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男人创造历史 一个女人改写历史
当人类历史进入到男权时代,男人成为历史的主宰。男人们创造历史,但一个女人却能改写历史。妺喜(妺读作mò),夏朝第十七位君主桀姒履癸的王后。原为有施氏人,夏桀在征伐有施氏时,有施氏的首领把她献给夏桀。夏桀对她十分宠爱。桀“日夜与妺喜及宫女饮酒,无有休时。置妺喜于膝上,听用其言”。妺喜喜欢听“裂缯之声”,夏桀就把缯帛撕裂,以博得她的欢笑。夏桀成为夏朝的最后一个国君。据说,妺喜是后世红颜祸水的第一例证。
妲己,苏姓,字妲,为中国商朝最后一位君主商纣王王后,,据《史记》记载,妲己是苏氏诸侯之女,乃一个美若天仙、能歌善舞、国色天香,百年难得一见的绝世美女,人称一代妖姬,在商纣王徵伐苏部落时被好酒贪色的纣王掳入宫中,尊为贵妃,极尽荒淫之能事,酒池肉林等乃是纣王为博她欢颜而创,并为了讨好她发明炮烙之刑。 现在人们一说到妲己,就马上会想到另外一个词语“狐狸精”,其实那只是神化小说《封神榜》的文学
自立歌改写
创作而已。妲己以美色获得纣王的专宠,纣王不但投妲己所好,作“新淫之声、北鄙之舞、靡靡之乐”,还搜括百姓钱财,修建鹿台,里面置满奇珍宝物。 纣王残忍无道、祸国殃民,激起人民的反抗。周武王乘机发动诸侯伐纣,在牧野之战,一举灭商,纣王逃到鹿台自焚,妲己也上吊而死。
褒姒[bāo sì] 姒姓,褒国人,周幽王姬宫湦第二任王后,太子姬伯服的生母,周平王姬宜臼的后母。周幽王攻打褒国,褒国兵败献出褒姒乞降。周幽王得到褒姒后对她很是宠爱。前778年,褒姒为周幽王生下儿子姬伯服。从此周幽王对褒姒更加宠爱,最后竟然废黜王后申后和太子姬宜臼,而立褒姒为王后,姬伯服为太子。褒姒生性不爱笑,周幽王为取悦褒姒,举烽火召集诸侯,诸侯匆忙赶至,却发觉并非寇匪侵犯只好狼狈退走。前771年,申后之父申侯联合鄫国、犬戎攻打周幽王,周幽王举烽火示警,诸侯以为又是骗局而不愿前往,致使周幽王遭犬戎所杀,褒姒亦遭劫掳,从此下落不明褒姒也就是“烽火戏诸侯”中的那个从来不笑的美女。
王昭君, 姓王名嫱,南郡秭归(今湖北省兴山县)人。 她是汉元帝时以“良家子”入选掖庭的。王昭君天生丽质,聪慧异常,琴棋书画,无所不精,。昭君的绝世才貌,顺着香溪水传遍南郡, 传说王昭君进宫后,因自恃貌美,不肯贿赂画师毛延寿,毛延寿便在她的画像上点上丧夫落泪痣。昭君便被贬入冷宫三年,无缘面君。公元前33年,北方匈奴首领呼韩邪单于主动来汉朝,对汉称臣,并请求和亲,以结永久之好。王昭君挺身而出,慷慨应诏。到达漠北后,受到匈奴人民的盛大欢迎,并被封为“宁胡阏氏”,意为匈奴有了汉女作“阏氏”(王妻),安宁始得保障。
西施原名夷光,是战国时代越国苎罗山施姓樵夫的女儿,因家住西村,所以叫西施。她长得红颜花貌,芙蓉之姿。 吴越战争,越国战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力图报仇雪耻。他采用范蠡所献美人计,把西施献给吴王夫差。西施凭她倾国倾城之貌和高超的琴棋歌舞,致使吴王日日深宫醉不醒,沉迷酒色,不理朝政,在她的内应下,勾践终于灭吴复国。西施 在吴越两国宫廷内之外,一场绵延十年的腥风血雨之中,上演了一个扭转乾坤、使一代霸主终成剑下魂的泣天恸地的故事。
杨玉环,唐代容州普宁县人,通晓音律,能歌善舞。最初为唐玄宗的第十八子寿王的王妃,唐玄宗见杨玉环的姿色后,欲纳入宫中,着为女道士,号太真。天宝四年(745年)入宫,得唐玄宗宠幸,封为贵妃。 贵妃每次乘马,都有大宦官高力士亲自执鞭,贵妃的织绣工就有七百人,更有争献珍玩者。 杨贵妃喜爱岭南荔枝,就有人千方百计急运新鲜荔枝到长安,有诗云“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所以荔枝又称“妃子笑”。 天宝十五年安禄山起兵造反,沉迷于酒色歌舞之中的唐玄宗仓皇逃离长安,西幸
成都。途经马嵬坡, 将士认为杨家祸国殃民,不肯前行,说是因为杨国忠(贵妃之堂兄)通于胡人,而致有安禄山之反,玄宗为息军心,乃杀杨国忠。贵妃亦被缢死于路祠。从此,唐朝由盛转衰。
武则天,又名武曌 ,亦作武照,通称武则天或武后,山西文水人,中国历史上“唯一”得到普遍承认的女皇帝。唐高宗时为皇后 ,尊号为天后,与唐高宗李治并称二圣, 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临朝称制,后自立为武周皇帝 ,退位以后,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太上皇。
陈圆圆一个青楼的女子,能够导致一个王朝的覆灭。。吴三桂是明末宁运总兵,手握一支十万人的精锐部队,在山海关防御清军的入侵。但当李自成占北京,刘宗敏夺了他的爱姬陈圆圆之后,他表面为崇祯举丧,实则为报夺妻之恨,立誓与李自成为敌,勾结清军打败李自成,占领大片的明朝土地。从此,满清统治中国二百多年。
一个女人可以成就一个国家,也可以消灭一个国家,关键是怎样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