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招:考研英语法宝
?
?
“自古逢秋悲寂寥”,如果真如此却不知“秋日胜春朝”。
一直有这样一个问题迷惑着我。为什么千古以来的诗人,甚至人们见秋而悲呢?为什么不悲春、夏、冬?难道是秋的罪了他们?是春、夏、冬给了他们什么好处吗?到底是秋不好,还是他们自身的问题?秋的千年悲苦。又有谁去聆听?有谁会去体会?为此我觉得秋很像我。同时也很悲哀。
今日我想为同属一类身心悲凉的人推翻他们认为不可更改的事实。
景的方面就远远胜过其他三兄弟。
它以金黄为基,金黄是高贵的象征,是丰收的标致。黄叶在天空翩翩飞舞。跳出它最美的舞姿。风是他们的号令。风来之它们便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斗舞大赛。
个个黄衣仙子跳出她们精心准备的舞蹈争夺那舞后的宝座。赛舞之时虽有点群魔乱舞的感觉,但不免是欢乐的气氛。
农家在园中收获那满目琳娘的果实,个个脸上都是面带笑容,喜庆洋洋。因为他们收到了汗水换来的果实。
此时他们除了喜庆,还是喜庆。用喜庆之气谱写了一首歌舞升平的曲子,是何等的壮观,何等的欢悦。秋难道仅仅只能用悲来形容吗?
“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是美不胜收的景色啊!“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是秋最美,最独特的景象。
它美不过春吗?美不过夏吗?美不过冬吗?
秋最懂人们的心。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带来了人们最想要的。是人们的贴心朋友。难道不是吗??一年的果实快要吃完了,秋,风尘仆仆地赶来,带给人们新的食物以备来年的食用。在夏季的高温酷暑下人们正煎熬着。在草木奄奄一息下。秋带来了凉爽的风。解救了万物。难道这不是秋喜爱人们吗?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了秋会这样?
没有了秋谁来解救人们和万物。没有了秋。果实将有一部分不会成熟。没有了秋人们还会有那么美的景色吗?
那将会使民愤怒。民意不可违啊!那些诗人才人不是悲秋吗?那没有秋能行吗?大自然能运行吗?如果说朝气蓬勃,******满园是春的特征。那么金黄满地,果实累累就是秋的景色。
如果说夏日炎炎,晴空万里是夏的本象,那么秋风瑟瑟,晚风习习就是秋的表现。
如果说白雪皑皑,寸草不生是冬的个性,那么青霜白雾,黄叶翩翩飞舞就是秋美不胜收的景象。
以一敌三,何乐而不为?秋不是令人生厌的。也不是寂寞无趣的。它更不应该遭受着千古冷漠的对待。秋实最棒的。
有人会这样说秋季将万物的三分之二都剃得光光,这样还美吗?
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它,美!美得无与伦比。这光秃从艺术的角度来欣赏那它就是一种艺术呈现的绝美。从正面来讲它的光秃是一种大无畏的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今天的落叶就是为了来日的枝繁叶茂。
冬是冷酷杀手。能逃过它的追杀会有几种物?秋是优秀领导者,领导它们战胜强大的敌人。这是秋的大无畏的爱啊!
四季之美都各有特点。缺一不可的。大自然之所以创造四季就是要四季和睦相处。共同向前。做秋的知己,不如做四季的知己,做四季的知己,不如做自然的知己。
我心中的珍藏
“可知道,有些事情有些人,停留在发生的那天不肯走。”打开回忆的影集,心中的珍藏,幸福的瞬间。
风之舞
喜欢风,喜欢风的洒脱不羁,驰骋在风中的感觉,真好。当然,我向往杨柳岸的晓风残月;青睐“颠狂柳絮随风舞”的美景;渴望“大风起兮云飞扬’’的壮观;钟情“剑吼西风欲把春留驻”的豪放。最喜欢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尽管苏轼“身世浮沉雨打萍”,但“回首向来萧瑟处”却能慨叹“也无风雨也无晴”,试问能有“一蓑烟雨任平生”之豁达的,世上能有几人?
我是一颗沙粒,我自知渺小,但我把这首《定风波》珍藏心中,自由自在地与风共舞,你呢
天之痕
“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是,我飞过了。”很喜欢这句话,喜欢这种“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的处事态度。
我们每个人都是茫茫天地间的一个点,微不足道。我不求青史留名彪炳千古,我不要永垂不朽百世流芳。我是一颗流星,在天幕中留下了我瞬间的美丽;我是一束烟花,在夜空中留下了我短暂的绚烂;我是一只小鸟,羽翼虽未丰满,但我有搏击长空的勇气。在苍穹中画出完美的弧线是我的夙愿。“我飞过了”,即使天之痕不属于我,我也会把这句话深藏在心中,直到老去。
云之端
喜欢攀登文学的云梯,徜徉于浩瀚的书海,那是一种享受。最喜欢一部小说——《草房子》,内容很简单,讲的是农村孩子的生活。但从中,我看到了人性的美丽,那种最纯最真的爱,那份最善良最质朴的感情。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浪漫气息感染了我,拨动了我内心最深处的那根弦,叫人性。但我又不得不面对如今光怪陆离、纸醉金迷的城市,或许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在那云之端吧。那儿,是这本书这份爱的归宿。
苍之涛
喜欢听歌,从音乐中找寻自己的灵魂。最喜欢那首《星晴》:“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仰望天空,静谧,晴朗,星晴。
仔细聆听,会听到苍之涛的声音,它有大海波浪滔天的雄浑,也有“清泉石上流”的婉转。苍之涛,是天空的声音,是音乐的真谛,是我们灵魂的最深处。许个愿,告诉自己,连同淡淡的《星晴》一起珍藏于心底,永恒……
一首词,一句话,一本书,一首歌,很简单。但珍藏在心中,是时间的积淀,情感的结晶,幸福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