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幸福作文(三):葡萄的小幸福
—— 黄文沁 七年七班 33号
'葡萄,快来抓蚯蚓!'我听着外婆一声吆喝就蹦蹦跳跳的跑到外婆的面前,兴奋的说:'在哪?在哪?'
外婆是个在乡村里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爱干净!外婆没两天就要洗一次澡,衣服总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
外婆爱种各种各样的蔬菜、花、水果… …别看外婆家的小院拥挤,可就如花鸟市场一样。清晨起来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那可是清脆的不能再清脆了。
外婆是一个种植好手。每到冬天当葡萄不在流行了,外婆就会和我一块儿,背着装蚯蚓用竹子编得手掌大小装着湿润的土壤的小竹篓带我去欢婆哪儿抓蚯蚓,外婆提着一大桶水像往年抓到蚯蚓的地方灌水,别看外婆年纪大了,那可是力壮如牛啊!就这么一桶接着一桶的,把蚯蚓给引出来的。蚯蚓开始四处逃窜,生怕被我们这些坏人给抓到了。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到这群顽皮的小孩子'.外婆拿起一条蚯蚓,这想把它放进小竹篓里,可是却不想蚯蚓正在拼命挣扎着,'噗通一下就跳到了我的头上,顿时觉得无比恶心,大叫了起来,外婆则在一旁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我们把蚯蚓带回小院后,外婆把蚯蚓放在小院前的土壤里。说是让小家伙帮我们松松土,到春天好把葡萄苗种进去,外婆很疼我,为了种我的葡萄连他自己最喜欢的嘠达白都不种了,专门留下一块地给我种葡萄。
到了春天,外婆把葡萄苗种进去,说是再过二十天就可以长出叶子了,还说长出叶子后要给它插上杆子,让它顺杆爬。到了夏天就可以吃了。我天天蹲在那片土地面前,对他们自言自语:小葡萄,你一定要快快长大,一定要快快长大哦!好让我可以和外婆一起吃到葡萄。
那个小嫩芽好像听到了我的祈祷,不久便长出小苗来。外婆和我天天给它们浇水希望可以快些长大。
几个月过后,葡萄终于成熟了,一颗颗又大又圆的。有紫粉色的,还有柳青色的。颗颗饱满,好像一掐就会掐出水一样。我开心的跑出去对着>小伙伴们说:快来尝尝我外婆种的葡萄,这可是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哦!外婆看着我的样子,站在门前会心的笑了笑,好像外婆做了什么惊天大事一样。不过我想,在她心里,让我高兴就是惊天大事,看见我这么开心,想必外婆心里也暗暗地叫了一声:'好吧!这也就是我爱她、
她爱我,我们俩相亲相爱的场景吧!
这天,酷暑连连。热的树上的知了都在吱吱——'的叫啊!外婆不知道从哪儿搬来了一张小摇椅,连着外婆自己的大摇椅,我们就在小院大树的荫蔽下一起摇啊摇,一起吃着葡萄。
外婆真是老顽童、童心未泯。还和我玩起了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输了就不可以吃一颗葡萄,我总是输,到了最后没办法,外婆只好假装输给我让我吃到葡萄。这时,我一点也不觉得热,反倒觉得沁凉十足。因为不仅仅有冰爽可口的葡萄,还有外婆陪我玩游戏,一切炎热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外婆还说:小葡萄吃葡萄,老葡萄吃葡萄。真有趣啊!
有一年外婆得病了,她住进医院了。
后来,外婆因病去世了,我就再也没有了从前的欢乐,葡萄变得都不好吃了,大概是因为外婆不在的原因吧。
多年后,我已经上初一了,可是我还是忘不了外婆的葡萄。
我小学毕业的时候,有一天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外婆的小院,自言自语的说道:外婆,我回来了。没想到多年前的那个小摇椅还在,我躺在上面,'咿咿丫丫的声音,我仿佛看见一盘葡萄,我仿佛听见外婆的声音。突然有个叔叔进来说:出去、出去,你不知道这是危房吗?我有点惊讶,伴随着惊讶我就依依不舍地走了。
外婆,我什么都可以不要,我只要你、只要你陪我在树下大摇椅陪着小摇椅一起摇。
这就是幸福,微小的幸福,不需要任何装饰来点缀,有这一点点的幸福就够了,真的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