颗小豌豆被踩晕了,在地下沉睡了。
那群小男孩跑过之后,一辆轮椅停在了草地旁,轮椅上的小女孩名叫爱丽,她因为生病腿无法下地走路,已经在轮椅上一年多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在草地上奔跑。多可怜的小女孩啊!
转眼冬天到了,两颗小豌豆还在沉睡,它们什么时候会醒来呢? 第二年春天,草地上遍地盛开着野花,蝴蝶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鸟也不时在飞到这里休息片刻,好一派鸟语花香的景象!两颗小豌豆也醒来了,长出了淡绿色的小芽儿。
这天,爱丽又来了草地旁,一眼就发现了轮椅边上两颗与众不同的豌豆芽儿,她轻轻地抚摸着两颗嫩芽,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
此后,爱丽每天都来这里看豌豆芽儿,小豌豆似乎也知道爱丽对它们的喜爱,慢慢地长大了,长出的藤蔓一直向着小爱丽家的方向伸去,越长越茂盛。慢慢地,慢慢地,小爱丽居然站起来了。
当小豌豆开出粉红的小花时,小爱丽已经能下地走路了。当小豌豆结出豌豆夹时,小爱丽已经完全康复了。小爱丽从心底里感谢两颗小豌豆,小豌豆的脸红了,变成了“红豆”。
一颗小豌豆(续写六)
小三(1)班 陈彦堃
自从小男孩把五颗豌豆一颗一颗地打出去之后,另外的四颗小豌豆便开始了它们新的生活。
最大的一颗豌豆跑啊跑啊,心里美滋滋的,心想:我一定能跑到最远的地方。可是,咕咚一声,它掉到了一口深井里。
第二颗豌豆,跳啊跳啊,它兴奋地想:我要跳到太阳里去了。正在它兴奋至极时,一不留神蹦进了一口正在烹调的锅里,成了人们的美味佳肴。
还有两颗懒洋洋的小豌豆慢吞吞地滚啊滚,就想找到一个地方好好地睡上一觉。不一会儿,它们就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睡着了。正好这时,一只母鸡走了过来,东瞧瞧西望望,看到了它俩,叼着它们回到孩子们的身边,它们就成了小鸡们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