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操场
四(8)班 肖彦秋
我们的校园美如画,我爱校园雄伟壮观的教学楼,我爱校园古色古香的上清亭,但我更爱宽阔、美丽的操场。
一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笔直的校道,校道的右边挺立着一排排绿色士兵,时刻守护着我们的校园,那就是四季长青的香樟树。早上,它们就欢迎我们来到学校读书,晚上,它们目送我们放学回家。雨天,它为我们遮风挡雨。炎炎夏日,它为我们遮阳。给我们撑起一把绿色的大伞。
校道的左边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大大的操场,每当开会时,操场上能容纳五千多人,一点儿也不挤。操场上红色的跑道,白色的线条,远远望去,像一个红白相间的五线谱。在操场上活动的健儿们,就成了五线谱上的音符,弹奏出了一曲欢乐的赞歌。
操场的中间有一个长方形的蓝球场,碧绿碧绿的,镶嵌在红色的塑胶操场上,就像给红色的地毯绣上一朵绿色的大花,真是“万红丛中一点绿”美丽极了。一对高高的篮球架立在两边,好像随时等待着孩子们的一场场“战斗”。
操场靠校道一边的正中间有一个升旗台,上面屹立着银灰色的旗杆,旗杆顶部有一面国旗在空中迎风飘扬,每个星期一,全校师生都聚集在一起随音乐唱起雄壮的国歌,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我们的心中倍感震憾。
操场的南面是一堵围墙,围墙顶上盖着光滑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墙面上画着各种精美的图案;有我们自己的作品,有美丽的宣传画,有学校历史简介……
下课了,操场上沸腾起来。有的同学像离弦的箭直奔操场,有的同学做游戏,还有的同学在看书。
我爱你!美丽的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