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寒冷的冬天,我们迈步走进春天的校园。当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都会感到万分的自豪,无比的幸福。然而,亲爱的同学们,你可知道这美好的生活来得多么不容易呀!
忘不了雪山草地,每一颗红星闪亮着希望,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啊,气壮山河!忘不了少年英雄王二小,机警地侦察敌情,用自己少年的生命,在共和国的旗帜上留下血染的风采。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我们这些成长在祖国温暖怀抱中的少先队员,将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立志报效祖国。让我们在春天里播下理想的种子,在秋天里收获辉煌的希望。高唱胜利的凯歌,共创美好的明天。
《我的中国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当有人问,你的梦想是什么时?我会大声的说:我的梦想是我要成为一个科学家。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以前,每当我看到科学家们令人瞩目的成就时,总会感到羡慕和敬佩。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因此,我想成为一个科学家,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每当我看到浪费时间的人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我看到灰心丧气的人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我看到不务正业的人时,我会感到愤恨。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而我,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象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我有梦,中国也有梦,我的梦就是国的梦。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从小我就爱做梦,梦中的天真蓝,水真清,草真绿,花真香! 我在祖国的蓝天下自由飞翔。我上学前的梦想是:爸爸更健康,妈妈更漂亮,我更茁壮,我们一家幸福美满。上学后,老师教导我:梦要更高更远,不能只有小家,还要有国家,国家的梦更伟大。于是,中国的梦就成了我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小梦连着大梦,一个个小梦想加起来,就组成了国家的梦想!这梦啊,就像目的地,等待着我前往;这梦啊,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着我去攀登。
我还想成为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智能机器人”,它有着和人一样的智慧,会干许多事情。这样可以让妈妈不再辛苦,可以轻松度过每一天!
我更想成为一名飞行员,驾驶着祖国的战鹰,飞翔在蓝天,守护祖国的领空。一个人一生中有许多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一个新的梦想,当你实现了这个梦想,下一个阶段的梦想随之而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与祖国息息相关,两者少了谁都不行。
有了梦,我们才能长大;有了梦,我们才能有未来;有了梦,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有了梦,我们的世界才能更美丽!
来吧,让我们大家从今天做起,一起努力学习吧!来实现我们自己心中美丽而骄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