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第一次在教室的窗外看见那棵树,他就永远生长在了我的心里。
那是九月初的一个上午,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去上我工作以来的第一节课。尽管课在几周前就备的滚瓜烂熟,尽管经过了实习的磨练,走进教室,看着学生们几十双黑幽幽的眼睛,我不禁有点慌神了。匆匆的介绍了姓名,我让学生预习课文,好让自己冷静。
站在教室后面,我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被窗外的那棵大树吸引了。
好大一棵树!他的主干有一个巨人般粗大,舒叶伸枝,高到了三层楼的教室,如一把巨伞,撑起在教室窗外的空地。我所在的二楼教室,就在它的伞边。透过树的枝叶望出去,是学校的围墙。墙那边是开阔的人民公园,湖水荡漾,绿树成荫。远处,还有隐隐约约的青山。短暂的游目让我放松了不少,大树给了我绿色的宁静。我微笑着完成了后面的教学内容。从此,这棵树成了我最诚挚的朋友。后来我知道,它叫泡桐,还知道,旁边另有一棵稍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