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姥姥说。姥姥见我这样,便于心不忍,放下了手中的活。姥姥找来了一块小花布,嫩黄的小花碎碎的映入眼帘,让人爱不释手。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地说:'就这个了!'姥姥拿出粉笔,竹尺子,给我仔仔细细地量一量。姥姥眼神不好,戴着老花眼镜,眼帘下垂,拿来一把剪刀裁剪。还差一点剪到了手了。我的心痛了一下。姥姥拿来了两个黄扣子,作为小双肩背带的连接点。同时也是一个小装饰。姥姥拿起线,但是穿针就穿了好半天。已经是黑夜了,小小的台灯发现昏黄的光。终于,姥姥终于把小衣服缝到边缘了,一个没注意,一针扎到了手指缝里,一滴滴的血落到了被褥上。接着,姥姥眉头皱了一下,但是姥姥毫不在乎,嘴吮了吮,便继续缝了起来。我虽然表面很高兴,毛绒小狗有了衣服,但是姥姥的手被扎了,我的心还是酸酸的。当我手捧着穿着花衣服的玩具小狗时,姥姥摘下老花镜,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每当看到玩具小狗,就好像姥姥陪伴在我的身边一样,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