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幸福作文(四):串起生活的微幸福
假如每一个飞舞的日子都是一颗饱满的山楂果,那亲人的柔情就熬成了浓浓的糖衣将它们层层包裹。捡拾起散落在时光里的每一粒嫣红,串成一串晶莹的糖葫芦,也串起了酸酸甜甜的微幸福。
第一粒,我串起了茶香中爸爸旧书里的旧时光。翻开爸爸的的旧书时必要饮茶,只因为唯有茶方能点缀那样淡雅的时光。静日的午后或黄昏,泡一盏茶,听时钟滴答的声音从心上走过,指尖轻轻抚过穿梭在岁月中泛黄了的书页,看那些飞扬的笔迹,一点点在脑海中勾勒着父亲年轻的模样。随意拿下一本,封面已经在多次阅读中有些破损,历史、科学、诗词、传记,读这些书不仅与书中的文字交融,更是与爸爸二十年前的恰同学少年对话。淡淡的墨香里折射出爸爸的身影,见证了我的成长,心中便会盛开密密匝匝的小幸福。岁月静好,书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礼物,读书更是最诗意的幸福。
第二粒,我串起了两盏灯光下妈妈与我的>守望。步入初中,随着课业的增多,我
屋里的灯光越亮越久。与此同时,一向早睡的妈妈竟开始熬夜,每晚顶着疲倦与困意犹自捧着书在灯下读,我知道,她是用一盏灯光来陪伴我、鼓励我。无论多晚,妈妈的灯光总是在我睡下后才熄灭,柔和的灯光中寄托着希望和力量。妈妈说,孩子,谁也不能替你走青春,你的人生需要你自己来一步步走过,我帮不了你,但永远都会有一盏>温暖的灯光来陪伴你,你要相信,你不是一个人在努力!其实,妈妈年轻时也爱玩,可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她为我放弃了许多和朋友外出的时间。如今的她温婉知性,清淡如水,却如最晶莹的水滴在阳光下折射出靓丽的光彩。在我心中,这灯下的无声的陪伴,就是沁着芬芳的最温暖的幸福。
再一粒,我串起了星空下姥姥浸透着月光的>故事。乡下的姥姥虽不会讲安徒生童话,不会讲司马缸砸缸,但朴实的生活却积累出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犹如一粒粒晶亮的珍珠在沙砾中闪光。如今的我已经长的比姥姥高出许多了,但每次回去总还依偎着她在院子里讲故事。游云从月牙前飘过,在院子里留下淡淡的影子,葡萄架下依稀还是儿时的情形。我也如当年,仰望满天星斗去寻找最亮最大的那一颗,在谆谆的故事中满足地睡着……其实我知道,外婆在一天天变老,每一个还能听她讲故事的日子都是最应珍惜的幸福。
幸福如那随风摇曳的小花儿,伴随我们一路走来。不求高远与澎湃,我只想牢牢把握这些小幸福,牢牢把握、珍惜这些永远爱我的家人。只要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在每个人的内心串起一串串最美的微幸福,也串起这个社会的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