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口才与演讲
自信,让你成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让你成功>>.
谁一生下来便会走路,会写字?成功靠自信,勇气靠磨练,别再红着脸,腼腆的说:”我不行,”因为成功不会等待停滞不前的人.
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像自信这样,有如此巨大的影响,自信让你在挫折来临时选择微笑,选择面对,选择冷静.
我们每个人应该像渴望呼吸那样渴望成功,像呼吸那样自然地将梦想融入生命,像享受生命那样将追求梦想的信念洒在人生的每个角落同学们,只要有自信,成功自然会来到你的身边.
在成功的路上有很多坎坷,我们不要退缩,不要气馁成功本身就是酸甜苦辣的大集合,人生的旅途上处处长满了荆棘,鼓起你的勇气,大步向前请相信路是人踏出来的,别说”不行”,自信让你成功.
在课堂上,要踊跃发言,不必紧张,不必害怕勇敢发表自己的见解,即使未必正确,也没有人会讥讽你;即使说得结结巴巴,投向你的只会是敬佩的目光,同学们也会在心里为你鼓掌.
运动场上,请迈开步伐去拼搏,奋斗吧!别因为身体瘦弱而退缩,经不起波浪的鱼儿永远不能跃出水面,只会躲在安乐窝中的雏鹰终究无法在苍穹中翱翔不要害怕跌倒,跌倒只会使你的脚步更踏实,矫健;不必担心失败,,失败乃是成功之母爱迪生为发明电灯曾试过1000多种灯丝,每次失败,他都不气馁,当有人嘲笑时,他却自豪的说:”我发现了1000多种物质不适合做灯丝”这是怎样的勇气和自信啊!朋友,在自信面前困难只能是纸老虎当你成功时,你就会发现:”这并不难,我行.’
同学们,不要让美好的青春在”不自信”中蹉跎而去让我们举步踏入长满荆棘也充满阳光的大路,让生命散发光和热自信,会让你成功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我是 的,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踏上这讲台。世界上成功者的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但是在失败者的队伍里,很多人也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而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有时候我们以为遭遇到的危机使我们走投无路了,却在事后发现这是生命的转机。美丽的生命在于勇于更新,且愿意努力学习。化蛹为蝶,才能使生命焕然一新。人的一生也需要蜕变才能成长。生命就像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是不需要醉生梦死;生活需要艺术,但不能投机取巧。我们订的计划和目标总是坚持不了几天;我们总是跟在别人后面,白白消磨大好时光;困一点,累一点,就把今天该做的事推到了明天——所有这些,能说努力了吗?全力以赴了吗?虽然付出未必就有回报,努力和成功不能划等号,但是,不付出就绝不会有回报!不努力就绝不会成功!同学们,不要担心努力后的结果如何,得不得到回报,请记住一句话:尽心就是优秀,尽力就是成功!
万事需要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面对生活中的逆境,请不要退缩!沮丧时,让我们引亢高歌;悲伤时,让我们开怀大笑;恐惧时,让我们勇往直前!最后让意气洒脱的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 学校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英雄》。提到“英雄”,你可能会想到夺金牌的奥运健儿、出生入死的战士、勤劳工作的清洁工、为病人排忧解难的医生护士,他们都有资格成为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却是一条曾被人称作“杂种”的狗。
作家牧铃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阿蓬”出生在一个饲养名犬的宠物园里,而他卑微的血统注定了他倍受欺凌的命运,主人心情的好坏决定着他的生死去留。于是,“在孤独的环境中长大的他变得心胸狭隘,刻薄。”机缘巧合,他练就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本领,但他却用他的本领来复仇。直到他来到牧场,结交了善良的牧工与友好的牧犬,他渐渐地从人类身上学会了善良、怜悯与责任,而当我看到他为了主人,为了羊群独战群狼时,我不禁被他深深地感动了,也为这名副其实的英雄而折服了。
“阿蓬”在一开始,是一只又胖又蠢的即将被推上餐桌的杂种狗,这时的他不是英雄。如果他向命运低头,向现实臣服,他只能成为贪婪的人类餐桌上的一道开胃菜。可他选择了反抗,面对着饥饿与死亡,它始终没有放弃,时间磨出了他的利爪;挫折造就了他的顽强;失败坚定了他的意志。
被艰苦的环境改造成强者的阿蓬是英雄了吗?不!这时的他只是一个自私的复仇者。残酷的征服,用恐怖的能力让人颤抖,这不是英雄,是暴君。所幸阿蓬回归到了平静的大草原,成为了一只牧羊犬。在与善良醇厚的牧人交往中,阿蓬逐渐具备了成为英雄的品质:信任和责任。
虽然此时的阿蓬还没有什么英雄壮举,但他感恩图报、恪尽职守。因为信任,他放过了曾是伙伴的狼妹,而就是这只狼后来在他最危险的时刻救了他;因为责任,他在主人不幸遇难时决定不惜任何代价完成自己的使命,将150头羊护送回牧场。
这是最让人惊心动魄的情景,三十多头野狼,三十七处伤口,阿蓬的心灵在这场力量悬殊的战斗中最终完成了由恶至善的皈依。面对群狼的包围,舔舐流血的伤口,昂起不屈的头颅,我分明看到的是一个英雄的信念!
阿蓬成功了,他的生活又趋于平静,但他的故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平静。从平庸的杂种到无畏的战神,阿蓬的故事告诉我们,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拿
破仑曾经说过“达到重要目标有两个途径——势力与毅力,势力只是少数人所有,但坚韧不拔的毅力则多数人均可拥有。它沉默的力量随着时间发展而至无可抵抗。”
人生的道路上,遍布着荆棘,脚下就是泥泞,也许周围还有无尽的灰暗,还会不时地遇到狂风的肆虐和暴雨的侵蚀。有一条路我们绝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之路。我们要学会用不屈的信念踏平脚下的泥潭,用责任之心驱走无尽的灰暗,用信任和友情抵挡狂风和暴雨。只有经得起逆境考验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强者。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遇到岛屿、暗礁,反而会激起美丽的浪花。
让我们的心随着阿蓬一起去抗拒吧!去战斗吧!去飞翔吧!用一身的伤痕,将信任、责任与信念定格在那高高跃起的身影中。
下一个英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