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之中有形的爱
黑夜给了我们一双黑色的眼睛,曾认为要依仗它寻找光明,但终究知道有时竟也看不清。看到的却未必真切,看不见的也未必是幻觉,就像爱,以为不在,却在不经意时打湿双眼。
水是无形的,它化身形于大地。亲情亦是无形,它流淌在血液里,跟着脉搏跳动,伴随心脏张缩。水又是有形的,它任由物体改变,又能改变物体,它永不停歇,天长日久,而亲情像是雨季从屋檐滑落的水滴,掉在我的身上,再坚硬的石板也会凹凸不平,留着痕迹,所以这一切将停留在记忆里。
在十岁至十四岁之间,我一直观察外祖母的偏心,常常埋怨她对我的不公平,往往习惯于将所见所闻视为真理,可这些到最终都变成了无关紧要的误会。长大以后,我领悟了外祖母风雨里的佝偻身影,晨光里一句叮咛,晚霞中一地等候,都是为了我。是无形的爱,在被有形的冷淡模糊界线时,我终了解。过去的十几年,在坦然接受与挣扎探求的反复决定的过程中,我忘却了当初是为的什么,全然不知一开始的错误才有了接下去的一步错步步错。我目睹外祖母对别人的好,但无形中她在为我风雨兼程,那一路上开的花缀满了外祖母的微笑,长出的荆棘沾染了她的血泪。我过了好久才知道,我的生命历程缺少了一个她便不能完整,这份爱滴落在心板,呈现出凹坑。
我的一双眼,到后来的后来看明白。有形的事物是冲开的一杯茶水,在杯里伸展躯体的茶叶。而那盖不住的幽香正是肉眼看不见的无形的东西,只给我们淡淡的享受,淡淡的遐想。也就是在无形之中,生灵在生命范围中找到了爱,在踩着碎玻璃还要含泪微笑。
人要寻找的,是自己的并非对别人的渴望,就像爱,默默地改变一个人,偷偷地告诉一个人:一直在我左右,那无形之中有形的爱。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蝴蝶是毛毛虫变的,在从蛹中破茧而出的瞬间,是撕掉一层层表皮的痛苦,痛彻心扉。
很多的蝴蝶就是在破茧的一霎那被痛得死掉,卡在那儿,死在羽化的途中,死在展翅飞翔的最后一步。很多人喜欢蝴蝶,它们的美丽的外表让人艳羡,可我,看到的却是它们的光鲜亮丽的背后所隐藏的巨痛。是啊,若是没有远大的目标与
理想,怎会翩若惊鸿的蝴蝶?是理想之花的盛开,才有得这一美景的诞生。我没有远大的理想,可我却知道只有努力,才有资格去享受未来,理想之花存在于伊甸,旁边就是曼陀罗,若你被曼陀罗的香气所吸引,你便忘记了这一世存在的意义,生于安乐,死于迷惘。只有努力的去规划自己,克制自己,花儿才会盛开,破茧之痛你才有资格去承受。曾经,我们都有过让时光支离破碎,唯你菀尔如初的青春热血,现在,岁月告诉我们那都只是风景。即使美得让人心疼,也依旧是风景。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那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别再去留恋了,勇敢的大步向前走吧!告别曾经的那些不经意的迷乱,告别那颗胆怯的心??在人生这条路上,我们有过许多目标。它们有些可以称之为理想,绝大多数都在时间的碾压下不幸成为空谈。
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等同于在青春划上一个句号。而树立一个理想,就意味着你必须把全部的光阴都耗费在其中。也许会有许多的人许多事闯入你的世界,但是你要记住:是谁让谁不知所措,谁又关乎谁的痛痒。你们之间的感情,是否可以不受时光的折磨与摧残。若不能,即使他或她惊艳了岁月,温柔了时光,也终究不是你值得驻足长留的风景。谈了许多,却都是空谈。社会是残酷的,那种感受不是我们这些温室的花朵所能想象的。我没什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抱负,只是想平平静静的走出这个小县城,步入外面的世界,大学的生活便是我理想的起点。
青春万岁
青春,是如此的美好,
青春 ,是一颗小水滴,明亮又清澈,从云中降落,打在花叶之上,落入泥土,又上升为云,再次降落,汇入溪流,最终回归大海。
青春,就是这样一种循环,在人生的旅途中,经历美好与梦幻,经历快乐与忧伤,
经历挫折与勇敢,许多事情,许多忧愁与烦恼,许多亲情与友情,许多的情窦初开和伤心离别,每每经历一次,体味其中的酸甜苦辣,心中五味杂陈。经历许多,可是在历程的循环中,唯一不变的是颗永远不变的纯真的心。
青春,是如此的灿烂夺目。
有谁可以拥有少女一样如花如梦如诗如画的笑靥,有谁可以拥有花季雨季那样的无限活力与张扬的个性,有谁可以拥有青春年华的青涩与阳光的心。青春如花,岁月关不住满园的春色,青春如雨,岁月挡不住花朵的生长,青春如水,岁月止不住生命的流淌。青春是少女一样的情怀,青春是男子一样雄壮,青春是孤傲的燕,不顾一切往前飞,青春是迎春花,代表着春的力量,青春是凡高的画,有着令人窒息的绚烂夺目,青春是发情的母老虎,有着淡淡的怀春的冲动。青春是烟,许多不快被风一吹,很快就淡忘了,青春也是皮肤上的胎记,许多情感是怎么也挥之不去。
青春,是如此的充满阳刚的气息。
少年也可以为了救落水的小孩而失去了生命,少年也可以为了抢回钱包而身受重伤,少年也可以为了民族的荣誉而以身作则。是否记得,司马光的聪慧过人,是否记得刘胡兰的慷慨就义,是否记得雷锋的钉子精神,是否记得五四青年为祖国的存亡那呼天震地的呐喊!
青春,有时也充满了无奈的忧伤。
秋雨菲菲,片片落叶,风卷无痕。那在街头拉着二胡卖艺的瞎子少年,那在监狱里服刑吸了毒的痛苦少年,那在拘留所打了架的冲动少年,那在城市里捡垃圾的饥饿少年,那在山里等着父母回家团聚的孤独少年。青春,有时也很无奈,很彷徨,很迷茫。
青春,是五颜六色的图画,有充满活力的黄色,有生机勃勃的绿色,有阳刚之气的橙色,有自尊自强的红色,有淡淡忧伤的蓝色,有心灰意冷的灰色,有彻底绝望的黑色,还有等待少年自己画上颜色的空白...
青春万岁!经历磨难,我们懂得坚强,经历风雨,我们看见彩虹,经历亲情,我们懂得关爱,经历友情,我们懂得付出,经历爱情,我们懂得珍惜。
青春万岁!没有什么比失去青春更加令人惋惜,没有什么比青春可贵,青春是生命开始的延续,青春是生命和思想成熟的必经之路,青春是秋季成熟的炼狱,青
春是冬季无悔的回忆!
撷一抹绿,住在心间
没有看过蓝色的海,但我却时常看见绿色的海。
从小到大喜欢水,喜欢看水,喜欢喝水,因为水总给人宁静的感觉,而我就是偏爱这种静。在我的眼中除了水可以给人静的享受,还有一种东西也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静。这种东西不是别的,它就是春天里的绿。然而,水和绿又是那么的不同。水是平和的静,是可以平息一切不安暴躁情绪后的一种温柔;而绿是俏皮的静,是一种可以让你将心中那份跳跃的近乎蹦出来的快乐融化成一丝清泉,在心中慢慢体会描摹的一种眷恋。
当我踏上回家的班车时,找一个安静的靠着窗的位置坐下。从坐下的那刻,转向窗外的视线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车子在缓慢的行驶着,而我忽略了它的速度,也忘了往日回家时急切的心情,更是忘记了车里难闻的令我作呕的汽油味。我的眼里只有窗外,只有那窗外的世界,窗外的绿。
前段时间回家,路旁的树木还是光秃秃的,让人觉得有种可怜的心疼。如今,天翻地覆的变化撞进我的视线里,冲击着我整个视觉神经。那些绿,参差不齐。从鹅黄绿,浅绿,淡绿,鲜绿,深绿,再到浓浓的墨绿,一应俱全,简直就是满绿全席,真是令人大快朵颐。我看的舍不得眨眼,心中的欢喜实在藏不住,嘴角轻扬地傻笑,蓦地回头看见旁边坐着的人用怪异几近害怕的眼神看着我,这时我才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心中简直要乐翻天了,真想所有人都向我这般笑着,而不是看自己手中的手机,东倒西歪的昏昏欲睡,大好春光就这么白白的浪费了。而且,还是全程免费的。
一路上,自然向我展示了它无与伦比的魅力,胜过那繁华万千的霓虹闪烁,车水马龙。随着车子的前行,会不时看见坐落在路旁的人家,总会有三三两两的人家,门前种着一株桃树,此时桃花开的正艳,愈加地点亮了这片绿色,也明媚了那青瓦白墙。我是喜欢带有瓦片的房子,尤其是青色的瓦,更是偏爱。记忆中
的小时候,我家的房子是红色的瓦,隔壁大娘家的房子是青色的瓦,那时就懂得羡慕,没有原因,就是喜欢。因此,常常站在院子中间,抬头看我家的红瓦和隔壁的青瓦,或在阳光下,或在星空下。
当车子开到无人家的地方时,那绿更加的浓郁。绿的片片麦田,连绵不绝;绿的白杨树,挺拔有力;绿的小草,摇曳生姿。仅仅就这么看着就欢喜的不知该如何是好,我想那刻我的血管里流淌地是绿色的血液,它们在我细细的血管里跳跃奔腾,我只要轻闭双眼便可感受到那汩汩流动的绿色血液,只要我轻抚自己的手腕便可以感受到那股力量,强劲而有力。我将这些绿,尽收眼底,幻化成一道无形的气藏进心底,回旋过后融入我的血液,自此以后再不离开。
我在车里看着车窗外的绿,我想起那蓝色的海。那海,我今生不知有没有机会去亲眼看一看,但我却拥有一片绿色的海,在眼里,也在心里。不会离开,也不会远去,更不会忘记。
我的绿海,是多变的,可以是路边的小草,可以是路旁的白杨树,更可以是的面前,无私地展现了那属于自然的伟大力量,让人们不必动用分毫便可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我爱着这样的绿,就如它们自然而然的呈现,我自然而然的喜欢。
当我终于走下车的时候,我站在路边,亲自蹲在小草的身边,抚摸着小草柔软的身子时,我已和它是一样。走在白杨树的阴凉下,我感受到自己血液中那绿色的血液平静了,但仍旧留有一丝俏皮。当我蹲在麦田深处时,那已经长高了的麦苗将我淹没,我在海里,绿色的海里,倘徉,快乐,平静,欢喜。回到家,站在阳台上,捧着一杯水,看着我视野所及之处的绿色,它终于缩小,变浓,再缩小,再变浓,终于小到融入我的玻璃杯中,我轻轻地握紧杯子将那抹绿缓缓地喝下去??