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最美余干县,做最美余干人 4年级 甘甜甜
建最美余干县,做最美余干人
“小气”的姑娘
甘甜甜 女 余干二小 四(3)班 指导老师 吴益晓
谈论“小气”,我们班的李琳姑娘也是数一数二的。李琳矮矮的个子,长长的头发梳成了一个小辫子,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好看极了。
有一天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骄阳炙烤着大地,天气非常炎热,豆大的汗珠从我额角上流下来。这时,我口渴的直冒烟。同学们见有卖雪糕的就每人各买了一只,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我也买了一只,甜滋滋的雪糕水流入我的心田,那舒服劲就甭提了。
正吃着的时候,我看到我班的李琳没有买便问:“李琳,难道你没有渴吗?”“我不渴。”李琳说完就拉着她妹妹的手快步地走了。而她妹妹呢?眼睛一个劲的往卖雪糕的地方看,口水都流出来了。事后我才知道,李琳比谁都渴,只是不想浪费钱而已。李琳小气出了名,可有时候她会很大方。
记得那时在“献爱心”的活动里,老师让同学们捐款,最少不了低于10元。
这时,我问李琳准备捐多少钱。李琳说“我准备······ ”突然,她停顿了一下,甩着她那小辫子,眼珠子一转,对我说“这是个秘密。”
当天下午,李琳拿着一个小白兔储蓄罐来了。她用发抖的手举起储蓄罐对储蓄罐上微笑着的小白兔说:“为了灾区的人,只好
牺牲你了。”说完,便往地上一摔。“哐”的一声,小白兔在笑声中“牺牲”了。
李琳把储蓄罐里的35元交给了老师。
老师表扬了李琳,一个大大的问号呈现在我的你脑海里
——一向小气的李琳现在怎么变得这么的大方了呢?于是我去问李琳,李琳说“这是我的秘密啦!”李琳又把头发一甩,李琳头发上的蝴蝶结显得更红了。
你说,李琳这位小姑娘“小气”吗?我想:如果生活中多一些这么“小气”的人,那么人世间处处会盛开幸福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