桧树 立德童话
桧 树
从前,有一对夫妇过着丰衣足食的太平日子,夫妻俩非常恩爱,但是多年来没有生不出一男半女,丈夫和妻子都担心这一点。 有一年冬天,妻子百合坐在美丽桧树下的石凳上 ,削着一个大大的红苹果,忽然,她的手一滑,水果刀把手指给划破了,鲜血滴在雪地,善良的妻子看着那白嫩儿红润的雪球儿,心想:我要是能生一个像这样的男孩儿或者女儿那该多好啊。
果然,没过多久,妻子真的怀上了,她甭提多高兴了。当她满怀期待的等孩子出世的时候,自己却因难产而死了,留给丈夫志刚一个胖嘟嘟的小子。
过了几年,丈夫志刚又取了一位妻子,这位妻子长得挺漂亮,但是,她的心肠却十分毒辣。她嫁来志刚家时,还带来了自己的与另一人生的女儿,但是,志刚并不在乎这一点,热情的接待了这对母女。
继母每天让男孩干粗活,做家务,而且只给她面包和白开水,就连饱饭都没有让他吃过。可是,志刚并不知道,继母在富人面前表现的很温顺。
有一天,小女孩对自己的母亲说:“妈妈,我渴了,您能拿苹果给我吃吗?”继母笑了,对女儿说:“好呀,妈妈这就拿给你。”这是,小男孩拿着拖把和水桶来了,对继母说:“妈妈,我来打扫卫生了。”继母瞅了他一眼恶狠狠的说:“进来吧,打扫干净点,不然有你好看的。”忽然,继母看见手中的苹果,她狞笑
着,一下子把苹果扔到一个箱子里,那箱子的盖儿有几百斤重。继母又叫女儿出去玩,然后笑着对男孩儿说:“干了那么多活,一定渴了吧,来,到这儿来拿苹果吃。”并用手指着箱子。男孩儿天真的认为继母请他吃苹果,于是他走到箱子旁边,探头进去拿苹果,这时,继母一下子把箱盖放下了
立德童话故事
。这时,男孩只有身体在箱外,头却被箱子给夹走了,鲜血留在苹果上。
继母看到这惨状,并没有惊慌,而是很镇定的用自己的丝带,把男孩的头和身体缠在一起,让他坐在院子里的桧树下,并让他手里拿着苹果。
这时,小女孩走了过来,对男孩儿说:“哥哥,我要你手中的苹果。”小男孩儿没有理她,小女孩生气了,嘟起小嘴,大声对男孩儿说:“我要你手里的苹果!”可小男孩仍就一样没有动弹,小女孩发火了,她扬起一巴掌,就把小男孩的头打掉了。小女孩吓呆了,她猛的一下坐在地上,大声哭了起来。这时,继母走了出来,她假装很惊慌,并且问女儿是怎么回事,小女孩结结巴巴的说:“妈妈,我把哥哥、、、、、、的头给打掉了。”说着,她又指了指哥哥的遗体。
继母笑着说:“没事,那只是个玩具,你自己去玩吧!”她便说边把小女孩推进屋里,等小女孩走进最里面那间屋子的时候。继母跑了出来,把小男孩的尸体扔到了荒郊野外。
小男孩化成一只小鸟。小鸟一直飞呀飞,用那美妙的歌声,将自己的悲惨经历唱了出来。这时,有一个拿着一双漂亮红鞋子
的女孩儿走了出来说:“小鸟,你能这首歌在唱一遍吗?”小鸟:“你把你手中的鞋子给我,我便再给你唱一遍。”小女孩感动了,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它。
小鸟飞呀飞,飞到了一座屋顶上,看见一个小男孩,拿着一条金链子,它又唱起了那首歌,男孩儿听了,如痴如醉,他对小鸟很客气的说:“你能在唱一遍给我听吗?”小鸟说:“没问题,只要你把你的金链子给我,我就在唱一遍。“小男孩也豪爽的答应了它。
小鸟又飞呀飞,飞到了一座工厂里。哪里的工人正在移动一块大磨石,这时,小鸟便又唱起了那首歌。工人们听了通从卖力的表情中小了起来。有一个工人说:”小鸟,你能不能在唱一遍吗?这首歌实在不错!“”小鸟说:“你们把那块达磨石给我,我就在场一遍。”工人们异口同声的说:“这块磨石不是我们的,更何况我们二十多个人都搬不动的磨石,你怎么拿得动?”小鸟笑着说:“没事儿,你们送给我就好了。”工人们答应了它。
没想到,小鸟轻轻的将磨石一碰,磨石就如粘在它身上一样,跟着小鸟走了。小鸟飞回来了它的家,如泣如诉的歌声在屋子周围响起,家里的一家三口正在桌上吃饭,他们听到歌声都吓了一跳,尤其是继母,她生怕丈夫知道,而她却傻傻的捂住自己的耳朵,丈夫按捺不住了,放下筷子说:“我去散散步。”于是,他便走出门,坐在院子中间。小鸟见到父亲在哪里,于是他把那条金链子送给了父亲。父亲带着金链子高兴的走了回去。
小女孩也憋着难受,也走出了屋子,来到桧树下默默祈祷:希望哥哥下辈子不要这样的生活,不要不明不白的死去。她边抹着眼泪边说。这时,小鸟的眼睛湿润了,它把那双红鞋子轻轻的丢在小女孩的身旁。小女孩见到红舞鞋高兴极了,高高兴兴的跑到了自己的卧室,一个人欣赏着漂亮的红舞鞋。
继母见此情形,心想:他们出去都遇到了好事,我也出去碰碰运气。于是她把碗一丢,走到桧树下,这时,小鸟见到她把眼一瞪,然后把那块达磨石扔下去,把继母砸的个粉碎。
这时,小鸟又变成了小男孩,他们一家三口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小男孩儿和小女孩儿在父亲的精心呵护下,茁壮的成长着,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首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