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
轻挥手中的画笔,点点颜料轻显纸上,道道绿痕尽现眼前。是的,我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画绿色生活??
山水?淡绿
青山巍巍,碧水悠悠。嗯,我的画中,青山绿水怎可缺少?山之绿,该是淡绿,惟此才有“齐鲁青未了”的连绵;水之绿,亦是淡绿,惟此才有“白毛浮绿水”的谐趣。远望,青山巍巍,浮云轻飘,静绕山间;近观,碧水悠悠,鱼虾匆过,游戏水中。青山抱碧水,碧水倚青山,山水相交,青碧相融。好一幅山青水碧的自然之画,好一派淡绿色的生活。
小草?翠绿
冬寒已过,春暖始来,大地回暖,万物复苏。脚下,静埋于黑土之下一冬的小草,如今已悄然蹿出头来。沐浴春风,畅饮春雨。呵,我怎能把小草忘记!草儿的颜色??“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只有那一抹翠绿,才配得上这生机盎然的小草。任你寒风凛冽,小草不畏,任你万人踏过,小草无惧,任你野火焚烧,小草依旧??思索间,笔动间,一丛丛生命顽强的绿草已映满眼帘。啊,好一幅青草丛生的生命之画,好一派翠绿色的生活!
人家?浓绿
有山,有水,有草,还少些什么?对,是人家。这次用浓绿,蘸些颜料,随意几笔,绿房、绿窗、绿门,当然,还有浓绿色的人。或许是“悠然见南山”的陶潜,或许是“空山鸟语,弹琴长啸”的王维,抑或是“梅妻鹤子”的林和清??归隐山林,远离俗世,一块田地,一支锄头,一方小苗,陶冶于田园,寄情于山水,没有官场的污染,没有世俗的喧闹,也没有功名的侵扰和利禄的熏烦。心中惟有这清秀的山水,惟有这恬淡的画面,惟有一颗宁静悠然的心。啊,好一幅乡村人家的悠然之画,好一派浓绿色的生活!
??
桌前,我静静洗着画笔,细细望着这满是绿色的画,心中不由一阵欣然:青山碧水,那是自然之绿;翠草丛生,那是生命之绿;人影悠然,那是生活之绿。淡绿、翠绿、浓绿,颜色渐深,心情却渐淡??对了,这幅画就叫作“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