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幸福的女人
-----读书体会
幸福是什么?一个人的幸福不幸福,在本质上和财富、地位、权利没有必然的关系。是由思想、心态决定的,幸福就是一种感觉,读了《阳光心态》中的《心造幸福》对幸福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
幸福是人们的渴求在被得到满足或部分被得到满足时的感觉,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因此幸福也被大多数人理解为对欲望的满足,生活越变越好,幸福感却降低了。房子有了想换大的,工作有了想换更好了,有钱了想赚更多的钱,不断的被欲望追逐,嫉妒别人比自己幸福,总觉得自己没那么幸福,却不曾发现幸福一直匿藏在生活缝隙中,在你的指尖缠绕。也许你觉得获得幸福实在不容易,当你在羡慕别人有更好的生活时,你可否注意过,当你晚归时家中那窗口泄出的灯光,闪烁的温暖和关心的光芒,也许这盏灯没有霓虹灯的华丽,但却有着家的温暖。当你在工作中抱怨时,你可否注意过,每当你跨越工作难题时那小小满足感。 有一则寓言,一个年轻人整天闷闷不乐,慨叹世之不济,他没有富豪的万贯家财。有一天,一位神仙对他说:“年轻人,把你的手给我,我给你万贯家财。”年轻人想了想:手做饭做事,怎么能给你呢?不行!神仙又说:“那把你的腿给我,我也给你万贯家财。”年轻人想了想:没了腿便无法走路,无法行动,还是不行。神仙笑了,说道:“年轻人,你是多么的幸福呀,你的手和腿可都是你万贯家财换不来的呀!”是啊,年轻人很幸福,他拥有的不只是“万贯家财”,只是他没有意识到罢了。很多时候,我们就如同这个年轻人,对自己身边的幸福缺少发现。
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是不同的,每个人的幸福也是不同的。我觉得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够尽情享受任何带给自己的快乐。幸福是家的温暖;甚至爸爸的训斥、妈妈的唠叨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享受幸福的过程。幸福是拥有几个知心的朋友;当你悲伤无助的时候,给你安慰与关怀;在你失望彷徨的时候,给你信心与力量;你成功欢乐的时候,会分享你的胜利和喜悦。在人生旅途上,尽管有坎坷、有崎岖,但有朋友在,就能给你鼓励、给你关怀,并且帮你度过最艰难的岁月。有这样的知心朋友,难道不是一件幸福事吗?
幸福就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个和睦的家庭和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有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和珍惜现在的“你”。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有些人缺少感受幸福的心灵。幸福就是现在,只有努力把握现在,才能享受现在,享受幸福。 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不是财富,不是名利,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满足,幸福就是一种感觉。一个收废品的男人骑着三轮车,车上装满了破烂,今天他的成绩不菲车上坐着一个女人,面向着男人。两个人谈笑风生,脸上洋溢着喜悦,估计内心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幸福。那种幸福感觉就如同一个男人开着奔驰傍边坐着自己的女友。
很喜欢前段时间央视的一档“走基层”栏目,记者奔赴全国各地采访各类职业的普通百姓,以“你幸福吗”为主题进行街头访问,回复五花八门、各有千秋。你幸福吗?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回答起来却不那么容易。那么,幸福是什么呢?静心想想,幸福就是一种感觉,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某种意识。她也许是一缕久违的阳光,也许是一首优美清新的乐曲,也许就只是一根棒棒糖??就像《牵手幸福》中这样写道:“幸福”的定义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幸福就一种快乐的觉! 事实上,幸福与快乐本是一对孪生姐妹,如影随形。童年时,幸福来自父母。只因母亲给我的马尾辫上扎了一个好看的蝴蝶结,父亲赶集带回的一串裹着糖稀的糖葫芦,过年时父母悉心添置的新衣裳??那时的我似乎比今日的孩子拥有更多的快乐。放学后,不会先在父母前露面,而是匆匆放下书包,便与左右相
邻的小伙伴们聚在一起天马行空,玩得天昏地暗,直至炊烟散去,听见焦急的父母四处喊:“回家吃饭了!”这样的声音伴着我的童年,日复一日,迄今仍在我的耳畔回响。
成家了,幸福来自另一半。因为天冷怕凉,老公会送上一个灌满温暖的热水袋,暖在手上,热在心里;生气发牢骚时,他会是永远的最忠实的听众,烦在脸上,甜在心上。那时的我似乎总感觉自己拥有了最多的幸福。下班后,总能与他切磋厨艺,一同探讨三鲜馅到底怎么做才更好吃!看过一部电视剧后,偶尔探讨一下剧情,结果争得面红耳赤,不欢而散,却总是被他主动求和而沾沾自喜,幸福连连。成为母亲了,幸福大多来自孩子。只因儿子从出生到渐渐会爬了、会笑了、会认妈妈了、会叫爸爸了??在这个艰辛的养育过程中,我品尝了做妈妈的辛苦但更多的是品味着儿子给我们这个温馨的家增添的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幸福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是不要总抱怨,保持一个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可以是一桌可口的粗茶淡饭,可以是一个洁净温馨的环境,幸福就是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可以是陪着母亲看豫剧,可以是倾听婆婆的种菜方法,可以是与同事交流的养生妙招。幸福就是一种人生感悟,一种生活的体验。快乐更简单!一个健康的身体,一颗充满活力的心情,一些相亲相爱的家人,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自己喜爱的一份工作都足以成为快乐的理由。就像《阳光心态》中写道:只要调整一颗平和的心态,为快乐腾出一块安身的空间,快乐就会伴你左右。
一缕晨风,一米阳光,一抹微笑,都是生活无意的泼洒,都是体会幸福快乐的源泉!幸福不是天赐的,也不是可遇不可求的,幸福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去经营,都说女人如花,身兼数职,却千姿百态,抖落着万千风情的芳华。所以,我愿努力拥有阳光般的心态,用心感知生活的美好,做个幸福快乐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